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煙裊裊上升,四周瀰漫股淡淡茶香。褚冥漾與安地爾倆人相對而席。

 

       「可不是!我那大哥可不是個俗人。」因安地爾的話,褚冥漾便是洋洋得意的附和道。

 

       「哦?那我倒是也想見上那麼面。」安地爾富饒興趣挑眉。

 

       「那有什麼難?之後我定會替你們引見一番。」褚冥漾也不猶疑他爽快的給出承諾。

 

       果然還是個孩子吶!安地爾似笑非笑微頷首:「那之後還勞煩你幫上這忙了。」

 

       褚冥漾不禁輕笑:「舉手之勞不足掛齒。還有我瞧今日天色已暗下,家中還有人等門之後擇日再敘。」

 

       安地爾微勾起唇倒也沒留人,只是客氣的回:「既是如此你還是趕緊回去,之後還會再見的。」

 

       褚冥漾微首起身,內心確實也有些焦急,不知冰炎是否已返回家中了?於是就在匆匆道過謝後連忙歸心似箭的離開,殊不知安地爾在他身後用著詭譎的目光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而離開梅林後,褚冥漾也不敢多停留片刻,用著他最快的速度回到那屋內,豈料還未到院前,冰炎便已在那等候多時了。

 

       褚冥漾只覺心裡一陣忐忑不安,連忙迎上前去:「冰炎大哥?你怎麼今日那麼早回來?」他當冰炎都不回來了呢!

 

       冰炎瞅著眼前清秀少年,卻微蹙眉質問道:「方才上了哪?怎麼不好好待在家中胡亂跑?」

 

       嘖!他又不是冰炎的妻子難不成還要同望夫石,在深閨中等待丈夫回來?褚冥漾很是不屑的想,但當然沒敢說出來。

 

       「我無聊走走。」褚冥漾想了會,還是沒讓冰炎知道自己在梅林那會兒遇上位知己的事。

 

       但冰炎顯然不相信,「若是不願說就別說別扯謊!」

 

       啊!果然騙不過這人吶!褚冥漾有些愧疚的垂下眸輕聲說:「我並非故意的,我只是一時貪玩胡亂去遛噠,冰炎大哥你別生氣呀!」

 

       冰炎望著他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內心不禁嘆了口氣放軟聲調,「……傻瓜,我只不過是擔心你沒責罵你的意思。這座山古怪得緊我不放心你一人亂跑。」上回若非自己碰巧經過救了他,恐怕他早已成了妖怪的盤中飧了,現在回想心不禁一顫,無法想像當時的情況。

 

       褚冥漾怔愣了會,一道暖流涓涓沁入他心脾,鼻頭卻是一酸。原來有人關心的滋味如此好,幼年他父母雙亡留下他與胞姊,舅舅獨力養大他們倆與表哥,雖並非不關心他,但在印象中也是嚴多於慈。然現在有個人肯這樣關心自己,他心中竟是複雜滋味。

 

       「冰炎大哥你對真好,從來沒人對我這般好過。」褚冥漾抽噎著鼻哽咽道。

 

       冰炎似乎也想起他的身世,惻隱之心又是一動:「唉!你別哭,你就如我親弟弟我不對你好對誰好?」冰炎輕輕拭去他的淚珠。

 

       真好!這人從不懷疑他的身分和來歷,就是這樣單純的寵著他、對著他好,如果、如果他不是那所謂的名門正派該有多好?或許他們真能這麼一輩子在一起吧?若有天他發現自己的真實身分,怕是殺了他都來不及了吧?一思及此他內心忍不住一陣苦笑。但即便是如此……

 

       「冰炎大哥……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明知最終倆人註定分開,可他還是企盼著這份不該屬於自己的渴望。

 

       抬起手輕揉揉他柔軟的髮絲,輕應了聲:「嗯。」自從遇上這孩子後,他對他不自覺越發溫柔起來,或許是因為對於他那淒苦的經歷,又亦或是他那雙生動溫潤眸子,令他忍不住將心中最軟柔的一塊給了他,恨不得為他摘星捧月只求那人能一生幸福,這樣一個漂亮單純的人兒又有什麼理由不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樣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