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我可愛的巨輪

 

*甜文,現代AU

 

        氣氛安靜的詭異,玉離經內心卻拿不準起來,雖然隱約猜到什麼,但擅自翻動他人物品,本來就是自己錯在先。然而碰上這種尷尬的情況,說什麼都不是,反倒可能將場面弄得更糟糕,讓向來能言善道的玉離經一時間也陷入沉默。

 

        就在這時,雲忘歸卻先打破沉默,輕笑出聲,若無其事的將相冊放下,走到櫥櫃前隨手抽出張遊戲片,接著朝他晃了晃:「來陪我打幾場遊戲吧,我們倆好久沒一塊玩遊戲了。」

 

        或許是話題跳太快,玉離經的大腦還沒轉過來,難得呆愣的眨眼看著雲忘歸。不懂話題怎麼突然換成打遊戲,但他們的確很久沒一塊玩了,自從高三忙著升學後,少了雲忘歸的慫恿下,玉離經就不曾再打遊戲。

 

        如今想起來到有幾分懷念,鬼使神差下居然不經思索點頭答應:「好。」但想起他的身體情況,又有些遲疑起來:「你的身體……」

 

        擺擺手示意對方自己沒事,雲忘歸氣色不錯的笑著說:「本來就都好了,只是不小心吹了風,剛剛吃藥已經好多了。」

 

        但玉離經還是有些不放心,想繼續開口時,雲忘歸瞟了他一眼,將手中搖桿遞過去,略帶幾分戲謔的說:「你就放心吧,我沒事。還記得以前某人打遊戲,技不如人就耍賴!」

 

        這話果然挑起玉離經的鬥志,順利被他轉移話題,似笑非笑的瞇起眼:「那也不看看是誰先開始的,遊戲上本來就兵不厭詐。」不客氣的相互揭對方老底,讓兩人相視一眼皆莞爾,忍不住大笑出來。

 

        剛才尷尬的氣氛頓時一掃而空,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雲忘歸當然看出玉離經的為難,也正因為自己不願意造成他的困擾,所以才會主動給彼此一個台階下,有默契地忽略這件事。

 

但出乎雲忘歸意料,本來只是想藉口打遊戲化解尷尬,卻沒想到玉離經竟會認真起來,連帶自己也開始投入,盯著屏幕前的兩個人物角色,雲忘歸也開始激起幾分鬥志,於是在雙方都不想輸的情況下,展開了一番較勁。

 

        玉離經流暢的操作著手中搖桿,忽然聽到一旁的雲忘歸開口:「哈!好像單純只是輸贏有些無趣,不如就來打賭點什麼。」

 

        「好啊,賭什麼?」玉離經當然不怕輸不起,立刻就爽快答應。

 

        「我想想……要不然就,輸得人必須答應對方一件事。」雲忘歸想了下,如此提議。

 

        聽上去也不是多困難,玉離經想也沒多想說,立即點頭答應:「好!那你之後可別後悔。」自己可是胸有成竹會贏。

 

        雲忘歸對於他的挑釁,也只是挑眉笑道:「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兩人誰也不相讓,全心全意投入遊戲當中,於是這一打下去,連錯過晚餐時間也沒人察覺,還是等到玉離經有些受不了,才趕緊叫賣外隨便解決,然後又繼續投入比賽。

 

        直到兩人正式分出勝負,也已經是十點的事,雲忘歸操縱的屏幕角色出現勝利兩字,玉離經才有些鬱悶的將搖桿放下,然後疲憊的向後仰躺在沙發上,抬手揉揉酸澀的眼眶說:「願賭服輸,說吧!」雖然還是有些不甘心,但玉離經還是挺爽快的開口。

 

        雲忘歸好笑的揚起眉:「不怕我開出過分的條件?」

 

        「哈!什麼過分的條件?難道會是殺人放火,還是銀行搶劫?反正就算你讓我跑腿買飯一個月,我也不會有怨言。」玉離經不在乎的聳肩。

 

        正當雲忘歸想開口說點什麼事,頭卻有些暈眩,人差點沒站穩,要不是玉離經反應快,趕緊伸手拉住,自己差點就要倒下去。直到這時,玉離經才猛然想起雲忘歸身體尚未痊癒的事,內心不禁暗罵自己粗心大意,以為他面色正常,好的差不多了,卻沒想到他只是在逞強。

 

        連忙伸手摸了摸他的額頭,玉離經鬆了口氣,好險!沒發燒,否則就更麻煩了。一陣手忙腳亂扶著讓雲忘歸躺下,玉離經仔細替他蓋上被子,無奈的說:「為什麼要逞強?身體都不舒服還打遊戲!」

 

        雲忘歸看著面露擔憂的玉離經,有些不好意思的露出歉意:「我也不知道會這樣,好像又給你添麻煩了。」

 

        聽到雲忘歸這麼見外的話,玉離經可不樂意了,於是輕彈對方額頭下:「誰要你的道歉?」

 

        「哈我只是怕你擔心。」雲忘歸有些無辜的輕揉額頭,語氣很是無奈的說。

 

        「既然怕我擔心,那就不要老是做會讓我當心的事,又不小孩子了,連身體也不會好好照顧。」玉離經好聲沒好氣的說,但動作卻輕柔的拂開他臉上的髮絲。

 

        「是、是是!離經大人,我錯了,下次絕對不敢了!」雲忘歸嘴上敷衍地說著道歉。

 

        於是讓玉離經不禁白了他一眼,不免數落道:「都生病還有精神與我回嘴,還不快安靜睡覺。」

 

        看著他的反應,雲忘歸忍不住笑出聲:「那你呢?今晚不回去?」

 

        「你以為是因為誰啊?我怎麼可能把一個你丟著不管。」玉離經搖頭嘆氣。

 

        「那還真是麻煩離經了。」

 

        「知道麻煩就快點好起來。」

 

        接著兩人陷入一陣沉默,就在玉離經以為雲忘歸睡著時,雲忘歸卻忽然開口:「我只有一個請求,離經,讓我拍你。」一語雙關,玉離經知道對方指的是什麼。

 

        「……」玉離經不由得恍惚片刻。

 

        見他不說話,雲忘歸以為他不願意,內心有些低落,卻連忙說道:「要是你不願意就算了,反正也……」只是這次話還沒說完,玉離經就先打斷了他:「我沒有說不願意啊。況且本來就是你贏了,說什麼請求。難道我看起來很小氣?」玉離經故意打趣的反問。

 

        「你……」難道沒有什麼想問我的?

 

        玉離經似乎知道他想說什麼,於是笑了出來,用手指抵在他唇上,示意他別說話:「我都知道。」從看到那本相冊起,自己就什麼都明白了。自己想了很多,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想,但玉離經知道,從發現照片時的驚訝,到心底有著說不出的激動,事實上自己是欣喜的。

 

        這回卻換雲忘歸愣住了,盯著玉離經好幾秒,內心泛起一陣激昂,以及說不出的酸澀,啞然失笑喚道:「離經,你啊……」隨後不再開口,有些話不必言明。

 

        心照不宣。

 

其實後來我想表現出那種你不說、我也不說,但是就是知道你喜歡我的情趣,有沒寫出那種感覺我也不知道。拖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還記得親愛的說想看那種溫馨的感覺,但我還是沒寫出那種感覺【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玉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