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的午後,晴空一掃陰霾,嫩綠的枝枒上還掛著晶瑩的雨珠。
 
    我坐在有著日式造景的庭院,好心情的勾起嘴角,忽地感覺到身旁似乎有人靠近。
 
    「冥漾,今天怎麼會有空回來?」鏡笑著問道,隨後在我身邊坐下。
 
    我先是眨眨眼,接著立刻恭敬說道:「鏡師父。」
 
    「冥漾還是跟一如往常呢!你的師父對你很嚴苛吧?」鏡有些心疼的拍拍我的肩。
 
    「師父們對我嚴苛,都是為我好。」沒料到鏡師父會挑起這個話題,我微愣了下,然後淺笑了出來。
 
    鏡欣慰的笑了起來,「從以前你就是這樣的孩子呢!還記得你初到無殿時,還是小小的模樣,但卻是一臉堅定、不畏懼,那時我們真的都很驚訝,才個五、六歲的孩子,卻有著強大、溫柔的靈魂。」
 
    我默默垂下了眼瞼,有些無奈的笑了笑:「沒辦法啊!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和身分,我不想帶給我的親人們困擾啊!」
 
    「冥漾,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的身邊還有很多人,他們可以幫你一起分擔的,不用任何事都一人扛下。」鏡溫柔的揚微笑,和我如此說道。
 
    我看著鏡師父溫柔的模樣,忍不住悶悶的將臉埋在臂彎中:「我不想再給誰造成困擾了,鏡師父……我之所以會如此努力變的強大,就是想要守護我所珍視的事物,不想一昧只是依靠誰來保護我,我很清楚!沒有人能保護我一輩子的,唯有自己變的堅強,才有能力保護自己和去保護他人。」
 
    鏡師父驚訝的望著我,「冥漾,你一直以來都是那麼想的嗎?你太為難自己了。」
 
    我輕搖頭,「我不想要別人保護我,也不想再看到姐和然難過的表情了,我很清楚自己是妖師,所以才更需要強大的力量保護自己與家人!我不需要其他人的認同,我只是不想懦弱的失去一切!」
 
    「你聽我說冥漾,沒有人把你當作包伏過,我們都知道你很堅強的,但是有時候也該要放過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鏡將我從自己的手臂中拉出來,扳過我的臉輕聲說著。
 
    頓時,我的鼻頭有些發酸,有什麼話與梗在咽喉間,讓我瞬間語塞失去所有表達能力。
 
    我勉強勾起微笑:「我知道了,等下我好有課先回去學院了,鏡師父請您代替我向師父打聲招呼。」
 
    鏡師父頓了頓,「冥漾不親自去和傘問候嗎?」
 
    我有些歉意的說道:「對不起,我想現在還是不要好了,我現在的狀況有些糟糕呢!」
 
    「那好吧!路上小心。」鏡師父緩緩起身,拍拍我的頭說。
 
    我輕應了聲,隨後也起身,丟了個傳送符離開無殿。
 
    但我不知,就在我離開的同時,有人從身後的屋內走了出來:「……這是那孩子自己的選擇,不用太過擔心,他自有分寸的。」
 
    鏡卻揚起一抹苦笑,「他還只是個孩子啊!卻堅強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冥漾呀!其實他不比當年的凡斯差,甚至比凡斯更不容易動搖決心,那孩子有著純淨強大的靈魂呢!」
 
    灕月:
 
    這篇其實只是大致敘述無殿與漾漾的關係,沒有任何的進展(爆#)不過這樣的漾漾真是令姐姐我心疼(你滾#)之後也會簡單介紹一下,冰炎的家族之類的吧?總之還是感謝願意支持與賜票的親們,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