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氏兄妹親情向

 

        煙花三月,恰逢百花綻放的時節,院落的一處角落,飄來記憶中熟悉的濃郁梨香。丹翡知道自己還未清醒,她已經許久不曾夢到過去的場景了,過去熟悉的一切,美好的令人欲落淚。

 

        丹翡心念一動,於是邁開腳步朝一個方向前進,她的心裡有些忐忑,又隱隱懷著期待,那個她日夜思念的人,是否如昔往般站在那等著自己,越是前進心就越是提高幾分,只因答案就快呼之欲出。

 

        「丹翡。」

 

        聽到這聲熟悉的嗓音,恍若隔日半世之久,淚卻是難以掩飾的爭先恐後落下,丹翡見到眼前這個,總是對自己百般疼愛的人,內心的千萬言語都只成了一句:「兄長。」

 

        身為護印師一族,丹翡從小就明白自己將可能面臨何種命運,儘管自己外表看上去柔弱,但骨子裡卻有著不輸男人的堅強。所以在面對哥哥為保護天刑劍與自己喪命時,她縱然心中悲痛萬分,也仍是含淚誓言將天刑劍奪回,並且必須完成替哥哥報仇的大業。

 

        因此,她並沒有太多時間的悲傷,只有到了夜深人靜時,才能偷偷躲在被子裡無聲流淚。

 

        「丹翡?妳這是怎麼了?」丹衡十分詫異忽然哭泣的妹妹,他的記憶裡,自己這個堅強又美麗的妹妹,極少如此失態,即便是小時候練劍時,讓她嬌嫩的手掌磨破皮流血,丹翡也不曾流淚喊苦。

 

        但如今她這淚流滿面的模樣,讓丹衡忍不住跟著緊張起來,這是他一直呵護在掌心的妹妹,若不是受到極大的委屈,她又怎麼會哭泣?

 

        丹翡知道自己這個舉動嚇到兄長了,記憶裡丹衡對自己十分的寵愛,更是不曾讓自己受到半分委屈,所以見到自己這個模樣,丹衡肯定會擔心。

 

        「我沒事……我只是看到兄長時,太激動了。」丹翡趕緊擦拭自己臉上的淚水,為不讓兄長擔心,便揚起笑容輕聲地說。

 

        丹衡微蹙起眉,不明就裡的看著自己的妹妹:「丹翡你……」

 

        看著和自己記憶中分毫不差的丹衡,丹翡內心更是哀慟,這些不過是自己太思念兄長而交織成的虛幻影像,兄長的溫柔與呵護都已成了回憶,那些美好都已成了不可觸及的思念。

 

        「兄長,丹翡是真的非常想念你,哪怕這只是夢,我也好高興能再見到你。」丹翡抬起手,摸上丹衡那堅毅帥氣的臉孔,她顫抖著聲音說著。

 

        「丹翡,妳究竟怎麼了?怎麼今天總是說著,這些亂七八糟的話?是不是有人欺負妳?」

 

        丹翡美目噙著淚笑著搖頭,「沒有人欺負我,我就只是想好好看看兄長,因為我怕下一刻,這切又成了幻影。」而自己只能徒留滿腔悲傷,可逝去之人終是不再回來。

 

        「我不懂妳再說什麼,但是我能去哪裡?你是我的妹妹,我怎麼可能會留下妳一人獨守天刑劍?又怎麼會和你分離?」丹衡雖然不知道自己妹妹發生什麼事,但是仍溫柔的執起乾淨的帕子,拭去丹翡頰邊的淚痕。

 

        「兄長,如果有天你面對了必須與丹翡分離的場面,你仍會選擇和我離別嗎?」丹翡忽然抓住他的手,面色有些激動的詢問道。

 

        然而這個問題卻令丹衡沉默了半晌,「會。因為到了那種地步,我肯定有不得已的理由,才會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那時我會與你分離,也是為了妳好。所以就算這個決定造成的結果,可能會令妳悲痛萬分,但我仍必須與妳分開。」丹衡知道這個答案可能會讓妹妹失望,但他仍是十分鄭重的說道。

 

        他們的父母早逝,從小倆人便是相依為命長大,身上又背負著沉重的家族使命,但是丹衡仍希望丹翡能一生平安、快樂,因此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守護著她,讓她不受到任何傷害與威脅!

 

        丹翡凝淚默然無言,即便是在夢裡,丹衡依舊是那個永遠呵護自己的好兄長,這樣的他,讓自己怎麼能不傷痛!

 

        「丹翡,我不知道妳今天是怎麼了。但是如果……真的有這麼天,妳不要傷悲,要好好的努力生活,因為妳是我內心最牽掛的親人,我只希望妳能一世平安,好好活著。」

 

        丹翡聽到這裡,猛然抬起眸不安的看向兄長,緊張的搖著頭:「不、不兄長!求求你、丹翡求求你別走!不要拋下我!」

 

        「傻瓜……別哭,兄長不是就一直在這裡?不是就留在妳的記憶裡,不曾消失?丹翡記住我的話,不要難過……好好活下去,我會一直在這裡陪著妳,不會離去。」

 

        眼看著逐漸消失的丹衡,丹翡的淚水終是再次潰堤。於是她猛然睜開雙眼,赫然發現自己仍躺在床榻上,但臉頰上早已淚痕斑斑,夢終究是清醒了,人卻陰陽殊途物事皆非。

 

        丹翡緩緩的起坐身,將自己的身體微微蜷起,臉頰埋入膝中,眼淚逐漸染濕衣裙。

 

        這是距離兄長離去後的第七十七天,自己與同伴們奪回刑天劍與復仇的旅程仍持續著。

 

灕月:

其實在看完第一集時,我就一直想寫這篇,只是因為太忙的緣故拖到今日才動筆。我也不知為什麼,小伙伴裡有人不太喜歡丹翡,表示丹翡對自己兄長的死去顯得太冷靜。但我的解讀,就如我文中那樣。我覺得丹翡並非不傷痛,人皆非草木,怎麼可能死了親人無動於衷!只是我覺得,她很清楚自己有更重要的事,必須等著自己去做,她沒時間難過,只能被迫向前走。這樣的角色,其實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因為看過霹靂的都知道,他們的世界一向以責任為重,個人的情感是其次(雖然這樣看來有點不符合現代觀念,但還是讓人討厭不起來)而丹翡雖是柔弱的女子,但仍恪守自己的使命優先,這點真的十分不容易!這也就是,我之所以喜歡她的原因。然後廢話多了,大家也看看就好,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淺薄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離 丹翡 丹衡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