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自我流劇情,與正劇有出入
*大概有玻璃渣(?

 

        生與死,只是一瞬的事。

 

        當俐落的刀法落下,並且刺入自己心臟的同時,殺無生並沒有感到多大的疼痛,也可能是這點疼痛對於自己來說,不算什麼。

 

        但讓自己無法忍受的事,那個人終究不是走在自己前面的事實,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悔恨的一件事之一。哈!多麼諷刺!想他殺無生,在見證劍道與走在高手征途的過程中,從來沒有什麼事值得讓自己去在意,更沒有什麼事能使他悔恨。

 

        可是逐漸在自己眼前迷糊的人,卻偏偏有這個本事。果真是該死的掠風竊塵凜雪鴉!

 

        在殺無生的意識逐漸陷入混沌之際,恍惚間他好像看到當年自己第一次見到那人的情景,那是在很久遠之前,久遠到自己與他都還只是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卒時。那年,他們在個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彼此,也從此種下一生解不開的情仇……

 

***

 

        暮雨時分,殺無生獨自走在暗夜的小巷中,小小的身軀滿是累累的傷痕,一雙銳利的眸卻十分警戒四周的變化,很難想像,一個心智尚未完全的孩子是經歷多少的磨難,才會永遠這種充滿殺伐的冷酷神情。

 

        至有意識以來,殺無生就已經無父無母,想活下去就必須去面對這殘酷的世界,所有孩童該有的善良純真,早在多年的世態炎涼下消磨殆盡,餘下的只有如匪石般不可移的心性,與頑固堅韌的認知。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殺人是在十歲,當溫熱的血液賤到自己稚嫩的臉龐時,他隱約感到一種壓迫的恐懼與駭人的快意,兩種複雜的情緒交雜在自己的思緒,讓他忍不住欲作嘔。

 

        原來人命是如此的脆弱,自己尚稱不上有力的手臂一揮,一條鮮活的生命便就此消逝了。

 

        即便感傷悲秋並不是自己的風格,但殺無生仍是產生了種,生如朝霧、人如浮萍的感慨之感。他是個注定與親人緣淺的人,一生將不會有根,只能隨著這渺渺苦海不斷漂泊,終其一生不靠岸。

 

        所以當自己又一次殺了某個正道人士,被多名武林高手同時圍剿的同時,他費盡的全身的力量才殺出重圍,就在後方有追兵,自己又身負重傷的危急情況中,傷口再次迸裂流出暗紅色的血液,殺無生以為自己已窮途之際。

 

        忽然一雙溫暖的手將自己拉住,驚得讓殺無生差點再次拔劍的同時,他聽到一個生嫩軟糯的嗓音在自己耳邊響起:「噓!別說話,若是想活命就跟著我來。」

 

        殺無生沉默了下來,由著與自己看上去差不了幾歲的少年拉著自己走。雖然不知道少年為什麼要救自己,但能確定的是,這個人與自己是「同類的人」,儘管他的服飾看上去像個家世良好的少爺,但從這個少年熟練的帶著自己,往胡同裡東轉西繞的樣子看來,他是個謹慎,並且非常狡猾之人。

 

        果不所料,在少年的帶領下,自己居然好運的逃過這劫。於是,這時殺無生才緩緩開口:「你想要我替你做什麼?」

 

        少年似乎也沒料到殺無生居然會如此直白,愣了一下,這才放開他的手,並且轉過身來盈盈笑道:「你怎麼不覺得,我是一時好心才救你的?」他富饒興致的問。

 

        「我知道你不是。」惜字如金向來是他的原則,他不欲和這個人說太多話。而也是到了此時,他才有機會將少年的模樣看清楚。那人果然長得粉雕玉琢,睫毛細長而濃密,一雙眼如天上星子般璀璨,是個看上去便十足討人喜歡的漂亮娃娃。

 

        「哎呀!做什麼把我想成是個壞人,真是不坦率的孩子!算了,這種事也不重要,你叫什麼名字?」少年似笑非笑的假裝受傷的說道,有些狡黠的眨眨眼。

 

        殺無生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但既然欠下了他一個恩情,自己自然不可能不理會他,只是冷冷吐出三個字:「殺無生。」

 

        「唔!還真是好名字!劍下殺盡無還生,哈!」少年琢磨了一下自己的名字,似乎覺得十分有意思的說道。

 

        「說重點,你的目的。」殺無生當然沒有興趣和他繼續抬槓下去,冷眼看了過去,不讓他廢話。

 

        「哈哈真是性情中人,不過我喜歡!本來呢!我確實是有一件是想要你去做,但現在我改變心意了。我要從你身上拿走一件東西。」少年也不在意他的無禮,只是勾起嘴角一笑。

 

        東西?生無長物的自己,哪有什麼東西能給少年?但既然他已經開口了,殺無生也不甚在乎問道:「你要什麼?」

 

        誰知道這少年,卻伸出一根手指抵在自己胸口處,低低笑道:「那你可得想好了,我要得這東西,可是你身上最重要的東西。」

 

        帶著魅惑的語氣,和曖昧的神情,都讓殺無生感到一絲莫名的慌亂,他不懂少年要得究竟是什麼!努力平息內心的騷動,他故作鎮定不動聲色的道:「只要我給得起,你就拿去。」

 

        此話一出,那個少年卻笑了出來,他天真的神情中此刻充滿了一種難以忽視的侵略,「我要的那樣東西,你給不給得起全憑你的心意,這樣東西只有你能做主。」

 

        「什麼?」世上真有這等神奇之物?全憑自己的心意才能給?

 

        下一秒,卻發生了更令殺無生驚訝的事。只見少年忽然湊上前來,自己根本來不及後退,只能眼睜睜看著少年吻上自己的唇,並且情色的伸出粉嫩的舌頭,在自己的唇上舔了一圈,然後再自己回神之際退開。

 

        「你!」殺無生遏不可抑的瞪視著他,殺意頓時猛然自周身迸發。

 

        「哈!這只是向你討了一點利息。我要的東西,你難道還不明白嗎?吶!我就是要你的心啊!」少年一點也不害怕殺無生的威脅,只是笑著指向他的心。

 

        饒是在成熟的殺無生,實際上也不過是個才十來歲的孩子,臉色頓時起了一絲紅暈,並且憤怒的說道:「你在胡說八道什麼?」這個人簡直是無賴!他們都是男子,怎麼可能……可惡!他分明是在戲弄自己!

 

        少年眨了眨眼,反觀他的憤怒,他十分得意的笑道:「我想你應該也是個不想欠下恩情的人吧?我也不急著你還我這份恩情,相對的,我還很樂意看你欠下這份恩情。不過在你還了恩情之前,你的這顆心就歸我所有了。哈哈!殺無生我們會再見面的,下一次就是我來討回所有利息之時了,你可要做好準備喔!啊!差點忘了,偷走你的心之人,叫做凜雪鴉,千萬別忘囉!」語畢,少年三兩下便跑離了自己眼前。

 

        殺無生卻覺得荒謬至極,但那分明只是玩弄自己的言論,可是為什麼……自己竟然好似真的覺得胸口一片空虛,彷彿真的被偷走了心一般!可惡!那該死的凜雪鴉!自己絕對不會放過他,既然有膽量從自己眼皮子底下偷走東西,那麼就要有覺悟承擔!下次見面就是那個人的死期!

 

        回憶如跑馬燈般,一幕幕在殺無生彌留之際跑過,呵也許不只有悔恨,還有自己也說不清的遺憾……而那份遺憾可能是因為這些年來所發生的事,也可能是他當年戲弄自己的那番話。

 

        但再多的遺憾現在也都成了枉然,因為逝去的生命已不會再回溯。就在殺無生闔上眼的同時,他緩緩朝向那人說道:「黃泉路上,汝休想逃開,吾會在那等著汝。」

 

        然後自己的世界從此陷入一片寧靜,但他知道那人聽見了,所以他也放心了。死亡對於殺無生來說,並不恐懼,而自己也不過是早凜雪鴉走一步,現在自己什麼也不必思考,只要靜待那人也赴黃泉與自己再見的那刻來臨。

 

        看著殺無生緩緩倒落的身軀,凜雪鴉無聲嘆息:「嗯……後會有期。」

 

灕月:

虐凜殺不是我的本意XDD但是正劇就是如此殘酷,然後我又不想OOC太嚴重(躺)在我眼中,這對的結局注定是個悲劇,不是因為劇情這樣寫,而是人物的個性。殺無生有個自己驕傲,和自己的堅持,殺凜雪鴉是他的信念,這便注定了他和凜雪鴉不可能和平相處。於是就有了這篇。本來我也不常吃凜殺,是有道友希望我寫一篇,雖然對不起他,但這我大概寫不出來糖,只能寫出玻璃渣(跪)但還是希望看得各位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離 凜殺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