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離經眼盲私設,不能接受請繞道

 

*作者腦洞

*與正劇無關

 

         君奉天獨自站在德風古道內,等待玉離經的到來,他看上去似乎若有所思、神情凝重。但自己今日這一趟確實稱得上荒謬,君奉天向是恪守道心、心如明鏡極少受夢魘所擾,但昨晚卻罕見的入夢,並且是為一個不祥之夢。

 

         夢裡君奉天身處一片茫茫白霧中,不見四周景色,彷彿天地間唯有自己,只能選擇不停前行,正當君奉天以為這是個沒有盡頭的夢時,景色卻忽地改變,濃霧逐漸消散,隨即映入眼簾的是片傲雪梅林,枝頭上小小的花苞不畏霜寒,孤傲綻放,淡雅的梅香沁人心脾,為這白雪皚皚的世界增添幾分豔色。然而吸引君奉天目光的,卻是名與自己遙遙相望的紫衣青年。

 

         望著他,君奉天有著莫名熟悉,但怎麼也想不起他究竟是何人,只是覺得男人有種說不出的哀傷與惆悵,這種情緒竟牽動自己的心,令自己不由自主感到一陣抽痛。

 

         「你……」就在君奉天正欲上前一探時,那人卻有如與自己感應般,轉身回望過來。只見紫衣青年身姿挺拔、面如冠玉,然而雙目上卻是覆著條白綾,隨後兩行血淚竟駭然流下。與此同時,君奉天終於想起這個熟悉之人是誰,心痛莫名的伸手想抓住那人:「玉離經!」

 

         玉離經聽聞自己的叫喚後,緩緩勾起唇角,無聲對自己說了句什麼,隨即身影漸漸透明消散於空氣中,君奉天卻始終沒有抓住他的手。

 

         自夢中驚醒後,君奉天察覺面頰上有些濕意,自己已分不清楚那究竟是不是汗水,但心卻再也無法安定,甚至懷疑那場夢的真實性,夢裡梅香彷彿仍縈繞於鼻,那人的悲傷還在牽動著自己。

 

         自大戰結束後,君奉天已許久未見玉離經,雖說德風古道曾派人告知過自己,玉離經仍在養傷,但氣色尚佳無須憂慮,儒門內一切運轉也沒出現紕漏,想來玉離經應該無事。更何況那孩子向來沉穩謹慎,甚少讓自己擔心。儘管君奉天內心是如此說服自己的,但仍還是親自來到德風古道,或許只有親眼所見玉離經安好,自己內心的疑慮才能徹底消除。

 

         正當君奉天心底轉百千折的同時,身後一道沉穩的腳步聲,伴隨著不亢不卑的話語緩緩響起:「法儒尊駕。」

 

         君奉天轉身看向來者,只見玉離經也正凝視著自己,一雙碧綠色眼眸藏著掩不住的欣喜。直至此刻君奉天懸著的一顆心才終於落下,但內心卻隱約感到一股說不上的怪異。君奉天抿了下唇開口道:「身體可還有哪裡不適?」

 

         玉離經頓時一怔,似乎有些訝異君奉天竟會親自前來關心自己,於是淺笑道:「託文輔的細心照看,我已經好很多了,這幾日會帶領眾人前去查看各方災情與修復情況。」

 

         君奉天欣慰的拍拍玉離經肩,難得放輕語氣道:「辛苦你了。」

 

         「這是我的責任,多謝尊駕關心。」玉離經不矜不伐地道。

 

         瞅著眼前的義子,君奉天內心油然而生一股驕傲與安慰,如今的玉離經已可獨當一面。看來是自己近日思慮過重,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現在玉離經不正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夢裡的那些都只是假的。

 

         「玉主事保重,我還有其他要事先行一步,請。」確認玉離經安好後,君奉天也不再叨擾下去欲離開。

 

         「既然尊駕還有事,那別耽擱了才好。」玉離經雖對於君奉天的匆忙離去,感到有些失落,但也不敢出言挽留,怕耽誤到君奉天的正事。

 

         看出玉離經神情落寞的君奉天,想了會還是說道:「我還會再來的。」鄭重給予他承諾後,君奉天這才終於轉身離去。

 

         玉離經有些失魂落魄目送君奉天背影漸遠,正當他也欲轉身回去時,卻被始終躲在一旁觀看的雲忘歸冷冷喚住:「你就沒有什麼想與我說的?」該死!玉離經要如何遭榻自己的身體才甘願?他居然在還未復原的情況下,強行催動體內禁元,迫使自己擁有短暫的視力,然而付出的代價卻是經絡受創。

 

         玉離經冷靜的抬起手,緩緩拭去自唇角緩緩流下的血液,無奈又抱歉的說道:「是我的一意孤行讓你為難了,兄弟抱歉,害你必須隱瞞尊駕。」強行壓抑的禁元反噬,讓玉離經八脈紊亂自相衝擊,臉色瞬間蒼白幾分。

 

         饒是在氣憤,雲忘歸此刻也只得暫時放下,連忙上去連點了他幾處大穴,讓玉離經暫時封穴緩解疼痛。雲忘歸咬牙切齒的道:「閉嘴!我可不像文輔好說話,你還不給我乖乖回去躺著。」

 

         「哈!可惜我已沒有力氣走回去,只好勞煩好友送我一程。」玉離經心知雲忘歸只是擔心自己,並不是真的與自己嘔氣,於是難得乖巧的服軟道。

 

         「哼!反正你就是吃定我。待你好之後,看我怎麼好好修理你!」雲忘歸冷哼道。身手卻毫不含糊的將人搭在背上,飛快帶往寢室。

 

         安靜趴在雲忘歸身後的玉離經,默默瞧著那人掩不住焦急的神情,不由得靠在他的耳畔輕嘆:「抱歉。」

 

         「……傻子。」誰要你的道歉!既然覺得愧疚,那就好好珍重自己啊。

 

感覺好久沒更新了【跪】這篇應該不會坑,只是我填坑速度很慢QQ然後法儒爸爸現在還是沒察覺玉離經盲的事。

 

這幾天都在看王的家紋(尼羅河女兒)哈哈我都覺得自己快中少女漫畫的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君玉 法玉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