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婉轉柔美的歌聲迴盪在空氣中,隱約可聞一絲悲淒,似在輕嘆又似惆悵,令聽者不禁為之動容。

 

        然只見不見天日的地窖中,放了座做工精細的巨大金籠,但仔細一瞧卻會被這眼前面所震懾,這所因籠中所囚並非鳥兒,而是位俊美如神祇般的男人,一雙碧藍色似水湖般迷幻的眸子、微鬈如瀑披肩而下的金髮、端正秀美的五官,瞬間將人的靈魂也勾走,為他神魂顛倒、迷失心神。

 

        但事實上男人確實也不是凡人,而是一名「天使」,因違背天則的折翼天使。

 

        「斐爾斯大人請您吃點飯,否則那位大人又將怪罪下來了。」機械般的男音緩緩響起,在偌大的空間中造成空洞的回音,男人口吻輕蔑又帶點侮辱的嘲弄道。

 

        優美歌聲也因此戛然而止,被喚作菲爾斯的天使倒也不惱怒,只是淡淡的垂下眼瞼不做任何回應。

 

        男人見到他這模樣,更是嫌惡起來:「哼!別以為這還是你待的天界,說起來你現在不過是個帶罪之身的罪人!更是陛下的玩物,少自命清高了。」

 

        菲爾斯幾不可聞得輕顫了下,但隨即恢復鎮定,「就算我在如何自恃,我還是你們陛下的人,你侮辱我不覺就是在毀謗你們陛下嗎?」

 

        「你!」男人怒不可遏,正提起皮鞭準備落下時,卻被人從身後一把抓住。

 

        「好大的膽子!連我的人你也敢動?」米索爾淡淡的說著,話語間卻帶著濃烈的殺意。

 

        「陛、陛下!」男人驚恐的鬆開鞭子跌坐在地上,臉色如考喪般慘白。

 

        米索爾輕笑了出來,「用不著那麼緊張,你得慶幸自己還沒傷到他,否則就不會是死罪那麼簡單了。還不快趁現下本王心情好趕緊滾!」

 

        男人這才趕緊叩首答謝,連滾帶爬的離去。

 

        米索爾倒也不甚在意,只是慢條斯理緩緩踱步到籠子面前,「我親愛的天使大人,怎麼被人欺了也不吭一聲?連自己的身體也不愛惜了,又如何能去愛其他人類呢?」

 

        「……陛下。您不需來調侃我,只愛您一人不正是你所願嗎?」菲爾斯聽著他的話,又是一陣無奈得苦笑。

 

        「是啊!可惜吶!博愛是你們天使的天性不是嗎?」米索爾輕描淡寫的瞟了他眼。

 

        菲爾斯卻不禁陷入一陣沉默。只是複雜的望著眼前這個男人,心底滿是矛盾。自己當初選擇救了他的決定是不是真的錯了?明知他是魔界的王,他卻還是冒著被天罰的危險救了他。誰知他竟會引狼入室,派了惡魔大軍侵犯天界,並強行闖入二重天將自己擄回魔域,關入籠中讓自己成了因天罰失去羽翼的折翼天使。

 

        「我親愛的菲爾斯呀!你這輩子是休想逃離我身邊了,因為你只能是我這至高無上的尊貴天使,並且只屬於我一人的天使。」米索爾看穿他沉默的理由,殘忍的勾起俊魅的唇,吐出另他渾身冰冷的話語。

 

        菲爾斯淡淡的垂下眸並無反抗,或許也知自己已失去反抗的力量,只能默然承受著一切。但卻不知這樣不見天日的歲月究竟將會持續多久?又或者早在自己遇見他時,就沒結束的那天。磨難將會持續著……

 

海棠:

不知死活又開了坑,一直很想看看惡魔與天使的故事,但真的寫下去時,又怕自己寫成苦悶的虐情戲碼(抹臉)雖然想要來點搞笑、無厘頭的劇情(嘆)希望我家善良的菲爾斯不要被米索爾欺負死才好呀!最後有任何意見歡迎上前提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天使 惡魔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