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開放填單中,歡迎有興趣的親們前去填單唷!表單地址在最下方。

 

*作者腦洞大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神與魔之間只在於一念之差。魔由心生,若心恐怖則墮落為魔,事間情恨步步皆錯也成心魔。』

 

        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世間則劃分為六界,又分與光明與黑暗。女媧後來造人世間開始揭序繁榮的頁幕。 

 

        「神……你是為何而成神?」世間飄渺的聲音幽幽問道。

 

        「……為了庇護天下眾生。」神如是說。

 

        「那為何又有了魔?」那聲音又問道。

 

        神想了會,「心有了業障則成魔。」

 

        「那麼你所謂的的大道為何又不存在於情愛?」他諷刺的笑了。

 

        「愛與恨皆是一體兩面之物,世間的魔障多由愛而轉恨。」神凜然的嚴肅回到。

 

        「若是連情愛都不懂,又何來守護之言?你想守護誰?連守護的理由皆無,成了神又有何用?」他頓了頓忽然輕聲的笑了。

 

        神頓時勃然大怒:「你又懂什麼?不過是天地間的浮游,你真以為自己能讀懂神的心?」

 

        那聲音也不畏神的懼怒,只是諷刺的繼續說道:「是的,我確實讀不懂你的心,但是因為我有著七情六慾,所以我懂這有情萬物的心,這是你所不能及的!」

 

        「你已入業障了!」神憤怒控訴著他的罪刑。

 

        「是你太不可理喻!」他冰冷的回。

 

        「褚冥漾!你不過是上古天神所賞賜冊封的鳳鳥,又有何資格來我面前放肆!」神拍案罵道。

 

        褚冥漾卻仍舊蠻不在乎:「哼!就憑我得天獨厚的受姬軒轅賞賜。」

 

        神臉色更加難堪,「你少不知好歹,若是看在這份上,你覺今天這一番大逆不道的話我會饒過你嗎?」

 

        「好笑!既然神都這樣說了,若是褚冥漾繼續留在這兒豈不惹人厭?」說罷,他準備起身離去。

 

        「褚冥漾!你上哪!」神不悅的攔阻。

 

        「我去哪?我當然去那魔界啊!現今魔君冰炎殿下可是我的情人,難道神忘了?」褚冥漾似笑非笑得輕聲說。

 

        「你敢!你太放肆了!我今日非廢了你這只鳳鳥之尊的神籍!」神怒極反笑下了最後通牒。

 

        豈料褚冥漾卻只是悠然一笑,「謝謝神成全,不過我是上天所冊封你沒資格廢我,但即刻起我自除神籍永不回神界。」

 

        「你!」神赫然怒吼。

 

        褚冥漾不再理會他翩然離去,而在他身後跟著一名打從開始便不曾開口的男人,然這時卻忽然說道:「不委屈嗎?你是百鳥之首,蒙天眷寵的鳳神。」

 

        褚冥漾聽罷只是白了他一眼,「委屈什麼?我可當不來這種虛偽的神,比起無欲無求的神,我倒寧可當個誠實遵從自己的魔,再說丟了神位撿回個魔君,我可不虧啊!」褚冥漾狡黠的朝他眨眨眼。

 

        冰炎也忍不住笑了:「是呢!你不適合那冰冷冷的神界,相信比起那冰冷的神殿,你肯定會喜歡上那熱鬧的魔宮。」

 

        褚冥漾只是但笑不語。誰說一念成神一念成魔?是神是魔又有何重要的?相對於此不如好好體會七情六慾,真實得過上日子才是實際!何必成神不遵從自己的心呢?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JhXk5UhsGrY7kxg7d2rKaRSVWHa8EDCD4bW-n8nBBw/viewform

 

灕月:

最近看了許多鬼怪小說,所以寫出的東西都是這種東西(笑)今天是報攤位的日子,但我最近實在有些忙的快沒時間了(吐血)還真希望能報上(苦笑)然後感謝願意點閱&收藏的親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