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新刊尊禮預定調查中,有興趣的親歡迎填單

 

*作者腦洞大,架空設定

 

        三昧真火焚噬一切,燒毀世間業障與罪孽。忘川河畔彼岸綻放,鮮紅色的詭譎之花,渲染了半邊天,成了最後的一抹晚霞。

 

        叩、叩叩叩叩──

 

        遠處敲擊木魚的聲響,悠揚空靈迴盪於這混濁之地。

 

        忘川河畔有棵楊柳,千年來總有個男人會坐在這,像是在等誰,但又冒似什麼也不在意。

 

        看遍了世間百態,對於生死早已麻木的閻王──宗像禮司,不由得也因男人的舉動而感到有些興趣。

 

        於是他來到男人身旁,居高臨下的傲視著他:「你叫什麼名字?為何流連於此,不去轉世?」

 

        「……」男人沉默的瞟了他一眼,卻未回應宗像禮司的問話。

 

        「我在問話。」看見男人的態度,向來居於高位的宗像禮司,很是不悅的窕起眉。

 

        「哼!怎麼?我在這也礙到閻王大人你了嗎?咄咄逼迫自己的子民,這應該不是公事繁忙的你,現在應該做的吧?」忽然男人緩緩抬起頭,表情像是嘲弄般的說道。

 

        「哦呀!還真是狂妄的口氣。不過是一抹幽魂,竟然還敢以下犯上。」宗像禮司冷笑了聲,臉上更是輕蔑了起來。

 

        男人倒也不在意,只是慵懶的輕抬了下眼,「我說的難道不是事實?」

 

        宗像禮司瞅著眼前這位出言不遜、桀傲不馴的男人,不禁笑了出來:「你第一個不怕我的人,現在我反倒對你有些刮目相看了。」

 

        「那還真是我的榮幸。」男人不冷不熱的回。

 

        「你在等人吧?」宗像禮司突然將話鋒一轉。

 

        「……是不是等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在見上那個人一面。」男人垂下眼瞼,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宗像禮司沒想到他會那麼爽快回答,令他愣了下:「那個人是你的……情人嗎?」

 

        「不!他不知道我對他的感情,也許沒有機會讓他知道了。」男人輕笑了聲。

 

        宗像禮司睇著男人苦澀的笑容,心不由得一抽,但又找不到什麼話來給予安慰,只能乾巴巴的擠出一句:「或許……他是知道的。」

 

        男人似笑非笑得仰起頭,「是嗎?那我就放心了。今天我決定去轉生了,因為我心算是達成,我已經待在這裡太久,久到我等的都要絕望時,終於再次見到曙光。」

 

        看著男人閃爍著金色光芒的眸子,宗像禮司下意識想抬手抓住,他深怕下一秒,眼前的男人將會離自己而去:「你!」

 

        「啊!你自己可要好好保重。我走了,閻王大人。最後再告訴你一件事吧!我的名字叫……周防尊,你可要記清楚!」男人緩緩起身,最後一刻還是不改霸道的囂張笑著。

 

        「……周、周防?」唸著這個本該陌生的名字,他的內心卻湧起了一抹異樣情緒。而明知不該在問下去的,但宗像禮司仍是忍不住問道:「你等的人……究竟是誰?」

 

        周防嘴角彎起一抹溫柔的弧,朝他輕聲說道:「我等的那個人……叫做宗像禮司,我終於見到你了。」

 

        看著男人逐漸淡去的身影,宗像禮司眼角竟落下了一滴清淚,苦笑著低喃道:「原來我就是你一直等待的人,而這千年來我卻都不知道。」

 

灕月:

CWT35尊禮新刊預訂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pjbH9wVpyUMP3yyblZrfzmgOtg6ymEijSEJF1-EuqY/viewform

 

夜安。忙碌的日子依舊包圍著我,每天過得渾渾噩噩的,只能算一天是一天。感謝總是在我最困頓的日子中,願意支持我的親們,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願意賜票&收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尊禮 K 周宗 雙王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