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突然開

 

*海妖褚冥漾X炎國王子冰炎

 

*標題只是騙人的(乾

 

你有聽過妖精唱歌嗎?那蠱惑魅人的低醇嗓音是人間絕無的天籟,傳說只有大海裡的海妖才會哼著,這種古老的歌謠引誘海上迷途的人們迷失在茫茫大海中,所以出海的人們總是畏懼著卻又想親耳聽聽那美妙的歌聲,據說那是種海上帶著致命甜美的毒罌粟。

 

蔚藍澄澈的碧海晴空,金黃色光芒灑落在海面上形成一片波光粼粼的美麗景致,遠處礁岩上坐著個面容清秀的少年,但若是靠近仔細一看將會赫然驚覺那並非是個「人類」,雖他擁有與普通人無異的上半身,但他的下半身卻是由一片片金黃色鱗所組成的魚尾,在陽光的折射下光彩奪目,輕拍打水面時在空中劃出個漂亮的弧。

 

        而少年此刻嘴裡輕哼著不知名的歌曲,悅耳動聽的嗓音卻只有他自己一人孤芳自賞,琉璃般清澈的眼珠子中隱約透露著一種寂寞。

 

        是的,他就是傳說中的海妖。但海妖是非常寂寞的,他們的同類非常稀少平時也不會結夥生活,所以他們喜歡唱歌排遣內心的孤寞,可是那些不明就裡的人類卻因為被海妖哀愁的嗓音給迷惑,於是便忍不住想上前更靠近傾聽,而流傳的時間一久便被以訛傳訛成海妖用歌聲誘惑人們的傳說。

 

        少年總是這麼遙遙望著,從這兒看去能一覽無遺沙灘上嬉戲的人們,見到他們臉上笑容洋溢的模樣,海妖更是打從心底偷偷渴望也有個人能陪伴自己,有時他那麼靜靜觀望著便是一整天。

 

然而就在海妖以為自己這卑微的願望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某天,一位小男孩出現在自己面前,正當海妖正感到一陣詫異想轉身跳入大海時卻被男孩拉住手臂,「大哥哥你好漂亮啊!你是美人魚嗎?」孩子稚嫩的嗓音童言童語的說著。

 

        「……我不是美人魚。」少年有些失笑出聲,不明白這孩子怎麼會不怕自己?

 

        「欸?可是你有人魚公主的尾巴,怎麼會不是人魚呢?」男孩偏過頭眨巴著一雙紅寶石般漂亮眼眸無辜地問。

 

        「嗯?人魚公主那是什麼?」海妖從未聽過人類的童話故事所以有些疑惑的發問。

 

        「就是一個人魚公主愛上人類的故事,裡面的人魚公主就和大哥哥一樣長得很好看,然後也有著大大的魚尾巴呀!」男孩邊說邊比手劃腳天真的興奮道。

 

        「是嗎?可是我不是人魚,我是海妖。」少年看著他這模樣也忍不住溫柔的笑了起來,然後輕聲開口說,就怕嚇走小男孩。

 

        但小男孩卻揚起個大大微笑道:「原來哥哥是海妖啊!可是我不怕!因為哥哥很溫柔又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哥哥,哥哥我以後能每天找你玩嗎?我叫冰炎,是炎國的王子。」

 

        望著孩子那迫切渴望的眼神,一時間海妖也忍不住輕輕點頭答應:「……好。」他真的已經一個人寂寞太久了!

 

        「真的嗎?那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小男孩喜出望外的跳了起來,沒想到這個漂亮的大哥哥居然會答應自己。

 

        「……褚……我叫褚冥漾。」望著海妖那雙漂亮如黑曜石的深邃眼眸瞬間令男孩被奪去心魂,他從不知道原來這世界真有那麼漂亮的妖精!

 

        「褚冥漾?好!褚冥漾哥哥我以後每天都會來找你玩,然後告訴你那些有趣童話故事的!」男孩快樂的說著,同時並允下自己與海妖的承諾。

 

        褚冥漾看著他也不禁輕笑出聲,與此心底已深深烙印下男孩單純的笑臉,而在往後很久、很久以後,每當他想起男孩當初那美好、純真的笑容他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那將是他心中永遠不可磨滅的美好記憶!

 

灕月:

好這就是完結了!(乾)沒有啦我開玩笑的!雖然下篇的故事大綱我全寫出來了,但是因為我想去召喚峽谷(乾)只好之後再把它捕完,總之我不會坑掉它啦(每次都講這句不知坑掉多少了)嗯總之這就是我突然腦洞下的產物,感謝看到這的各位希望您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