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開放填單中,歡迎有興趣的親們前去填單唷!表單地址在最下方。

 

 

 

        你……有見過那落英繽紛隨風飄散的景象嗎?若那不是夢,大概是此生最美的風景吧!

 

 

 

        七月盛夏,窗外蟬聲連綿,遠處孩童嬉鬧的喧囂聲傳入幽靜的書房中。

 

 

 

        褚冥漾單手支著頷首,另手拿著卷書若有所思恍惚著。過了半晌,才終於將手上的書給放下。

 

 

 

        近來他時常做著同個夢,夢中他佇立於顆櫻花樹下,就在他還處於一片茫然之際時,總會有個人來到他的面前,然後手輕輕一揮,頃刻間就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櫻花瞬間綻放落英緩緩飄落於他的四周如夢似幻,接著那人就朝自己揚起一抹淺笑走向自己越來越近,他卻像定格般,只能傻傻的盯著對方,心卻遏不可抑一陣悸動,然──下一刻夢卻醒了。

 

 

 

        每當夢醒後雖然夢裡內容清晰如新,但他卻怎麼也想不起那人的臉,只記得他那淺淺的一笑。對此褚冥漾感到很懊惱,卻也無計可施,那人就像不願讓自己知道他是誰般,自己也不知他究竟想要做什麼?

 

 

 

        這樣的夢到底還要糾纏自己多久?他的目的是什麼?被人耍得團團轉的滋味實在不怎麼好!盡管那算得上是個美夢,但這還是令他困擾不已。於是褚冥漾下定決心,若是下次在做這夢,他定要當面問對方這究竟是何意?別再讓這種彷彿懷春少女的夢擾亂自己心湖了。

 

 

 

        然就在他決定如此做後說來也巧,他當晚又入了同樣個夢個,千篇一律的場景與情節,不同的是這次他不再茫然,只是靜靜的凝視著來者。

 

 

 

        對方是個極好看的男人,有雙魅惑人心的水湖色眼眸,似笑非笑的薄唇恰到好處地彎著,也是那麼瞅著自己瞧。

 

 

 

        於是褚冥漾率先開口:「為何要讓我見這景象?但是夢醒卻又讓我忘記你。」

 

 

 

        「沒有為什麼!只是我答應過你,讓你見煙花漫天的絢麗景色。」男人笑著答。

 

 

 

        或許是沒想到對方會如此輕易回答,褚冥漾不禁有些愣了會:「什麼?答應過我?我們見過面嗎?」為什麼自己會一點印象也沒有?他也不記得自己認識過一個長相出色的男人。

 

 

 

        「或許你忘了,但是我不會忘,你確實曾經那麼說過,我只是謹守諾言。我曾經用我的名字擔保,我絕對不會欺騙你。」男人蠻不在乎的笑道。

 

 

 

        「為什麼?我明明就忘了……你的名字……你用你的名字擔保?」褚冥漾被男人堅定的神色給動容,開始有些語無倫次。

 

 

 

        「我不想再欺騙你了,僅僅是如此而已。我的名字是安地爾、安地爾‧阿希斯。」男人淡淡的說。

 

 

 

        褚冥漾卻覺得自己的腦海中似乎閃過什麼畫面,認真回想卻又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只能怔怔望著他,眼底的淚水卻不自覺的滾落。

 

 

 

        安地爾抬起手緩緩拭去他的淚水,卻默不作答。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溫暖如煦陽的少年對自己燦爛的笑道:「喂!你不是說鬼族無所不能嗎?那麼我想見見落櫻綻放的漫天景象。」

 

 

 

        那時安地爾聽了卻只是一笑置之,卻還是隨口應道:「好,總有天會讓你見到的。」

 

 

 

        可惜最後自己還是欺騙了那純淨少年,利用他的善良毀掉他,最後在他即將離去時仍對於他沒有責備,只是遺憾的對自己虛弱笑道:「看來是我沒那福氣,還是沒有看到那落英翻飛的極致景色。」

 

 

 

        安地爾靜靜抱著少年,竟覺不捨的撫上他的臉輕聲應下承諾:「我用安地爾‧阿希斯總有天我會讓你親眼見那景色的。」

 

 

 

        少年隨即笑的極其開心,「嗯,我會等你的。」最後帶著一抹安穩的笑容離去。

 

 

 

        歷經世間物換星移,安地爾終於輾轉再次遇見他,這次他終於能不再欺騙他了,就像這場這場煙花雨一切都隨之洗滌過去,他們即將重新展開新的旅程。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JhXk5UhsGrY7kxg7d2rKaRSVWHa8EDCD4bW-n8nBBw/viewform

 

 

 

灕月:

 

朋友老是嫌棄我傻,但是我就是真的很傻啊!總是很容易被拐和被騙,我真是太笨啦!最後感謝願意收看的親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噗浪上提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安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