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開放填單中,歡迎有興趣的親們前去填單唷!表單地址在最下方。

 

*作者腦洞大

 

        冰天雪地中,一枝傲梅獨立暗香浮動,一身白衣的少年淡淡的含笑撫著樹身,手上小心翼翼得彷彿在對待個情人。

 

        一旁的紅衫罩袍男子卻不以為然的嘲弄道:「哼!真不知這株梅樹有什麼好的,讓你每次下凡都念念不忘。」

 

        「他快修練成凡身了。」少年倒也不惱只是輕聲說道。

 

     「不過是個小小的梅仙值得你費那麼多心思嗎?能不能經歷過天劫還是個未知數,何必那麼開心?」男子瞥了他一眼冷笑。

 

        「我相信他能的。」少年笑著瞇起眼,不知為什麼他就是有這種感覺。

 

        看著眼前這掌管十二月百花的花神,男子就是一陣嗤之以鼻,不知道明明是高高在上的花神,為何要為個還未有真身的梅花費那麼多心思?果然是好生之德的濫好人啊!才會連這點破事也管。

 

        而身為十二月花神的褚冥漾又何嘗不懂他在想什麼,於是只是笑著搖頭:「只要是花都是我的子民,我為他們做點什麼都是無可厚非的,這又有什麼不對的?」

 

        「如果真的是所有花的事你都要管,那你早已活活被自己給累死,何必沒事找事找事做?」男子諷刺的說道。

 

        褚冥漾輕輕撥弄了下梅枝,「我也不明白,就是想要多為他做些什麼事。」

 

        男子古怪的望著他:「你真是奇怪,天庭的梅樹也是許多來著,就不見你花其他心思去照顧,偏生對這株情有獨鍾。」

 

        聽著他那麼說,褚冥漾卻不禁也笑了。其時他確實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對這株梅樹如此用心,或許就如凡人所說的「有緣」吧?

 

        而每次褚冥漾下凡時,總是都會撥空來看看這株梅樹,只要看到他又茁壯了點內心就是一陣欣喜。但這次是他最後一次來見他了,因為他知道這株梅樹已快修成正果了,或許以後碰上就是在天庭了吧?收好微亂的心思,褚冥漾輕輕在梅樹枝頭落下一吻,轉身離去。

 

        過了很久、很久,司職花神的褚冥漾因公事繁忙,而逐漸淡忘曾經令自己掛記的那株梅樹,但其實這也沒什麼,仙人壽命長本就容易淡忘,更何況是職務雜多的褚冥漾。

 

        直至一日,褚冥漾正望著滿院百花發愣時,忽然有名穿著一襲月牙色衣衫的男子,毫不客氣的走進他的院子,來到他的面前。

 

        褚冥漾這才回過神,朝男子眨眨眼眸似乎有些不解:「請問您是?」

 

        「我是來見你的。」男子凝視著他說。

 

        「找我?我們見過嗎?」褚冥漾這下更是困惑,他完全不記得他認識過這樣一個氣質出眾的男子。

 

        「我叫冰炎你給我記好了,我們曾經在那個冰天雪地中相遇。」冰炎如是說。

 

        褚冥漾卻瞬間恍然大悟,不禁淺笑出聲:「是啊!我怎麼會忘了那日呢?」他們確實相識,在相遇一場白茫大雪中,傲骨梅香令他驚豔不已,從此在他心裡留下一席地位難以忘懷。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JhXk5UhsGrY7kxg7d2rKaRSVWHa8EDCD4bW-n8nBBw/viewform

 

灕月:

目前還在考試中沒什麼好提的,總之就感謝大家賜票&收藏,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