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玻璃渣(?

*安倍晴明X食髮鬼

 

        食髮鬼忘了,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安倍晴明的,也許是第一眼見到時的驚豔,直到後來聽到許多有關那人的事蹟,逐漸開始移不開視線。

 

        對於食髮鬼而言,這是件十分不明智,並且危險的事。先不遑論人妖殊途,單是晴明身為一位陰陽師,從某方立場來看,兩人就是不相容的身分,這樣的愛戀注定是要嚐到苦果的。

 

        美貌,是食髮鬼所追求的,過去他十分厭惡那些醜陋的人類,人們總是認為妖怪殘暴又嗜殺,但自己所見的卻是更多,為了逞一己之私,而貪婪無厭的人類。人啊!是一種又懦弱又自私的生物,他們醜陋起來比起妖怪更恐怖!

 

        所以當晴明出現在自己面前時,食髮鬼忍不住被他給吸引,原來人類中竟有如此美麗的存在!當晴明在自己面前釋放法術時,那強大又華麗的身姿,令從來深感自己貌美的食髮鬼,心中竟隱約有了自卑。

 

        雖然嘴上仍說著,自己還是最美的話語,但食髮鬼卻再也無法忘懷這個男人的模樣。於是食髮鬼忍不住對著晴明說道:「晴明,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無論何時都可以和我說哦!」

 

        哪怕機會很渺茫、哪怕只是一句話!食髮鬼心底仍隱約希望,能夠靠近這個美麗的人。

 

        於是從那天起,不論是晴天,亦或是雨天,食髮鬼天天待在原地,期盼著晴明再次的到來。同族的妖怪見到食髮鬼這般模樣,也是忍不住譏笑他的癡傻:「嘻!你是笨蛋嗎?安倍晴明怎麼可能會記得你?人家可是偉大的陰陽師,連許多大妖怪見到他,也要給幾分薄面,身為一隻小小的妖怪,他早就忘了你了!」

 

        盡管知道如同伴所說得確實如此,但食髮鬼仍不願意放棄,他強撐著自己的一絲尊嚴,故作高傲的說:「哼!他怎麼可能忘記我?我可是最美貌的妖怪,見過我的人類,都不曾忘過我,他又怎麼會忘?」

 

        他又怎麼會忘……呵……究竟是說給誰聽的?到頭來是不是只是自欺欺人?

 

        歲月就在等待中漸漸消失,妖怪的一生是很漫長,並且孤獨的,而人類的壽命卻是很短暫的,就如煙花,雖然絢爛,但轉眼便消逝。

 

        食髮鬼仍然在等待,等待記憶中美麗身影的到來。直到某一日,他無意間聽到其他妖怪間的交談:「欸!你聽說了嗎?那個最強的陰陽師死了。」

 

        食髮鬼驚愕的瞪大雙眼,怒氣沖沖的來到那個妖怪的面前,質問道:「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晴明怎麼可能會死!他可是最厲害的陰陽師,連大妖怪都怕他,他怎麼會死!」

 

        那隻妖怪聽到他的質問,也忍不住怒回道:「你有病是不是!他怎麼不會死?陰陽師再厲害,但終究是人類啊!人類的壽命很短暫啊!」

 

        剎那間,食髮鬼覺得自己的內心彷彿在無聲崩潰,顫抖的唇卻發不出半句隻字片語,妖怪是不會哭的……但是什麼溫熱的東西從眼眶中流出?

 

        直到這一刻,他才能徹底相信,那個人還是忘了他了!哪怕只是一眼、一眼也好……可是他已經忘記自己了!好痛苦啊!

 

        「啊!啊啊啊啊啊!」食髮鬼頹然趴在地面嘶吼哭聲。

 

        人與妖是無果的愛,他與那道美麗的身影終究是殊途。

 

灕月:

不知道寫什麼,與是就寫出了莫名的產物(抹臉)啊!歡迎有玩的小伙伴來交流,對不起我應該用甜文釣出更多小伙伴的(痛哭)然後我知道後面好像還有西皮,但我目前只玩到食髮鬼這裡,莫名的腐魂覺醒,就產了篇莫名的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陽師 安倍晴明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