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揍奉天有

 

*雙向結局

 

       涼秋,風聲蕭瑟,林中竹葉簌簌而落,月下仙人徐步行來,一襲繁複仙袍衣袂隨風翻飛,身後華發揚起如瀑,卻有著訴不盡的淒涼與落寞。

 

       玉逍遙斂起向來盈著的笑意,面色嚴肅來到一座孤墳前,當年碑上名為劍氣刻成,歷經久遠歲月仍蒼勁有力、清晰可辨,正如自己心上那道無法癒合的傷口,也許會隨著時間而結痂,卻又因偶時的觸動心弦,再次汩汩流出血液,新傷舊疤層層迭迭,讓自己的心早已千瘡百孔。

 

       顫巍巍抬起手撫上石碑,事隔多年那種撕心裂肺的感受不曾減少半分。玉逍遙不自覺喃喃自語:「玉簫……小玉。」故人已逝,卻成留下之人心底一道鴻溝,昔日再難回首。

 

       一道沉穩步伐自身後靠近,玉逍遙未曾回頭,只是淡漠撚香祭奠亡妹,一雙紫藍色的眸子無喜亦無悲,沉澱下來只餘滄桑與無語。

 

       「逍遙……」君奉天內心有著千言萬語,然到唇邊卻成了一聲喟歎,是對自己的懊惱也是對他的愧疚。

 

       輕煙嫋嫋盤旋繞升,朦朧眼前視線,玉逍遙恍若無人般繼續手上動作,似未曾聽聞君奉天的叫喚。正欲將香插入香爐時,卻遭君奉天一把拉住,阻止接續的動作,令他不禁輕蹙眉冷冷開口:「你做什麼?」

 

       自那日一別,玉逍遙與一頁書離去後,兩人再無私下見面,玉逍遙像刻意回避自己般,每當君奉天提出邀約時,他總推三阻四,有著各種理由拒絕。

 

       「逍遙抱歉。」君奉天無措地說道,琉璃色的眸子盈滿複雜,一時間不知該放手,亦或繼續握住。忽地,一陣風掠過兩人周身,髮絲揚起纏繞在一塊,頓時不分彼此,宛如他們之間糾纏的命運。

 

       一點一滴自君奉天手中緩緩抽離,玉逍遙輕斂下眼眸,語氣淡然地令自己感到陌生:「你的道歉有何意義嗎?」輕描淡寫的話語,竟比二月霜雪叫人心寒。君奉天愕然望向玉逍遙,半晌說不出任何話,彷佛不敢置信這人居然待自己這般冷漠。

 

       見到他露出如此神情,玉逍遙不免感到諷刺,原來君奉天還會在意自己,「你來這裡做什麼?」壓下心頭紛亂思緒,玉逍遙儘量使自己語氣冷靜,不洩漏半點情緒。

 

       「我……逍遙,我是來與你鄭重道歉。」雖面上並無異狀,但藏在袖口中的手卻早已緊握到蒼白,洩漏出他內心真實情緒。

 

       「道歉?你無須和我道歉,你該道歉的人也不是我。」冷冷瞟著君奉天,一股無名火頓時竄上於心,讓自己胸口隨著不穩氣息上下起伏,怒極反笑。

 

       四周氣氛頓時陷入凝滯,玉逍遙指著眼前的墳,神色慍怒的向來者說道:「你總以為自己能一肩扛起,事事皆欺瞞我,真認為這是對我好?好、很好!那天說什麼渾話來著?便是玉簫在天之靈能諒解,但你讓我做何感想?」那日自己不願將場面弄得難堪,因此按下怒火先行離開,但這並不代表,自己能理解他的所作所為。

 

       玉逍遙罕見動怒,讓君奉天急欲同他解釋,「此計實屬下策,然當時情況已不容拖延,是我對不起玉簫,毀她清譽。」

 

       豈料此話一出,玉逍遙再難壓抑心中怒意,旋即一個轉身劍袋束口打開,神諭出鞘,寒冷劍光懾人心魂,淩厲劍意直逼君奉天而去,場面瞬間劍拔弩張,衝突一觸即發。

 

       「拔劍。」玉逍遙嚴厲喝令道。

 

       君奉天當然不可能照做,與他拔劍相對。毫無抵抗的和玉逍遙對視:「若這能讓你解氣,君奉天毫無怨言。」

 

       「君奉天!別以為我會手下留情,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憤怒!」氣得渾身發抖,玉逍遙言出必行,再無念及過去情分,劍勢招猛烈、暗藏殺機,逼得君奉天只能以守為攻。

 

       然玉逍遙卻不因此罷手,攻勢反而愈發致命,神諭在他手中運至極端,勢不可擋。君奉天被迫用劍鞘反手接下一劍,冷汗自他額角沁出,「逍遙……」未料玉逍遙竟會不顧情面向自己拔劍。

 

       淩厲劍意劃破君奉天臉頰,須臾一道血痕滲出鮮血,眼見君奉天仍不肯還手,玉逍遙怒道:「奉天,拔正法!」劍鋒離君奉天只余頸邊三寸。

 

       「神諭正法並非相殺之劍,我也不會與你劍鋒相對。」君奉天抿緊唇,無所畏懼的迎向他的目光。

 

       「你就是篤定我拿你沒轍!」眸色又冷下幾分,玉逍遙諷刺地勾起一抹冷笑,隨即竟提起神諭毅然割斷自己一綹髮絲。

 

       君奉天心下駭然驚問:「逍遙,這為何意?」

 

       玉逍遙瞥了他一眼道:「割發斷義,如此清楚還不明白?」既兩人想法已背道而馳,自己又無法原諒君奉天所做之事,想來還是分開較好。

 

       他想與自己斷義?玉逍遙竟想與自己劃分!君奉天猛然抓住他的手,緊握不肯放,冷聲質問:「你想與我恩斷義絕?」力道大的令玉逍遙生疼,忍不住皺起眉掙扎。

 

       「放手!」

 

       「不可能。」

 

       「你!」

 

       重新收回神諭,玉逍遙再毫無顧忌伸手就是給對方一拳,重重落於君奉天胸膛上,「放手。」他欲逼君奉天知難而退,豈料對方仍紋風不動。接著第二拳又再度揮到對方臉上,讓君奉天唇角頓時出血瘀青,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已。

 

       然而君奉天還是不願放開自己,玉逍遙一時間怒氣上來,赤手空拳就是一陣胡亂打,所有攻擊全數挨在君奉天身上,他不還手,悶不吭聲的任由自己發洩。每一拳雖都扎實落在君奉天身上,但每打他一次,自己的心就隱隱抽痛一回,矛盾、複雜、難過的情緒交織,讓自己無所適從,到後來玉逍遙身心俱疲的將手抵在他胸前,終於不住哽咽出聲。

 

       「哈!我竟然連打你都做不到。」玉逍遙嘲諷般地說道。

 

       「抱歉……」

 

       「你該懺悔的並非我,有什麼話你自己與玉簫說。」玉逍遙打斷他的話,再次出言道。

 

       但下一刻,君奉天的舉止卻使玉逍遙怔住,只見向來高傲、不屈服他人的君奉天,竟緩緩在玉簫墳前跪下,玉逍遙不禁蹙緊眉:「你這是做什麼!起來!」

 

       君奉天卻難得不與玉逍遙妥協,堅持跪在墳前向玉簫懺悔道:「師妹,妳也聽到我與逍遙的對話,辱妳清白並非我本意,但卻已對妳與逍遙造成傷害,這是我的過錯。待一切事件落定,我必會昭告天下還妳清白,再此之前師兄必須向妳道歉,也向逍遙道歉,是我不曾顧慮你們的感受。抱歉。」話甫落,君奉天便重重朝地面嗑一個響頭。

 

       驚得玉逍遙一個箭步上前攔住,怒不可遏的道:「君奉天你瘋了不成?」隨即又是一拳打在君奉天的肩上,讓他一時重心不穩偏過身去,向來梳理一絲不苟的髮絲散開、衣衫些微淩亂,君奉天默始終不作聲由著玉逍遙動作。

 

       「混帳!」玉逍遙覺得這個人太狡猾了!他明知自己心軟,無法做到對他完全心狠,最終還是會選擇原諒他。

 

       君奉天自始自終只有那句話:「抱歉。」

 

       夠了、他們所互相造成的已經夠了!何苦再彼此折磨下去?玉逍遙沉默半晌,蹲低身子接著在君奉天意外的神情中將人扶起,一雙清澈的眸子此刻盛滿苦澀與沉痛,「奉天,你這是在逼我也是逼自己。這麼多年不辛苦嗎?一意孤行不累嗎?讓師兄也幫你分擔吧。」這是自己藏在心底多年未曾說出口的話。

 

    「師兄……」

 

    事隔多年的一句師兄,讓玉逍遙想起兩人這段相互扶持的艱辛年歲,自己好不容易築起的心牆瞬間傾塌,只能死死揪住君奉天的袖口不發一語,深怕自己淚水潰堤。

 

       「離開吧。」玉逍遙為不讓自己失態,率先快步離去,留下君奉天一人獨自站在原地。

 

       垂眸,只見君奉天將未盡之語再次向玉簫說道:「待厄禍消除,四方平定時,我必定再過來與師妹賠罪。只願師妹……庇佑逍遙平安。」話語中帶著堅定決心與愧疚之情,隨即他不再停留,轉身追隨那道逐漸離去的身影大步而行。

 

天命歸途,道阻且長,奉天逍遙只願並肩而行,笑傲今朝。

 

==========想看HE以下可以叉叉============

 

       淩厲劍意劃破君奉天臉頰,須臾一道血痕滲出鮮血,眼見君奉天仍不肯還手,玉逍遙怒道:「奉天,拔正法!」劍鋒離君奉天只余頸邊三寸。

 

       被迫至此,想來玉逍遙與自己再無情分可言,君奉天心下雖感無奈,卻也不得不使正法出鞘。古樸長劍嗆啷而出,劍光幽寒挾雜一股傲然劍意,而正法即刻察覺神諭的強大劍氣後,兩者頓時嗡嗡作響,劍身產生共鳴。

 

       玉逍遙眸光霎時冷下幾分,不欲與他多費唇舌,劍光疾閃逼向君奉天。瞬息間,四周充滿肅殺之氣,眉心一攏,君奉天還以淩厲一式化解殺機,神諭正法交鋒,天地動盪。

 

       一個旋身交錯,玉逍遙再次進攻,劍氣磅礡無匹,劍芒三尺逼人,化作一道流光,朝君奉天周身激射而去。豈料,此次君奉天竟無意抵抗,任憑神諭貫穿胸膛,溫熱血液瞬間飛濺玉逍遙頰上,令他震驚的無以復加,只能怔怔望著君奉天。

 

       翻騰的血氣瞬間湧上,經脈與臟腑重創的君奉天單膝跪於地,欲開口卻不停咳出鮮血,衣衫早已被冷汗與血液浸濕,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堪。

 

       回過神玉逍遙卻是怒火中燒,冷聲出言道:「你還真是令人生氣,真以為苦肉計對我有用?我是不可能讓你死在我眼前的!」語落,上前就是點了他周身幾個大穴將血即刻止住。

 

       「逍遙……」

 

       玉逍遙神情嫌惡的放開了君奉天,冷眼瞟著他:「你還是一樣的自以為是,真當我刺你一劍,之前的事就能一筆勾銷?如果你死在我的劍下,你讓我怎麼去面對玄尊、面對玉簫、面對師弟?君奉天你太自私了!」根本不顧慮我是在何種心情下,才會與你劍鋒相對。你居然還要逼迫我,讓我當殺人兇手!太殘忍了!

 

       君奉天頓時啞口無言,驚愕自己竟不自覺得將玉逍遙逼至此,過去又有多少的自以為帶來的卻是傷害。抬眸望向眼前玉簫的墓碑,君奉天才恍然大悟般雙膝跪於她墳前,自己已是沒臉再向玉家兄妹道歉。

 

       相較於君奉天的心緒翻湧,玉逍遙卻十分冷靜,只是任由他動作,隨即將神諭收回劍鞘,話語冰冷地道:「我是不可能諒解你的。縱使你已道歉,仍無法彌補造成的事實,就如覆水難收,今後你便好自為之。」接著頭也不回的,獨留跪於墳前的君奉天遠去。

 

       天命歸途,道阻且長,奉天逍遙終究陌路。

 

其實我只有當下很激動,冷靜一夜就沒事了。這篇是因為朋友說想看奉天在墳前被打【X】反正不接受談人生,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