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非道X天跡無差,雷者自行請繞道

 

        夜涼如水,入夜的仙腳一片靜謐,只聞遠處蟲鳴聲作響,月光柔和灑落於大地,彷彿為這世間披上一襲銀白華服,點綴了眼前景色。

 

        當劍非道踏月而歸時,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名月下仙人,臉頰酡紅、雙眼迷離的斜倚在凭欄邊,嘴裡哼著不成調的小曲,腳下一片杯盤狼藉,甚至還有幾罈傾灑而出的瓊漿玉露。

 

        似乎因為酒意上來,微醺的仙人腦袋似乎有些不靈光,呆愣望著自己片刻才勾起一抹淺笑,朝自己招了招手道:「小非道快過來啊!」那雙紫眸中盈滿自己的倒影,彷彿天地間只剩彼此,令劍非道不禁怔了下。

 

        「前輩?」觀此情況,天跡應是飲下不少酒,劍非道故而有些擔憂的向天跡走去。

 

        然而還不待自己站定,天跡便忽然傾身拉住自己的手,迫使劍非道重心不穩壓在他的上方,形成一陣尷尬的場面。

 

        劍非道略帶著幾分窘迫,額角沁出一層薄汗,手足無措的連忙起身:「抱歉,是我失態了。」方才兩人實在太過靠近,劍非道甚至能感受到對方呼氣在自己面上,這讓他心跳不由自主加快。

 

        「哈小非道,陪你天大帥哥我再小酌上幾杯吧!」似乎沒有察覺對方的異樣,天跡撈起一邊的酒罈,開口勸後輩一塊陪自己喝。

 

        這時的天跡似乎是已經醉了,劍非道當然不可能放任他繼續喝下去,於是難得強硬的搶過他手上的酒說道:「前輩你已經醉,不可再喝了。」

 

        可惜劍非道的勸解,天跡非但不領情,甚至還不滿的伸手拉住自己一綹髮絲道:「我沒醉!讓我喝!」邊說著手邊要過去搶。

 

        劍非道頓時感到一陣頭疼,連忙攔住身子已搖搖欲墜的人說道:「前輩莫要如此,道劍扶你去歇息。」

 

        「我不要!小非道你欺負我,還不給我酒喝!」天跡委屈的眨著眸子控訴起對方的霸道,還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讓劍非道略感無奈。

 

        「前輩夜色已深,你該休息了。」劍非道對於天跡的無理取鬧,依舊是耐心安撫,絲毫沒有半點厭煩。

 

        「哼我偏不!除非你讓我喝酒。」天跡賭氣般偏過頭。

 

        「前輩……」劍非道實在不願再見他如此,本以為平時清醒的天跡已經夠自己應付了,豈料醉後的天跡簡直難纏。

 

        再次傾身要搶過酒罈的天跡,絲毫不理會頭疼的劍非道,嘴裡嚷嚷道:「我還要喝,別攔著我。」

 

        劍非道被他纏的無法,只得輕道一聲:「抱歉」隨後也不管是否於禮不合,直接連人帶抱的將天跡攔腰抱起,驚得懷中那人奮力掙扎,不願輕易就範。

 

        「放我下去!救命啊有人要非禮良家婦男!」天跡用手不斷捶打劍非道,嘴上還胡亂叫道。

 

        然劍非道卻穩若泰山,始終無動於衷,輕抿起唇道:「前輩,你莫要再如此,道劍不願見你如此頹廢,我所認識的天跡前輩,並非是借酒消愁之人。」

 

        此話一出,懷中的人果然瞬間安靜下來,也不再拼命掙扎,任由劍非道抱著自己回到寢室,而向來總是帶著盈盈笑意的天跡,此刻面無表情不知是在想什麼。

 

        劍非道早在一開始便察覺,這人雖有幾分醉意,但卻不是真的神智不清,只是想藉酒忘憂,故而裝瘋賣傻。但眉宇深鎖難掩愁緒,想必是內心煩悶陰鬱。天跡身懷使命,總為蒼生奔波,縱然是仙人也難免感到疲憊,如今苦境危機再起,他自然責無旁貸,長時間下來,天跡卻倍感心力交瘁。

 

        將天跡送回房內,劍非道將沉默無語的天跡抱到榻上,正欲開口勸對方些什麼時,天跡卻搶先一步拉住劍非道,強硬的讓對方與自己一道坐下,接著大手一揮,不知從何處又變出了一罈酒,半真半假的感嘆道:「真是不貼心,這麼揭穿真讓人沒面子,該罰!就罰你陪我喝上一罈。」

 

        「這……前輩你不能再喝了。」劍非道為難地道。

 

        「哎呀囉嗦!讓你喝你就喝,陪我喝完就罈,我就保證不喝了。」天跡不耐煩的擺擺手,將酒推到劍非道面前,並且向他承諾道。

 

        凝視著眼前的天跡,劍非道忽然有些感慨,平日裡雖然這位前輩喜歡逗弄自己,但私下卻也十分照看,只要自己開口請求協助,通常天跡都會義不容辭的答應。如今天跡心情不佳,自己陪他喝上一杯也是無妨的,於是便不再推辭,拿過酒罈就是豪邁的喝上一口,濃烈的黃湯入喉,讓甚少如此豪飲的劍非道頓時被嗆得不停咳嗽,眼角微紅。

 

        天跡似乎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做,連忙搶過他手中的酒,阻止他這種彷彿自虐般的行徑,嘴上還不忘罵道:「傻子!我讓你喝就喝?難道就不會拒絕嗎?」這分明只是自己無理的要求,以及想逗弄劍非道的技倆,誰知這傢伙居然會真的傻的照辦!

 

        「可是這是前輩讓我做的事啊。」劍非道無辜的道,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哪裡做錯惹得天跡不快。

 

        「傻子!」天跡不禁再次罵道。真不知該說這後輩究竟是耿直、還是聽話了!

 

        忽地,腦中靈光一閃,天跡勾起一抹狡黠笑意。雖不滿方才劍非道的舉止,但對於逗弄這個可愛的後輩,自己向來樂此不疲,於是天跡微瞇起眸輕笑道:「既然你已答應陪我喝,可卻又無法承諾,不如好心的我就幫你想個折衷辦法吧!」

 

        「嗯?」正當劍非道想開口詢問時,下一刻天跡卻自己提起酒罈,隨後便是飲入一口,猛然向自己傾過身來,猝不及防的吻住劍非道,將口中佳釀用唇渡予對方,辛嗆、濃烈的酒瞬間灌入彼此喉中,天跡還不忘伸出靈活的小舌,迫使他與自己唇舌交纏,來不及吞下的液體順著嘴角緩緩流出,畫面既是淫靡又是情色,看得人不由得臉紅心跳。

 

        「前輩?」劍非道對於眼前的發生的情況,還有些回不過神,不禁氣息紊亂的出言詢問。

 

        這下饒是天跡也忍不住撫額,難道劍非道不知自己這是被輕薄嗎?這人非但不惱,甚至還一副小心翼翼的望著自己的模樣,真是把天跡給氣笑了。

 

「你……唉──算了。」反正這種性格不差不是嗎?

 

        於是天跡再次勾起一抹燦爛微笑,朝劍非道臉頰親上一口道:「小非道你只需要謹記,前輩的話要聽,不可拒絕哦!」

 

哈哈哈我覺得非寶大概永遠會被前輩吃死死啦!他實在太傻太聽話了,天跡明明是在欺負他,還傻傻被賣替人數錢23333然後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些劍跡劍,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乾】其實不是我不吃,只是因為糧非常少,我又不想自耕【鹹魚】如果不是朋友央求我寫,哈哈哈以為的懶癌程度,大概永遠也不會寫【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跡 跡劍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