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拐隻妖精做媳婦

 

*獻給嵐嵐的點文

 

*作者腦洞大

 

*人物OOC

 

        月如中天,皎潔的月光灑落在一片鮮紅色的花海中,空氣中隱約飄散股濃郁花香,仿若為這大地批上層淡薄面紗,增添了一種極致的綺麗景象。

 

        一名身形纖細的男人月下舞劍,白色衣袂隨風翻飛,黃色流蘇空中劃過一道漂亮的弧,精緻的蝴蝶骨若隱若隱勾人遐想,他赤足輕點好似隨時便會乘風而去,靈動優美的舞姿使人痴迷陶醉。

 

        樹林中冰炎瞧的驚豔移不開眼,他曾未想過這片林子後居然會有這等景色,那人彷彿是九宵謫仙下凡,此舞應是天上有凡間難覓得。若非今日自己心浮氣躁而出來散心,還真錯過此良夜美景。

 

        一曲劍舞終了,那人緩緩抬首望向明月,然後便是輕聲一嘆。

 

        冰炎這才終於回過神來,瞅著那月下美人有些猶豫是否該上前去,但又唯恐自己冒然上前太過唐突,就在他仍在猶豫的同時,那美人卻轉向自己這邊幽幽說道:「閣下為何躲在那兒偷看不出來?」

 

        被人當場識破冰炎倒也不尷尬,只是慢條斯理的走上前道:「在下只是被你那支舞給迷了眼,不敢上前打擾你興致,還忘不要見怪。」這時冰炎才赫然發現,原來這美人居然是個男人,一雙星眸似秋水,面容清秀俊美,然眉宇間卻顯得抑鬱寡歡。

 

        「哦,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男人有些病懨懨的回道著。

 

        「不知公子叫什麼名字?在下冰炎實有意結交你做朋友。」冰炎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被冒犯,只是禮貌性的如是說。

 

        然下一刻男人卻有些好笑的轉過頭來,然後勾起唇說道:「你這人真有趣,明明還不知我是誰卻想和我做朋友?我瞧你也是這府邸的某位少爺吧?我的身分不過是一位歌舞名伶,豈能和你這種人做朋友?」

 

        冰炎這一聽卻不禁皺起眉來:「誰說不能做朋友的?朋友又不分貧賤富貴,何來這種辱人之說?」

 

        男人見冰炎不悅,不禁沉默了半晌才他微微輕嘆:「我叫褚冥漾,但是朋友並非是每個人都當的起,少爺若是喜歡我的劍舞,以後都可到這兒看看。」

 

        「好,那就一言為定了。」雖然這褚冥漾性子看上去有些冷情,但也並非是個高傲不講理的人,有了褚冥漾的邀約冰炎不禁暗喜,連忙應聲說道。

 

        自那天起,每當華燈初上夜幕降臨之際,冰炎便會前往林子中觀賞褚冥漾舞劍,有時盪氣迴腸、有時纏綿婉轉,每回欣賞都會帶給冰炎不一樣的驚豔,同時越發好奇他的真正來歷,雖然褚冥漾曾說過自己是府上的名伶,但冰炎早已查清府中的名伶名冊,卻始終沒有瞧見他的名字,冰炎也選擇裝作不知情。

 

        日復一日直至某天,當褚冥漾將舞完一曲後,他忽然沉默的望向冰炎,一雙墨瞳複雜難辨,神情似乎有些飄渺又有些恍惚的緩緩開口:「你不會問我是誰嗎?」

 

        「為何如此問?」冰炎似乎並不太驚訝,只是淡淡的如此回道。

 

        「……我不是府上的名伶,其實我並不是人,而是這竹林人幻化成的妖精。」褚冥漾垂下眼眸讓人看不出任何神情地說。

 

        然冰炎卻不感到訝異只是微頷首:「莫怪這劍舞跳得如此好。」

 

        「你不害怕?」褚冥漾錯愕的抬起眸好似不敢置信,傻楞楞的模樣讓冰炎不禁暗自好笑。

 

        「我為什麼要感到害怕?我喜歡的人就算是妖魔我也認了,更何況還是隻如此傻氣的妖精?」冰炎雙手環於胸前挑眉問道。

 

        這下卻換褚冥漾徹底怔住在原地,腦子一片空白的盯著冰炎道:「你說……你喜歡我?」

 

        「是,我喜歡你。」冰炎再次堅定的給了答覆。

 

        「……你!」褚冥漾輕抿住唇一時間不知該說些什麼。

 

        冰炎卻上前一把牽住他的手,「我不在乎你是誰!我喜歡你只因為你是褚冥漾,所以想要和你在一起,我不願再看到第一次遇見你時,月下舞劍的孤單身影。縱然你舞的在美,但仍帶著一種淡淡憂傷與寂寞,而我不想你如此,所以……和我走吧!從今以後別在一個人舞劍了。」

 

        默默凝視著眼前的男人,褚冥漾似乎是在打量這男人話中有幾分可信。然或許真如冰炎所說……自己真寂寞太久了。

 

最終褚冥漾仍選擇將心交給這男人,他輕輕地笑了,然後回握住那雙溫暖的大手如是說:「好,我和你走。」而從此這支劍舞將只為你一人而起。

 

灕月:

嵐嵐大大請原諒小女不才,寫到後來我也不知道自己亂寫什麼了,請原諒我吧(跪)請您多多包涵我的廢材(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