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情愫

 

◎剎眼芳華CWT37新刊預訂: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lYVQeAGaLRSrrVjvb_ezA-hlGvNCT-9grNP5Gnshlg/viewform

 

       自那天褚冥漾回來後,冰炎似乎也察覺只留他一人在屋內不妥,於是便每日傍晚十分便回到家陪著他。

 

       褚冥漾內心更是不勝自喜,也因冰炎對於自己的態度,逐漸拋棄一開始對於他的成見。原來姊姊說的不錯,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論那人有多少缺點,在自己眼底永遠是最好的!

 

       「冰炎大哥明晚你想吃什麼我來做吧!」褚冥漾笑吟吟的問道。

 

       冰炎瞧了眼支著下頷,朝偏過頭笑得一臉明媚的少年淺笑道:「你做的什麼都好。」

 

       哎呀!這人也真是會討自己歡心。於是褚冥漾臉上的笑靨更加深,「那我做梅干扣肉吧!這可是我的拿手菜你非得嘗嘗不可。」

 

       「好,星兒的手藝可是比皇宮中的廚娘還好,那菜肯定也是好吃的沒話說!」冰炎如是說不介意讓他更開心些。

 

       「嘻!那當然!」褚冥漾對於自己的廚藝還是有一定自信的,於是便洋洋得意的說道。

 

       呵!真是不懂謙虛為何物的傻孩子。冰炎笑著輕刮了下他的鼻尖:「我等會要出去一趟,傍晚就會回來,你一個人不要到處亂跑。」

 

       「知道了!冰炎大哥不用擔心我快去忙吧!」褚冥漾乖巧的應道,並催促著他快去然後又轉身送他出門。

 

       冰炎知道少年是怕自己因他而耽誤,也好不再拒絕他的好意,於是又吩咐了幾句話便轉身離去。

 

       褚冥漾一瞬也不瞬望著他遠離的背影,心卻情不自禁的撲通亂跳,這令他也被自己給嚇了一跳,暗罵了自己句:「褚冥漾你實在太沒出息了!」但一想起自己這副彷彿妻子送丈夫出遠門的模樣,又是一陣羞赧起來。

 

       然早在門外的小楓眼底落入這副景象,她卻再也無法忍住,於是便一閃身來到褚冥漾面前,「你在做什麼!你是傻了不成?這人可是修仙者,若是知道你就是他在找的狐狸,看他扒不扒你的皮!你啊!就是天真的可以!」

 

       「我……小楓你怎麼會在這裡?」褚冥漾頓時啞口無言,望著少女結乾巴巴地問道。

 

       「哼!還不擔心你,但看來是我多想了,你倒有心思在這與人談情說愛,我卻要憂心狐族的危險。」小楓語帶諷刺的說道,眼底更多的是不贊同。

 

       褚冥漾聽得是一陣羞愧,忍不住垂下眼眸:「我並非故意的,可是那人對我是真得很好,從未有人對我那麼好過。」

 

       瞅著他那手足無措的慌亂樣子,小楓到底還是心一軟放低口氣,「你這傻瓜,那是因為他當你是人類,你想如果他有天發現你是隻狐狸,他會怎麼對你?你別傻到把自己也給賠進去啊!到時被他怎麼死的都不知。」

 

       「我……小楓他不是那種人的。」褚冥漾輕搖頭反駁。

 

       小楓卻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直給了他一記白眼,惡狠狠的戳了下他的額道:「少給犯傻了!你也不是年幼無知的娃兒了,你應該比誰清楚,咱們狐族有多少血淋淋的例子,本以為是成天佳偶的比比皆是!到最後呢?哪個得以善終了?還不都是一群負心人?別蠢了,你以為自己會是那特例之一嗎?」

 

       褚冥漾苦澀的笑了,他又何嘗不明白呢?可是自己似乎真的喜歡上冰炎了,這個自己本該不能愛上的人,但這又有什麼辦法呢?喜歡就是喜歡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心啊!

 

       小楓頭疼得揉揉眉心,又是一陣好言規勸,「我勸你還是趁早收手吧!你快回到你舅舅那兒吧!別在沉淪下去了,否則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褚冥漾嘴角微微顫抖,最終還是沒說出什麼,只得長嘆了口氣:「我知道,等我和他道別後,我就會回去了。」

 

       默默瞧著眼前的少年,小楓也知道他難受的緊,但又有什麼法子呢?誰讓他們是妖怪,而對方卻是剛正不阿的修仙者呢?這註定是件無疾而終的愛戀。

 

       深知少年心思,小楓倒也不再苦苦相逼,又安慰了幾句後便獨自離開。

 

       褚冥漾卻覺得心頭煩躁不已,最後決定還是先回去家裡一趟,雖自己性子頑劣,但離開了家裡好段日子他是真的有些思念,或許自己該是回去瞧瞧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