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破不堪的木門在風中吱呀作響,木門上頭掛著一塊殘破的招牌,上頭只寫著三著斗大的紅字「古董店」,招牌的材質是木頭製,經過長年累月的摧殘早已被蠹蟲給蛀蝕。

 

        陵尹星辰百般無聊的坐在大廳,指尖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桌几,今天一如往常,偌大的鋪子中門可羅雀無人上門光顧。

 

        『估計今日的營業額又要掛上零了吧?在這樣下去這間鋪子非要赤字不可啊!』陵尹星辰心頭很是無奈,卻也對現況無計可施。

 

        說來這是還是自己第一次接下了這種燙手山芋,真不知道之前這間鋪子是如何經營的,這種古董店除了行家會尋上門外,應該就沒有其他的收錄來源了吧?當真也是奇怪,他怎麼之前就沒聽說過祖父手頭吃緊呢?莫非祖父那時經營的生意不錯?

 

        正當陵尹星辰還在一片困惑不解的同時,一名長相莫約國中生的清秀少年毫不客氣的走了進來,瞧見顯然處於恍神狀態的陵尹星辰倒是有些驚奇,於是便有些猶豫的開口試探叫道:「阿辰?」

 

        而陷入自我思緒中的陵尹星辰,沒有注意到有人從外頭走進來,於是待到對方喚了自己名字時,這才赫然回過神來:「畫畫!你是屬鬼啊?走進來無聲無息得是想嚇死誰?」呼!還好他膽子不小,不然被他這麼一嚇肯定心臟病發!

 

        白燁画很是無辜,眨眨那雙彷彿夜琉璃般的異色眼眸,有些委屈的叫冤:「我剛剛明明就有事先叫你,是你一個人在那裏不知想什麼想得出神,連答應我一聲也不肯。」他這可是比竇娥冤還冤啊!

 

        對上白燁画閃爍著妖異色彩的雙眼,陵尹星辰內心又是一跳,連忙又是窘迫又是無奈得匆促別開眼:「天啊!我的畫畫大少爺,你別使那勾魂術啊!我會以為這剎那愛上你了。」想到他們倆哥兒們再一起的那畫面,陵尹星辰是一陣惡寒。

 

        白燁画先是一愣,隨即連忙斂斂眸色,方才那份詭譎的色彩瞬間淡了幾分,這使陵尹星辰暗自鬆了口氣,重新扳回身子面對友人:「畫畫你好像心神不寧啊?」

 

        「阿辰抱歉,我一時忘了。」白燁画聽到好友的關懷,自己內心也是懊惱不已。

 

        「沒事、沒事,只是有些擔心你。」畢竟能讓白燁画惦記的事情可是不多,能讓他忘了收斂氣息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陵尹星辰會擔憂也是應該的。

 

        白燁画聽他那麼一問,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隨即苦著一張臉,但很快又恢復原來的模樣,只是有些無奈的搖頭:「一點小事別提了,倒是你……大哥要我來看看,你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幫忙?陵尹星辰撇撇嘴角,指了指一旁的各式珍稀古董,不禁都想仰天長嘆了,「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啊?這種店根本不會有人上門光顧啊?」偏生又不能直接關門不做生意,想當初自己祖父可是死活以性命相抵,逼得星辰得接下這間詭異的不行的古董店,還要他再三保證會妥善經營,不會輕易變賣或關門大吉,這才安心的拋下一切高飛遠走。

 

        白燁画是陵尹星辰至小一塊長大的竹馬,他當然清楚對方家裡的事情,也知道他祖父將鋪子交給好友的事,也不免有些同情起陵尹星辰,畢竟這可不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好康,先不說這間鋪子很是古怪,就連能不能長期經營下去恐怕都是一個問題吧?

 

        拍拍陵尹星辰的肩膀,白燁画認真的向好友說:「如果你有什麼事一定要和我說,我一定會盡力去幫你解決的。」

 

        「欸?畫畫!」喔喔!畫畫果然是他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便是要他為對方兩肋插刀他也一百個願意啊!既然如此畫畫肯定也和他心意相通吧!那麼……

 

        「可是我是不會願意直接替你接下這個爛攤子的。」然知星辰者莫若他燁画,他不用想也知道對方正盤算著什麼,可是這件事想都別想!他還不想弄倒這鋪子,到時陵尹老爺回來看見自己的心血變成這樣,肯定會氣得先滅掉自己,再打斷這不孝孫的腳,他還不想笨到挖坑給自己跳。

 

        陵尹星辰瞬間哀怨無比,翹起蓮花指嬌嗔的開始控訴起對方的「惡行」,故作柔弱的小女子的姿態哭道:「公子奴家不依!為何公子如此薄情!」

 

        白燁画立刻起一陣雞皮疙瘩,打了個大哆嗦:「阿辰,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這世上有比鬼更可怕的東西!看到你這模樣,我怕是三天都睡不著了!」

 

        「你說什麼!今天大爺我就讓你瞧瞧我的厲害──撓撓無敵手!」陵尹星辰馬上咬牙切齒的狠狠瞪了白燁画,然後朝對方身上撲了過去,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使勁的往白燁画胳肢窩下撓。

 

        身形嬌小的白燁画當然桃不過陵尹星辰的毒手,被他撓得上氣不接下氣,眼淚都給逼出來了不斷求饒著。就在兩人嬉鬧的過程,因為白燁画為了閃避陵尹星辰的「攻擊」,一個虛身繞過了對方的懷中,豈料陵尹星辰竟因此失去重心,他瞬間踉蹌下不及反應,筆直撞向前方看上去滿是塵灰的大丹鼎上。

 

        撕裂般的疼痛自他額角鋪天蓋地捲襲而來,某種溫熱液體也汩汩流出,陵尹星辰只覺真是倒了八輩子楣,他的死法居然會是自撞丹鼎而亡,簡直堪稱曠世蠢材!怕是閻王判讀自己死法時,嘴角大概也會一抽吧!

 

而就在陵尹星辰聽到白燁画驚呼聲,及眼前即將陷入一片黑暗的同時,他腦海忍不住浮現一句話:「古有撈月之李白,今有撞鼎之星辰,兩者諸之比蠢!世人皆嘆:國家將亡必有傻蛋於嗚呼哀哉矣!」

 

灕月:

哇卡卡!一出場我家星辰就非常不安份了,本來不打算是以這樣的方是開頭的,但是斟酌許久最終還是以歡樂又腦殘的開端,展開一連串的故事。然後我知道有些人白燁画的名字是直接念畫畫(笑)其時真正的念法是ㄧㄝˋㄏㄨㄚˋ至於星辰為什麼會叫他畫畫,那又一段故事,不過他不叫畫畫啦!白畫畫這個名字聽起來也太蠢了點,我不會那麼壞心惡整自己筆下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燁画 陵尹星辰 鬼道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