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練筆感

 

        洪荒時代盤古開闢天地、女媧氏造人,於是世界萬物皆有了靈性,生命開始滋潤生長,接著又因種族的不同劃分為六界,而三百年前的仙魔大戰,因靈鳳一族因護駕有功而遭天庭冊封為尊貴的神鳥,從此靈鳳族榮寵福澤天恩不衰。

 

        鳳雩自有記憶以來,她便不得爹娘疼、族人愛,只因她是隻天生有著殘疾的鳳凰,身為靈鳳一族卻沒有鮮豔彩羽及清脆嗓音,有的只是全身灰兮兮地羽翼,而見到兄姐美麗傲然姿態,鳳雩更是自卑得不敢抬起頭,同伴的嘲笑與家人的白眼,讓她只能傷心地躲在暗處舔拭傷口。

 

        這天鳳雩因遭到兄姐欺負,而悄悄跑到處偏院啜泣時,忽然身後一道如冽泉般清澈的嗓音響起:「小鳳凰為何傷心而哭泣?」

 

        鳳雩驚訝的抬起眼眸,卻被眼前俊美猶如神祇般地男人給愣住,但想起自己這狼狽模樣,她羞愧的燒紅小臉輕聲囁嚅道:「我、我只是難過為何沒人喜歡我,美貌和外表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然男人卻忽然輕笑出聲,然後蹲下身子與她的視線平行,從袖口中掏出條絲帕開始擦拭起那張蒙上塵土地臉蛋,「傻瓜!如果沒有顆善良的心,只空得一具皮囊又有什麼用?這世間並不是只有美貌是絕對的,小鳳凰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男人動作輕柔的將他的小臉擦乾淨,一張清秀靈動的瓜子臉瞬間映入自己眼前。

 

        「我……我叫鳳雩,我爹娘說我出生時那年正逢乾旱,希望我的出生能祈求天降甘霖,所以取自雩一字。」鳳雩有些緊張的垂下眸不敢與男人四目相對。

 

        「鳳雩?這名字很好聽,但鳳雩妳千萬記住了!在這世上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妳要為身為自己感到驕傲,火鳳浴火而重生,總有天妳將會脫胎換骨的。」男人眸色溫柔的揉揉她的髮絲輕道。

 

        「大、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這是鳳雩第一次遇上如此最溫柔的人,於是她不禁拉住男人的衣角鼓起勇氣抬頭問道。

 

        男人卻只是搖了搖頭,然後輕點了下她的額頭道:「我不能告訴你我的名字,我是偷偷跑出來的。」

 

        鳳雩聽了有些失望的低下頭,「嗯……那沒關係。」也不再追問下去為難他。

 

        看著那張低落的小臉,男人忍不住捏捏她的臉頰笑道:「但是我們總有天會再見面的。」因為他有種預感,將來的日子裡他們還會再次相見。

 

        「真的!」鳳雩漂亮的眸子瞬間亮了起來,像極了流轉美麗光彩的琉璃珠,本是平凡的小臉竟逐漸靈動起來。

 

        男人笑著微頷首,然後一雙大手緩緩覆上鳳雩的眼眸,掩去她眼前的視線,接著她聽見男人在她耳邊輕聲道:「鳳雩……我們會再面的。」

 

        於是女孩唇邊漾起一抹開心的笑容,衷心期盼他們的再次相見……

 

※※※

 

        很久、很久以後,當世間都已變化萬千、人事皆都物換星移,仙界傳言靈鳳一族的族長是位傾城美人,擁有這世上最美麗的羽翼時,東華帝君正慵懶的倚靠著凭攔休憩。

 

        穿著一襲素色紗裙,肩上披著素色輕紗,烏亮髮絲隨意斜插上支蝴蝶髮釵的女子,體態娉婷優雅地朝自己步行而來,然後清脆婉轉的嗓音幽幽響起:「小女子鳳靈族族長鳳雩拜見東華帝君。」她已褪去昔日的自卑與膽怯,秀麗的臉蛋上揚著自信的光采,她宛若隻展浴火重生的鳳凰昂首飛翔。

 

        於是東華帝君望著她良久後輕笑出聲,「鳳雩……妳可來了!」

 

灕月:

這是一個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乾)但因為是短篇所以無法寫出過多小女孩蛻變的過程,總之就是個純粹的練段子,最後還是謝謝所有觀看的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