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CP為台灣/灣兒;中國/王耀

 

        秋末,天漸漸轉涼。灣兒坐在西廂外頭的院子中,靜靜的望著,一雙明媚的眼眸輕染上些許惆悵。

 

        沙沙沙──

 

        來者踩著落葉緩緩朝她走來,似乎有些猶豫著。

 

        少女不用回頭也知道對方是誰,他微啟朱唇:「耀哥哥……我還能這麼稱呼你嗎?又或者你已經不把我當妹妹了。」

 

        王耀望著少女纖細單薄的身子,心頭又是一窒,到嘴邊的話竟又梗在了那兒,半晌也答不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不說話呢?」灣兒垂下細長的羽睫語帶苦澀的道。

 

        「灣兒……我不是……」王耀急於想解釋些什麼。

 

        「耀哥哥!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你的片面之詞。」灣兒轉過身淚如雨下的輕聲說道。

 

        王耀頓時蹙起眉頭:「這不是片面之詞!灣兒……我確實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得已的苦衷?哥哥莫要欺騙我了,灣兒為了你什麼都願意,只求你告訴灣兒為什麼!」灣兒痛苦的輕搖頭。

 

        「……灣兒,妳冰雪聰明該是知道為什麼的,為何又要我說呢?」王耀攥緊手內心隱忍不已。

 

        灣兒淺笑了出來:「因為我親口聽耀哥哥說。」

 

        少女笑的淒涼,笑容中更是有著巨大的痛苦與苦澀,及寄人籬下的身不由己。

 

        「王府……我不能棄王府上下不顧,灣兒咱們實在愧對於妳啊!聽我說,哥哥一定很快會去將你帶回來的,妳就當是去散心吧!」王耀信誓旦旦的像少女說著。

 

        但善解人意的灣兒又何嘗不知呢?自己這一去恐是今生再也見不著他了。她怎麼可能會笨到相信自己能全身而退呢?自己將成為一個失去自由的質子。

 

        「……我明白的。如果不是哥哥,又怎麼會有今天的灣兒呢?還望耀哥哥保重身子,灣兒必須告辭了。耀哥哥再見……」再也不見。少女強顏歡笑的逃離王耀的視線,眼前的路卻早已被自己的淚水浸濕。

 

        從今而後自己的命運將是如何?她又是該何去何從?這將全是未知的命運。

 

        猶記去年海棠此時節豔麗綻放,今年海棠依舊,只是……故人不在。

 

灕月:

很久沒有寫APH文了,還記得上次寫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由於太久沒寫APH文了,所以啊哈哈!各位親不要對我太苛責(抹臉)因為這是一篇比較屬於正經的文,所以中國後面的語助詞,我就沒有加上了。然後台灣的名字純粹是我個人喜歡##最後感謝願意賜票&收藏的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中灣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