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獨倚花鋤淚暗洒,洒上空枝見血痕。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去掩重門。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昨宵庭外悲歌發,知是花魂與鳥魂﹖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葬花吟

 

       最後抹餘陽消失在遙遠的天際,夜幕正逐漸升起,鄉野陌路間歸來的牧童哼著三兩聲不成調的曲兒。

 

       此刻正是大好時節,庭院裡的花妍麗嬌媚的綻放,晚風送來陣陣暗香,少年凭欄而倚手中團扇輕輕搧著,細長的羽睫在光影錯落下形成一排陰影。

 

       男人起推開門扉,便乍見如此賞心悅目的景象,不禁輕挑起眉:「你真是好興致,還有閒在這品茗賞花。」

 

       「呵,你不曾說過?人生短短在世,莫使金樽空對月?」少年似是知曉來者是誰,眸也不抬輕勾起唇回道。

 

       「可不是!現在你會兒一亂,族裡可弄得亂七八糟了。」男人無奈的望著眼前少年,又是憐惜又是懊惱。

 

       「然表哥是族長,這點事對表哥來說又何妨?況且現在我與家族也算撕破臉,形同陌路了,與那干喋喋不休惹耳的長輩有何相關?」少年慵懶的稍為挪動下身子,語氣溫吞的慢慢說著。

 

       男人片刻有些無言的望著這恣意妄為的表弟,不明白本性純真可人的溫柔少年,為何逢故而如此大轉變?

 

       少年隨手拈起一瓣落花,淺笑了出來:「表哥不必來做說客,冥漾心意已決,就算天地都反對,我還是執意要與那人長相廝守。」

 

       「漾漾,皇上……他是喜歡你的。」男人忽然憶起那個身影高大卻略帶孤寂的黃色背影,忍不住啞然說道。

 

       「那又如何?表哥……我已經給過他機會,但是他卻讓我一再心碎,冥漾的心很小,只能容得下一人,但冰炎的心卻很寬,他心底住的並非只有我。如果是這樣需與他人分享感情,與其這樣我寧可不要。表哥該是明白,我是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褚冥漾淡然的搖頭,語氣逐漸冰冷。

 

       「……他是皇上……漾漾你不能……」男人皺起眉有些不贊同的反駁。

 

       褚冥漾卻打斷了他接下來的話:「我知道,所以這樣的情感我情願放棄。你走吧!」

 

       男人無語,靜默半晌望著少年轉身離去。

 

       少年卻在他離開後,緩緩滑下兩行清淚,曾經他也愛過,又何嘗不珍惜這段感情?只可惜這份感情本來就不是建立在同等位子上,他們始終走的如履薄冰。起初他也曾犧牲過一切,什麼也無所謂,只要冰炎也還看著他便足夠,但後來他才知道自己傻得離譜,愛情哪能忍的下一粒沙?

 

       於是他心累了,索性放棄一切,如果冰炎無法為他割捨一切,那麼自己就來割捨這一切,他甘願欺騙!讓他誤以為他愛上了別人,背叛他們的感情,他也不想再如此痛苦下去了,要恨便恨吧!他們之間的情感不也是裹在一層層糖衣間,若是謊言、欺騙能讓他們彼此都好過,那麼這個枷鎖他願意承擔,就為放彼此自由。

 

       褚冥漾緩緩睜開眼眸,映入眼簾的是漫天紛飛的花雨,他淒涼的笑了,即便是在嬌豔的花朵,也終有落入塵土一刻,這世間又有什麼值得留戀片刻的?春去冬來是不變的道理,自己又何必憐惜情易逝去?

 

灕月:

喔哈哈!過年前先來篇開胃菜(艮#)本來這篇我是要寫安漾的,結果誰知寫著寫著他就變調了(抹臉)首先先來感謝願意不離不棄的孩子們,謝謝你們沒有拋棄我!之後忙完我會更努力更文的(少騙)然後先來拜著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收得滿滿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