「學弟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暗自嚥了咽喉下,有些小心翼翼的說道。
 
    「哼!學長不要轉移話題。」他冷笑了聲,然後說。
 
    呃!現在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冰炎發什麼神經?只不過是換著代導人他有必要這麼火大嗎?
 
    我有些不解著挑起眉:「學弟你也知道我的身分,和過去發生的事?」
 
    「……在學院裡有誰不知道你是妖師?」冰炎用一臉像在看白癡的表情瞪著我。
 
    ……到底是誰比較不正常?明知我是妖師,還是我的祖先害死你父母親的,你還能用這種態度面對我,我才覺得比較奇怪吧?一般人光是看到妖師,就退得遠遠了吧?
 
    「其實褚也是為了學弟你著想,畢竟你們的身分有些尷尬,所以他怕學弟你會反感,才想到要換代導人的。」這時夏碎終於跳出來,替我們打圓場。
 
    隨後冰炎沉默了幾秒,「我不是那種人,過去的事不用一昧的追究,那並不是學長犯下的錯,學長沒有必要承擔。」
 
    看著比我小,心智年齡卻比我成熟的冰炎,我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小鬼果然就是小鬼啊!」
 
    「什、什麼!誰是小鬼!」冰炎不滿的用那雙寶石紅般的眼眸,狠狠瞪著我。
 
    我壞笑的站了起來,然後說:「誰承認誰就是啊!」
 
    「你!」冰炎快氣的炸毛。
 
    我好笑的拍拍冰炎的肩,「有時候事情不如自己想得如此輕鬆容易啊!你太年輕了或許還不懂,但很多以為不用背負的枷鎖,其實一直都牢牢鎖著自己,當你想要邁開腳步時,才會赫然發現自己是注定逃脫不了的。」
 
    接著我不等冰炎回答,便和也已起身的夏碎說:「走吧!等下還有個麻煩的任務要辦。」
 
    「嗯,我知道。」夏碎輕笑的說,隨後和我一道離去。
 
    「這樣真的好嗎?」就在我們離開白園後,夏碎忽然開口道。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麼,我聳聳肩:「順其自然吧?如果可以像冰炎說得那麼輕鬆就好了,過去的枷鎖已經將我困的動彈不得了,這種事早在我知道,自己是先天繼承者的那刻,就做好一定的覺悟了,這是我們妖師一族的罪孽。」
 
    「……褚。」夏碎輕聲喚了我,臉上的眉頭攏成一團。
 
    我輕笑了出來,「不必替我擔心,我對於自己該怎麼走,可是很有信心的呢!」
 
    「……不管怎樣,你都不要太逞強,你的身邊還是有很多人替你分擔的。」夏碎還是很擔憂的說。
 
    我淺笑了出來,卻沒有在做任何回應。
 
    我的身邊有很多關心我的人,這點我當然知道,但他們都是我最珍視的人,我不會樂見他們替我擔心的模樣,這種罪孽只需要我一人承受就好了吧?妖師一族所虧欠的一切,總有一天我會全數自己償還完!
 
    「我們快走吧!不然公會那些麻煩的人,又要數落我們了。」我將思緒拉回,然後轉移話題。
 
    「嗯?褚,只要你少破壞一點東西,公會就不會那麼頭痛了。」夏碎好心的提醒我。
 
    我抿抿嘴,「這可不是我的錯,誰能控制突然其來的『意外』呢?」
 
    「呵,上一回巡司還說,你的『意外』特別多呢!」夏碎好笑的說。
 
    「才沒這回事吧!」我馬上反駁道。
 
    我們就這樣一路,隨意搭著話去到公會。
 
    或許對於妖師一族之後的命運,將會變成怎樣我無法預測,但全心全意的保護族人就是我的心願與想法,若是真的到了必須償還罪孽那天,最終的一切就讓我親手了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