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天隨著冰炎一同離去後,他們暫時在林子外搭座茅草屋居住在此,白日冰炎似乎正在忙些什麼,總是披星戴月、早出晚歸獨自一人外出,留褚冥漾守在屋子內。

 

        但褚冥漾見到這樣的情形倒也樂,見他也沒限制自己自由,便也由著他心情四處隨意轉轉,偶爾前去和故友敘舊,日子過得很是愜意。

 

        這日,褚冥漾心血來潮便回到狐族尋小楓閒聊,方踏進狐族便碰上迎面而來的小楓。

 

        小楓見到他似乎也很詫異,秋眸一轉挑起眉咯咯笑道:「前幾日不見你擔心你是不是出事,現下終於可以放心了,你這小子前些日子上哪蹦噠?不是說只是去給你家裡人捎口信,怎麼去其他地方也不先知會一聲。」

 

        褚冥漾這才有些愧疚的乾笑幾聲:「這不回來了,不過先前是遇上了些事一時抽不開身,這幾日得了空才溜回來。」

 

        「嗯?碰上什麼事?連捎口信也這麼困難?」小楓不置可否的瞥了他一眼不滿的反駁道。

 

        唉!這事依著小楓那顆七竅玲瓏心怕是也是瞞不久,不如一開始欺騙他倒不如先坦白從寬,於是悄悄靠上她的耳際壓低聲兒說:「這幾天我碰上了位很厲害的修道者。」

 

        「什麼!」小楓忍不住驚聲呼出,被他這話給著實嚇了跳。

 

        「噓!妳太大聲了,千萬別張揚出去。」褚冥漾連忙將她的嘴摀住。

 

        「為什麼?你不會是被那臭牛鼻子道士給欺了吧?」小楓心驚膽跳的瞅著他,忙不迭檢查起他的身體。

 

        褚冥漾眼明手快連忙將他給制止,「沒事、沒事,我修為太低他不知道我是妖怪。」

 

        修為太低……小楓瞬間被他這回答給噎著,一時間也沒答上來,只得無奈的嘆了口氣。要知道這妖不被人發現是妖是很困難的,就是再多的修行多少還是會有破綻,就唯獨這幾乎沒什麼道行簡直快成凡人的褚冥漾,才會發生這近乎奇怪的軼事。

 

        「然後啊!我隨意掰了個身分,現在在他身邊吃香喝辣呢!」褚冥漾見她沒反應,接著就是自恃得意的沾沾自喜道。

 

        小楓聽得更是目瞪口呆。這是什麼情況?那道士究竟是瞎了眼?還是耍著這隻笨狐狸玩?難道他就真沒察覺眼前這少年是隻妖怪嗎?

 

        褚冥漾笑得更是滿意繼續說下去:「那個人長得很俊吶!只可惜就是沒腦子,連我是誰都瞧不出來。」

 

        「……」小楓卻是一陣無言。就憑他這點道行要發現倒還真是為難人家,畢竟這傢伙連妖狐的魅惑之術第一層也突破不了,堪稱是狐族中的奇杷,而或許又是半妖的血統,倒也沒與生俱來的狐媚之氣,就算路邊遇上頂多也只把他當一般有點道行的凡人瞧也不過分。

 

        「唉!不過那人似乎是奉了什麼掌門之命,聽說是要前來滅掉狐族的,小楓妳務必轉告族人要小心行事。」褚冥漾忽然話鋒一轉。

 

    但一旁得小楓卻是快要被他給憋死了!這傢伙是真的神經粗,還是太過於被保護?這麼事關重大的事拖到現在才說,她是恨不得一巴掌劈死他啊!接著小楓嚴厲的皺起眉不悅的說:「怎麼拖到現在才說?而且你確定咱們這樣安全嗎?」

 

        褚冥漾被他這一質問下也有幾分尷尬,只得嘿嘿幾聲:「我想說這無華山他也玩不出什麼花漾,所以現在才惦記起。」

 

        「你這傢伙!若是被長老知道瞧你被不被扒皮!」小楓齜牙裂嘴地數落起。

 

        「對不起、對不起,我之後定然不敢!」褚冥漾也知道族裡長老們的厲害,連忙嚇得道歉。

 

        「哼!不敢?那你還和那道士在一塊?」小楓寒著一張美豔小臉低聲說道。

 

        褚冥漾心虛的不敢與她對上眼,「我只是一時圖個有趣,過寫日子就會甩掉他了。」

 

        這是什麼話?小楓馬上黑著一張臉,「就怕到時候你被他挫骨揚灰到連點渣也不剩!」

 

        赫!這小楓還真動怒?褚冥漾連忙退了幾步趕緊陪笑著討好道:「沒這回事,我肯定會毫髮無傷的。欸!反正過些時日我就自討沒趣了,總之就是這樣,小楓妳千萬別來尋我啊!我先走一步啦!」接著他說什麼也不肯給小楓發言的機會,腳底抹油就是溜!

 

        小楓氣得牙癢癢瞪著褚冥漾的背影,就是朝那方向一陣破口大罵:「死傢伙!有種你就別回來,就算你被人先奸後殺、再奸在殺,本姑娘也不會去替你收屍的!快點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