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悲劇向注意

 

*與正劇有稍微出入

 

        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霸王別姬 程蝶衣》

 

        人世間最絢爛的景色莫過於黑夜中的盛大煙花,那是種眩目奪人心神的美,璀璨繽紛的瞬間綻放出的卻是如此驚心動魄的色彩,正如人的一生,雖短暫但耀眼。

 

        美好的事物,總是無法停留與捕捉,那些記憶只能停格於每個人的腦海裡。

 

        于曼麗默然望著夜空中一朵、朵盛開的煙火,滿腔惆悵與哀戚的心是無人說予、也無人能懂。她是個矛盾的人,有著女性的柔情卻也又不輸男人的堅毅,理智與感性並存著,同時又敢愛敢恨。

 

        這樣的女人為何得不到幸福?若是愛上一個人,那麼就該努力爭取,幸福總有天會是自己的。但若是愛上的是個注定與自己無疾而終的人呢?她進一步,對方退一步,雖然不愛自己,可又不忍拒絕讓自己傷心,殊不知這樣的溫柔對於自己才是最痛的折磨。

 

        橫跨於兩人之間的從來就不是一步間的距離,打從于曼麗知道自己愛上明台的瞬間,她就知道自己是要為這段感情傷心,儘管明台待自己再好,那也只不過是出自於對自己的連惜與同情。

 

        自己能是他的紅粉知己,能是他的溫柔解語花,也能是他的生死搭檔,但永遠不可能成為情人。于曼麗知道自己總是再自欺欺人,她漫不經心的穿上雪白婚紗,纏著明台非得陪自己合照。

 

        不是沒有看見對方臉上的為難,心底不難過是騙人的,但就算如此又如何?留個念想也好,欺騙自己也罷!

 

        于曼麗忽然發現自己也不是那麼敢愛敢恨,若是自己的愛只會帶給明台困擾,那麼就別說出口的好。至少這樣就不用親口聽他拒絕自己,還能假裝他是愛過自己的,哪怕只有一瞬間。

 

        原來這世上真的有種愛是只要對方幸福,自己也無所謂的。每日的漫漫長夜裡,于曼麗總會偷偷躲著哭泣,她不敢讓明台知道,知道自己是這麼的喜歡他。當不成情人沒關係,至少自己是明台獨一無二的生死搭檔,于曼麗這樣安慰自己,然眼眶跌落下來的淚珠卻只是更多沒有絲毫收斂。

 

        「曼麗妳是個好女人,你值得一個更好的男人愛的。」明台總是這樣向自己說。

 

        自己聽著只是淡淡微笑,不反駁卻也不接受。于曼麗心底只是泛起苦澀的笑,在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明台更好了,只因他就是自己所要的那個人,可惜那人要的從來不是她。

 

        倚在牆邊的于曼麗優雅抽起煙管,「明台答應我,我只管你答應我這一件事,我就只有這件事想讓你答應,我求你……求你一輩子不要先離開我,我們是生死搭檔,一輩子的生死搭檔。」她的願望只有如此卑微,其餘的她從來就沒有奢望。

 

        一輩子。多麼虛無飄渺的詞,但于曼麗寧偏信這虛無飄渺,她只求這人能平安快樂,這輩子能好好活著,就算不能在一起,守著明台一輩子也是幸福的。

 

        只可惜她的一輩子太短了。

 

        「曼麗!」明台驚恐的神情全寫在臉上,衝過去抱住那個如凋零的玫瑰般向前落下的女人。

 

        于曼麗突然覺得鼻頭很酸,很想哭,不是因為身上的痛楚,而是這人全心全意關心自己的神情,直至如今,明台的眼底終於只有自己一人的身影,這樣就足夠了!她要的不多,這樣就已經很好了!

 

        「明台……謝謝你,對不起……」于曼麗費力揚起一抹美麗的笑靨,明媚笑意的背後藏著卻是無限的悲傷與哀痛。謝謝你讓我做了個如此美好的夢,只可惜夢終究是要清醒的;對不起是我必須食言了,一輩子很漫長,但之於我而言太過短暫,我走不到那天。

 

        「曼麗……」明台怔怔望著于曼麗不知該說什麼,又或者此時他什麼也說不出來。

 

        于曼麗仍舊笑著,笑得彷彿天地都花容失色,笑得傾國傾城,她緩緩闔上眼,初見場景恍若出現於自己的眼前,於是她此生再也毫無遺憾了,能死在明台的懷中就已經是老天給予自己最大的賞賜。

 

        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但願來生,她能給明台一輩子,只屬於他們的一輩子。

 

灕月:

我承認程蝶衣那句是我的私心啦,我很喜歡這句話XDD不過這句算是這篇的軸心,只可惜又被我寫成悲劇了(跪)相信我,我絕對是台麗黨的(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裝者 台麗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