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

 

         天方露白,桃樹下一夜風流,以石為枕、天地為幕席,酒罈三兩散落,瓊漿玉釀傾灑而出,空氣中清香馥郁不散。

 

         雲忘歸斜倚石桌闔目休憩,氣息均勻平緩,叫人不看不出他究竟是假寐亦或沉睡。桃花紛飛如雨般墜落於地,偶有幾瓣不經意飄落雲忘歸肩上,將畫面勾勒出詩情畫意。

 

         玉離經甫踏入院落,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幅美好的景緻,寧靜的不忍喚醒夢中人。瞟見他腳邊下一罈空酒,不禁啞然失笑,世人飲酒多於忘憂,然玉離經卻知曉雲忘歸的心性,他向來瀟灑大器、俠義蕩氣,豪飲只為當此大醉一場,人生豈不快哉!

 

         於是心神忽動,起念作弄雲忘歸,只見玉離經卸下平日裡的穩重與文雅,露出難得童心未泯的一面,躡手躡腳來到雲忘歸跟前,還不忘仔細打量這人是否清醒,隨後玉離經伸手輕捏住雲忘歸的鼻樑,想藉機瞧他因緩不過氣,而出驚醒的模樣。

 

         豈料,須臾間玉離經的手卻被人一把拉住,捉弄人卻被雲忘歸當場逮個正著。雲忘歸似笑非笑的睜開眼,瞧臉上無半點心虛神情,坦蕩蕩讓自己抓著的玉離經,忍不住出言調侃:「我怎麼不知曉,咱們家的主事何時也學會這種捉弄人的把戲?」

 

         玉離經任由他拉著自己的手也不掙脫,眨眨碧綠色的眸子,同樣與他玩笑道:「哈!我也從來未發現,你是哪時開始擅於欺騙人?」而自己居然真沒察覺,才會有了現在這一幕。

 

         「欺騙人?我有嗎?我可是正大光明的由著你打量,這可怪不得我。」雲忘歸語氣十分無辜的說道,將人順勢帶於自己的身畔坐下。

 

         玉離經好笑的微挑眉,反問道:「所以你的意思便是我眼拙?」

 

         假意沉吟了半會,雲忘歸將問題模稜兩可的拋回去:「我並未如此說,但你如何認為,這我可就不得知了。」眼底的笑意望盡玉離經眸裡,讓他不由得也渲染上幾分笑意,唇角勾起淺笑。

 

         輕搖起頭,玉離經佯裝無奈的說道:「想你這多年外出歷練,長進了什麼我不知道,但眼下看來嘴上功夫倒是長進不少!」瞧著這人都快比自己還能言善道了。

 

         聽聞此言,雲忘歸不由得大笑出聲:「我倒是覺得現在的你比以前好。」當然,從前的玉離經也並非不好,而是他對自己過於要求,表面上仍待人一派謙和儒雅,但背地裡卻十分隱忍,將所有心事往深處藏,這樣的玉離經讓人心疼。

 

         「哦?過去的我不好?」玉離經果然成功被勾起好奇心,順著雲忘歸的話問了下去。

 

         「非也!而是你這個太好,好的讓我頭疼!」雲忘歸如此感嘆道。

 

         「怎麼個好法?又是怎麼讓你頭疼?」不明就裡的望著他,玉離經有些疑惑道。

 

         然下一刻,雲忘歸卻輕刮了下玉離經的鼻尖,此舉不免驚動玉離經,眨了幾下眸子,但對於如此親暱的動作並不排斥,耐心的靜待他繼續往下說,「哈!過去你擅於隱忍,許多心事無人能傾訴,然現在的你終於學會適時調適,願意將負擔與眾人分擔。離經,見你如此,我由衷為你高興。」一個人承擔重責大任,實在太過辛苦,若是有人能與他一同分擔,這條路將不必再忍受孤獨。

 

         雲忘歸慶幸自己在玉離經最需要人幫助時,回歸儒門和他共同面對,不用默默承受來自外界與儒門加諸於身的壓力和期望。

 

         原來雲忘歸已將自己看得如此透徹,玉離經半晌與之對望卻說不出任何話,輕垂下眼眸不讓他看見自己複雜的情緒:「所以我才說你確實能言善道。」

 

         「如此不好?」雲忘歸故意反問。

 

         「很好,出去能將一票姑娘哄得服服貼貼。」玉離經瞇起眼調笑道。

 

         「可惜,我也不是什麼人都願意哄。」忍不住笑出聲,雲忘歸如是説。

 

         玉離經終是忍不住笑出聲,眸底盡是笑意:「哦?那是何人能得你青睞?讓你紆尊降貴?」

 

         雲忘歸卻不再答話,只是忽地轉向玉離經隨後問道:「在我離開德風古道這段日子,你可否曾想起過我?」

 

         怔了半刻,玉離經想了想便老實回答:「想。」在很久以前,其實自己就察覺,每回只要是自己情緒低落,雲忘歸總會悄無聲息地來到自己身邊,哪怕是與自己相對無言的渡過一晌午。這人的關心就他本人性格般,如風輕拂過心湖激起圈圈漣漪,不過度關心卻又默默陪伴。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於是雲忘歸笑開懷,緩緩傾身靠向玉離經,低沉磁性的嗓音在他耳畔響起:「有多想?」

 

         望著朝自己距離越來越近的雲忘歸,玉離經已經明白他想做什麼,不願居於人後,乾脆率先一步動作,「哈!那就得問你,你有多想,我便有多想。」不給予正面回應,技巧性的應對問題,隨後玉離經闔上眸,如蜻蜓點水般吻上他的唇。

 

         雲忘歸雖詫異玉離經的難得主動,但眼見機不可失,於是便上前加深了這個吻,纏綿中帶著些許笑意:「看來這些年主事的長進也不惶多讓,半點虧也不肯吃。」語落,兩人皆相視大笑,身後桃花點點翩然飄落,此刻歲月悠然,春光無限好。

 

我就是roll輸了【乾】第一次寫雲玉可能有點那個啥,不要介意。啊哈哈本來想甜一發,結果變成兩人鬥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玉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