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取名無能

 

*純陽──玄鄲&萬花──喬連城

 

        初春,洛陽桃李百花齊爭豔,恰是春光明媚時,遠處青灰屋瓦上躺著個慵懶的少年,他愜意地瞇著眼享受這片刻靜謐。

 

        然就在此時,樓下卻傳來一陣吵雜的叫罵聲,少年不禁蹙緊眉不大情願的睜開眼,正欲起身跳下去察看發生何事時,卻被一道如冷泉般沁涼的熟悉嗓音給弄得渾身打了個激靈。

 

        「大娘您沒事吧?」玄鄲將年邁的婦人自石階旁小心扶起問道。

 

        「道長真是太感謝你了!方才若不是你出手相助,老身恐怕早已讓那群惡賊給亂棒打死。」老婦人感激的向玄鄲頻頻道謝。

 

    哼!又再裝好人!喬連城不屑的撇撇嘴,忍不住出言嘲諷:「哟!我還當作是誰呢?原來是咱們純陽派的玄鄲道長啊!玄鄲道長果然是狹義心腸,到哪兒都不忘替人打抱不平。」

 

        玄鄲身形頎長,一雙眼冷若寒泉,一襲藍白色道袍令他看上去確實頗有幾分仙風道骨之姿,漆黑如墨的長髮一絲不苟的梳成冠,面部神情生冷透著幾分嚴肅。聽見少年戲謔自己的話,玄鄲不由得微抬首望向上方,但隨後又皺起眉問:「喬連城?你怎麼會在這兒?」他記得對方是萬花的弟子,平日極少機會能踏出門派,可他這時候怎麼會在這兒?

 

        喬連城微挑起眉有些好笑的說道:「怎麼我就不可以在這了?你不也在這?」哼!自己愛上哪便上哪去,何時輪他管了?

 

        「……你是背著你師父偷跑出來的。」玄鄲也不因他的態度而惱怒,只是淡淡的陳述出一句事實。

 

        「要你管!」喬連城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客氣的回嘴。這個偽君子!他與玄鄲初遇已是十年前的事,那會兒自己只是個師門眾人寵愛的師弟,半點兒委屈更是不曾受過,但這個人卻在第一次見面時便嘲弄自己「無知」,只懂向同門師兄師姐撒嬌!這讓喬連城當眾顏面掃地,從此這樑子一結便是十年。

 

        「令師與我師尊有交情,於理我不該包庇私自出門派的萬花弟子,於情我更是不能放任你在外。」相較於喬連城的不滿,玄鄲仍舊面不改色的說道。

 

        天殺的!果然遇到這古板的死牛鼻子道士就沒好事,喬連城當然也不可能這麼被他小覷,於是哼哼兩聲便雙手叉腰的大笑:「可我偏不!你又能奈我何?有本事你便壓著我回萬花,我絕不會有第二句怨言。」

 

        玄鄲冷眼瞅著屋瓦上笑得正歡的少年,接著須臾間卻眼明手快、風行雷厲的使天雲縱上去將人直接點穴,讓喬連城頓時動彈不得,「如此那只好別怪我失禮了。」

 

        「你!卑鄙小人!」喬連城眼角直抽,咬牙切齒的怒道,恨不得想上前去將人碎撕萬斷。

 

        「卑鄙?我只是用合理的手段,讓你不會有第二句怨言罷了。」玄鄲聽了他的怒罵後只是瞟向喬連城微勾起唇。

 

        而被自己的話堵的啞口無言的喬連城心頭很是鬱結,只得恨恨的說道:「你就不怕我喊人?我若是喊人,你的一世英名大概就毀了。」

 

        玄鄲忽然眼神高深莫測的瞅向他,「你就喊吧!若是你喊人了,想必用不了多久萬花弟子喬連城肯定能聲名大噪。」

 

        「你太下流無恥了!」喬連城又再一次憤恨罵道。只可惜玄鄲充耳不聞完全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繼續將人像扛麻布袋般背在肩上。

 

        「玄鄲你這混帳!你他……」話還沒罵完,玄鄲當機立斷連點了喬連城周身幾個啞穴,不讓他繼續呼渣下去。

 

        而喬連城在心底早已不知罵翻他祖宗幾百遍。好你個玄鄲!居然敢這般對待自己,今日這筆帳他會好好記下,來日方長,總有天他喬連城肯定會連本帶利的全數討回!

 

灕月:

其實我只是私心想看炸毛萬花奶和冰山大師兄的故事(乾)之後有空應該還會再將接下去的故事寫完,當然前提是有空(乾)然後純陽師兄麼麼噠,快來壯我純陽宮大哉(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網三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