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死就不會死

 

        這是一個關於不作死就不會死的故事,也是身為故事主角的褚冥漾慘痛的親身經歷,倘若時光能倒回那天,他敢用自己十八年來的貞操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再相信所謂「高智商低情商」這句誤人一生的鬼話!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呢?這都要回到那天重新說起……

 

        過春節,向來是華人節慶中最重要的日子,身為標準台灣人的褚家當然也不例外!當學院一放假,褚冥漾立刻被老姐直接當場拖回來做苦命勞工,說是家裡要除舊佈新,除了褚爸外自己是唯一的男丁,所以必須要想辦法把一些不要的大型家具和雜物弄到巷口的公所指定回收處。

 

        於是褚冥漾礙於褚冥玥的淫威之下,當然也只能乖乖認命,挽起袖子先將一些較小型的回收物搬出去。

 

        而就在這時褚冥玥卻突然喊住自家老弟:「喂記得倉庫的那一疊過期的雜誌也要搬去回收,老媽前幾天還在唸說一直忘了丟。」

 

        「哦,倉庫的那疊嗎?我等等順邊一起拿去。」沒有多半什麼猶豫,褚冥漾應了聲後,就將過期的雜誌順道搬出來,打算一塊和小型家具拿去回收。

 

        但就在這時,某本雜誌上醒目的標題封面卻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這讓褚冥漾不禁好奇的拿起那本雜誌,開始隨易翻閱起來。

 

        「高智商的人,其實並不一定代表高情商?哈哈哈這個理論也太有趣了吧!我來看看……」褚冥漾情不自禁的唸出雜誌上開頭的首標,一時間也起了幾分興致,認真的開始閱讀起來。

 

        而這本雜誌是專為女性所寫,在女性讀者中似乎還頗具權威的,裡面還有一些調查統計數率,頭頭是道的分析看上還真有幾分模樣。褚冥漾很快就發現根據調查,大部分高智商的精英份子,因為大部分的心力都關注在工作或研究上頭,對於自身的愛情觀相當一張白紙,因此很容易對於愛情十分遲鈍,產生所謂低情商的現象。

 

        當看完這段話後,褚冥漾也在第一瞬間聯想到了符合上述所有條件的某學長。

 

        臥槽!身為對工作十分狂熱,也從來不和哪個學姐、學妹傳緋聞的的冰炎不正是書上說的這類人嘛!平時只要有空就是出任務,假日還是只專注在工作上,就算閒暇時也是在研究那些艱深的咒術,冰炎簡直就快成了戀愛絕緣體!

 

        然後那些愛慕他的女生不論是散發多麼強大的電波,冰炎仍是不為所動,彷彿把對方當空氣一般,一點都不知道對方就是喜歡他的情況,這不就是書上所說的「高智商低情商」!

 

        哈哈他就知道,一個人總麼可能會十全十美,看來就算是身為菁英中的菁英,冰炎還是難逃高智商低情商一說。

 

        看來自己終於能藉機好好吐一口平時總是被對方鄙視的惡氣了!這次自己肯定要好好整冰炎一頓!

 

        打定主意後,褚冥漾便興匆匆的跑回房間拿了張紙上筆,然後按著女孩子可能會使用的口吻,寫了張他自認為纏綿悱撤、驚天動地的告白信給冰炎。

 

    「親愛的冰炎:雖然你不知道我是誰,但是我還是想要寫信告訴你我對你的心意,哪怕是你會拒絕,我仍是想轉達給你知道。對我來說你就是我憧憬和仰慕的對象,你厲害帥氣的形象一直深刻印入我的心中,每當你從我身邊走過時,我都會覺得你就如陣風,溫柔卻不失霸道的吹入我的心,讓我的一顆心為你而顫抖、跳動!你就如我生命中的綠洲,我就是那迷失在沙漠中的旅人,只有遇見你才能重獲新生。冰炎你就是我一生的摯愛,就算你不曾愛我,但我仍然會默默在角落愛著你。」

 

        滿意的來回檢視了幾遍,褚冥漾立刻使用一張指定到冰炎房內的傳送符,然後將這封情書不具名的送了出去。

 

        哈哈哈自己幾乎已經能想到冰炎錯愕的表情,那個低情商的菁英肯定會不知所措到不行,他大概沒想到會有人如此直接告白,還是用如此正式的信件表明心跡,現在依照書上所說低情商的人所思考模式,冰炎肯定會很苦惱該如何寫拒絕信吧!

 

        「明天肯定要把這件事也分享給喵喵他們知道!」褚冥漾心裡忍不住偷樂著。

 

 

        「想要分享給誰知道?嗯,褚?」

 

        但褚冥漾還得意不到幾分鐘,身後就傳來一道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嗓音,這簡直把褚冥漾打到了十八層地獄,樂極傷悲就是自己此刻最好的寫照!

 

        「學、學長!」褚冥漾哭喪著臉僵著身體轉了過去,果不其然看到某個臉色難看的能媲擬惡鬼的菁英分子。

 

        「哼你難道不知道傳送符能反追蹤嗎?哦原來你是看到這個,高智商低情商?我看你真的是低智商也低情商,連這種鬼東西也相信。不過值得讚嘆的是你勇氣可嘉,居然寫出如此文圖並茂的情書就是為了給我,既然如此,我要是不答應和你交往的情求豈不是太殘忍了?」冰炎瞥了眼他手上的那本雜誌,立即瞭然於心是怎麼回事,於是勾起嘴角冷笑出聲。

 

        啊啊啊啊啊!自己肯定會被種掉啊!學長好可怕,嗚嗚學長……就算你不答應和我交往的情求我也絕對不會怪你的,拜託別說出這種會讓自己半夜做惡夢的話啊!

 

        「哦?褚,看你的樣子似乎還以為我在開玩笑,我說過了,既然你對我的愛如此深沉,還不惜被我種掉的風險冒死也要送出這封情書,那麼我說什麼也要從善如流成全你。放心你不用擔心口說無憑,這封精彩的情書我已經請情報班大量散撥出去了,不用一天的時間,大家都會知道你對我的心意,這樣你也不用默默愛著我了,真是恭喜你了!我親愛的褚。」冰炎惡劣的揚起一抹微笑,用著溫柔的聲音在褚冥漾耳畔吐出可怕的話語。

 

     咦咦咦咦咦咦,這根本沒有轉圜的原地嘛!誰來告訴他這只是一場惡夢啊!可惡!誰說高智商是低情商的,冰炎就是紅果果高智商也高情商的最好例子,關於這點褚冥漾可是有非常深刻的認知。

 

自己這輩子是休想翻出他的五指山了!

 

灕月:

本來是只想寫一篇漾漾自掘墳墓的小故事,但不知不覺就爆字數了XDD總之漾漾這輩子是休想甩掉學長啦!誰讓人家是高智商也高情商的菁英分子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