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生日賀

 

*人物OOC有

 

HE放心食用

 

*架空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天空中潔白的仙鶴,請將你的雙翅借我 我不往遠處去飛,只到理塘就回 只是,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回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己失去舊日的光澤 

                                                                                                ──《倉央嘉措》版本二

 

        冉冉白煙嬝嬝升上空,莊嚴寶殿法佛低吟讚頌,時間彷彿靜止於此亙古時空,殿前人們虔誠膜拜只求佛祖能傾聽心聲。

 

        偏殿內一名身著黑衫斗篷的男子,匍匐在地僅為求得上蒼感動,祈求天地憐惜自己與愛人只願再次相見。

 

        「施主這是何苦?」住持終是於心不忍開口嘆息。

 

        「大師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千年,只為一世情緣,為何佛祖仍是不肯可憐我?難道我倆當真天地不容?」男子將面容掩飾於斗篷後,一絲痛苦壓抑的聲音自底下傳來。

 

        住持無語只是不住輕嘆:「施主凡事不可強求,何苦為難自己?為難佛祖?」

 

        男子卻是輕蔑的勾起嘴角,這段情註定是苦果,但他只為求得一絲緣分,甘願在此跪求千年,放棄輪迴只為佛前那束枯萎的玫瑰,豈知最終卻全成了強求?還真是可笑! 

 

        「我不會放棄。那一天,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但為何您卻如此殘忍,連一面也不肯讓我和他相見? 」男子嘶啞的痛苦說道。

 

        住持知道此人已然為情入業障,不禁搖頭委婉留下句:「施主好自為之吧!」輕瞟了他一眼便悄然離去。

 

        男子瞬間又是頹然的跪在佛殿前,重重磕了一下頭,也不管額角鮮血汩汩流出,只是不住向佛祖哀求:「求您讓我見見少天吧!我不為來世再相約,我只願今生無怨無悔!求佛祖讓我見上少天吧!我轉遍了經筒仍是觸及不到他的容顏,我匍匐了千年卻依然貼不著他的溫暖,您何其如此殘忍?我是如此為情所困、為摯愛傷神啊!」

 

        用情至深便成傷,為愛所苦就成困!自己卻情願為了愛人鎖在這一片圄囹中,苦苦追求那褪去嬌豔與柔嫩的凋零花瓣,用血用淚灌溉那朵玫瑰,期盼他有天能再度綻放美麗芬芳。

 

        漫天守候很苦,自己卻一遍遍在裊裊白煙中祈求,一夜相思訴不盡多少斷腸詩,直至柔軟的花瓣緩緩自上天飄落,一瓣粉嫩豔麗的紅跌入他的掌心,頃刻間他的身子不住地顫抖,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不住隱約抽疼。

 

        「……葉修。」一道熟悉的喟嘆幽幽自他身前響起,男人不敢置信的抬起眸驚訝望著眼前壯麗的景象。

 

        繽紛花瓣紛飛,如花雨般飄落,愛人目光柔和笑容燦爛的站在他身前,激起葉修心湖圈圈漣漪,他祈求千年、轉遍經筒所尋找的少天終於回到他身邊!

 

        上蒼終是為自己的痴情所感肯成全他們!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回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我用血與淚細心澆灌,如今紅玫瑰已嬌豔綻放!

 

灕月:

很喜歡倉央嘉措的詩集,所以這次才會引用這首經典的詩來寫賀文。總之就是慶祝黃少天生日快樂!真的很喜歡這個聒噪又熱情的小話嘮啊!因為接下來這幾天場次會很忙碌,所以就先寫出來慶祝啦!然後CWT我會在T67歡迎來找我玩,當天會有二十份的全職葉黃R18無料歡迎索取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職 葉黃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