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青著一張臉的冰炎是恨不得一掌滅了這少年,但那少年不知是裝傻還是真看不懂他人臉色,仍是一張嘴滔滔不絕的碎唸著:「恩公啊!你方才真是太帥了,簡直迷死人了!你那劍氣一出誰與爭鋒?唰的一刀便送那妖怪上西天,我對你的崇拜簡直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此情綿綿啊!」

 

        褚冥漾萬分敬畏的看著眼前男人,巴不得將自己的所有景仰之情全數奉上。

 

        然冰炎卻不怎麼想領這份情,只想快點擺脫這麻煩精,於是只好隨口敷衍道:「……本君只是恰好路過,你我只是萍水相逢不需那麼惦記。」

 

        「那怎麼成?恩公的大恩大德我還沒報答呢!再說我已經答應恩公的話怎能不算?」褚冥漾哪裡肯放過這機會,繼續厚著顏死纏爛打。

 

        「本君說不用就是不用,你快離開這裡吧!看你身無術法應該是個普通之人,還是快點遠離這是非之地。」冰炎看著他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臉色不禁更難看,極力克制自己不要和著粗俗的凡人計較。

 

        但他哪裡可知褚冥漾這纏人的功力?褚冥漾當然知道對方不願搭理自己,便佯裝沒聽見他所說的話,自逕裝一頭熱的說下去:「沒關係、沒關係!我是修行之人有點道行,我會待在恩公好好學習,恩公放心我絕不添亂!」

 

        這人怎麼這麼不要臉?明明自己已暗示如此明顯,他卻還是硬要賴著自己。冰炎煩躁的睨著少年:「你是哪裡人?為何在此處?」

 

        啊!終於肯正眼瞧自己了!褚冥漾忍不住在心底暗自竊喜,也由衷慶幸自己沒什麼道行,反而讓這尊大神瞧不出自己是隻狐狸精,於是更加壯著膽子開始胡縐一通:「恩公,我的命苦啊!我自幼父母雙亡,被託給遠房親戚照顧,哪知舅不疼姥姥不愛,我在一個寒冷的夜裡被逐出家門,正當我孤苦伶仃想找著地方安頓下來時,卻被隻雪白通體的九尾妖狐給抓來了,好在我年幼時拜過著老半仙為師,略懂些簡單法術,好不容易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出來,接著便慌不擇路迷失在這山中,若剛剛不是恩公出手相救,我恐不已成了那妖怪的囊中之物了!」抽抽噎噎的娓娓述說著自己悲慘身世,褚冥漾沉痛萬分的紅了眼眶。

 

        而雖還有些疑慮,但見少年說的如此真實委屈,冰炎一時間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畢竟自己也不是鐵石心腸之人,只得暗暗嘆口氣自認倒楣:「那你今後打算如何?」

 

        呵!上鉤了!褚冥漾微微低頭,以至於冰炎看不清他臉上閃過的一絲狡黠,隨即他又換上張楚楚可憐的模樣輕聲說道:「還能如何?這也是我的命啊!大不了只好一了百了,來去見我逝去的爹娘。」

 

        果不其然冰炎立刻皺起了眉:「你年紀輕輕何需尋短?不如多珍惜些生命,將來必定能撥雲見日。」

 

        「恩公有所不知啊!我天生命盤犯煞是個煞天孤星,註定剋妻剋子剋父剋母啊!天底下雖何其大但哪兒有我容身之所呢?」褚冥漾淒楚萬分地苦澀說道,眼淚隨即便是滾滾落下,說得彷彿煞有其事一般。

 

        冰炎也末曾料及少年有著如此坎坷乖舜的命運,只得認命的嘆了口氣:「好了、好了,你別哭,本君知道了。你叫什麼名字?從今而後跟著我便是了。」

 

        褚冥漾的眼睛不禁唯之一亮,驚喜的叫道:「真的?恩公可不許騙人!敝人姓褚名冥漾,字父母還尚未來得及取。」

 

        「褚冥漾是嗎?既然你父母還未給你取字,那麼我就為你取一個吧!你爹娘必定也盼你有所成就與一生平安,不如就取微星,雖天上星斗渺小但所散著不凡的微光,盼你今後若那天上星子微小卻與眾非凡。」冰炎難得多了分溫柔的輕聲說道。 

 

        褚冥漾卻不禁怔愣了,原來這人不只生得好看,心腸還如此好。從小到大自己就是什麼也學不好,總要姊姊和表兄所保護,雖說他天性頑劣,但總還是會自卑自己的平庸,痛恨自己為何就是不能如其他同族狐妖厲害?別以為他是真不知道那些背後的閒言碎語,到底自己的心還是肉做的,還是會傷心難過。如今有個人告訴自己,原來他雖微不足道但卻是不平凡的,他的心不禁莫名的揪緊起來,眼淚更是不受控制的不停滑落。其實他之所以會那麼叛逆、不羈就是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啊!他要的真的一點都不多,就只是句安慰關心的話就好,僅是如此而已。

 

        冰炎瞧見褚冥漾的眼淚流得更兇,不禁手足無措起來,他從來不知道一個男人的淚水竟有此多,傷心哭得模樣竟是如此令人產生憐惜。過去沒有安慰過人經驗的冰炎,只好僵硬著身子不自在的塞過一條怕子給他,故作兇惡的說:「別哭難看死了,虧你還是個男人!」

 

        褚冥漾被他這模樣忍不住逗笑了,輕勾起唇,接著深吸了口氣然後「用盡全力」的撲了過去,甜膩的嗲聲嗲氣喊了句:「恩公!」

 

        冰炎的眉頭瞬間捲成麻花,嘴角更是直抽了好幾下。這小子果然不能給他好臉色,不然他就會得寸進尺!現在他後悔還來得及嗎?只要一思及自己以後便要天天和這傢伙大眼瞪小眼,他就是額角一陣直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