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的光線,透過被我用簾子掩上的細縫,成了筆直一線灑落在我的身上。四周很安靜,安靜到我連自己的心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有些不真實的撫上自己的胸口,那裡還有著僅存的熱度。原來我還沒死?

    「林亘!你他媽的大混帳,你究竟是要這樣半死不活的到何時?」忽地,祈雨然不悅的來到我的床沿邊,一把將我扯起怒道。

    我像個沒靈魂的殘破娃娃,恍惚的盯著他沒作答。

    祈雨然將眉頭攏得更緊,冷下了幾個聲調:「林亘,你是不是還不死心啊?這樣倒好,你知道方才我回來時,遇上了誰嗎?」

    我的心沒由來的一緊,微微撇過頭。不要再說下去了!

    「你看著我!不想聽,我還是偏在說給你聽,讓你清醒點!我在外頭遇上了墨子修與他的妻子,看!他們多登對,郎才女貌、金童玉女啊!他們之間是容不下你林亘的!」祈雨然扳過我的臉,強硬的逼我面對事實。

    我立刻像個被人激怒的刺蝟,奮力的掙扎了起來,想要嚇阻前來傷害我的人:「閉嘴!你他媽的閉嘴!祈雨然你這王八烏龜!為什麼要逼我!」

    「林亘你給我清醒點!誰在逼你?是你自己再逼你自己!你自己說,這幾天你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半醉半醒像個被掏了心的空殼,這還稱得上是人嗎?但你的痛苦墨子修看的著嗎?你自己比我還清楚吧?」祈雨然冷然的說道,指出我最不願面對的事實。

    是的。墨子修已經不可能回頭了,他更不可能看見我的痛苦與心碎,對他來說我只是個再也不重要的「陌生人」,就算我活活折磨死自己,他也不會再來過問了。

    我簡直是個窩囊廢!沒有墨子修就像個廢人,只會像個女孩子不停的哭鬧,這樣的我連死黨都看不下去了。

    沉默了很久,我不在掙扎:「你抓疼我了,起來吧!我下午有課。」我淡淡的說。

    「你想通了?那這是再好不過了,那個人不值得你這樣。」祈雨然似乎鬆口氣,然後拍拍我的肩。

    我點頭,「阿然對不起,我好像老給你添亂。」我苦笑著說。

    祈雨然馬上白了我一眼,「我早就習慣了,快去盥洗吧!你這副模樣是想把教授嚇死啊?」

    我順從的起身,開始打理起自己這邋遢、不修邊幅的樣子。

    待我準備完畢後,我便向祈雨然打聲招呼,離開宿舍前往上課地點的專業教室。

    但就在我趕往教室的途中,我被人從中攔了下來:「等等,借一步說話可以吧?」

    我挑起眉,打量起眼前的這位男子,對方是個看上去就是流連於花叢的花蝴蝶,我可沒興趣和這種人認識,我繞過他冷淡的說:「抱歉,我現在趕時間,沒空和你聊。」

    「林亘?如果我說是關於墨子修你有興趣嗎?」男人有趣的瞇起眼。

    我停下腳步,心情更是惡劣:「那還真是抱歉,那個人已經和我沒關係了。」

    「喔?沒想到他的舊情人,那麼無情,才短短幾天就忘了他。」男子似笑非笑的瞅著我。

    看著他那有些輕蔑的神情,我不怒反笑:「那麼請問你是他的新情人嗎?恭喜你,即將步入我的後塵。」語末,我懶得再應付這種人,轉身就想離去。

    誰知,那個男人竟一把揪住我的手腕:「你覺得呢?」

    哈?莫名其妙的人!這個男人從剛才就不斷刺激著我,我對她的容忍早已到了極點,於是我管不了他的,直將扯開嗓子喊:「救命啊!有變態!想劫財劫色!」

    男人似乎沒想過我會如此,當場愣住。我見著時機連忙推開他,拔腿就是一陣狂奔。

    媽啊!怎麼一早就遇上了瘋子?早知出門前,就該先看農民曆!

    就當我以為已經甩掉那名瘋子時,他卻出現在我面前,我嚇的連忙退了三步:「你做什麼?我和墨子修已經沒關係,你還想怎麼樣?」

    「林亘,我只是想和你做筆交易,你用不著像如臨大敵。」男人的臉色看上去很差。

    「啊?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你開口閉口就是墨子修的,怎麼想都有問題。」我也懶得和他繼續客套下去。

    「那還真是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這我的名片。」男人從口袋中掏出張名片遞給我。

    我接著名片,看見上頭的頭銜與姓名,不禁挑起眉問道:「何翊寰?那個國際巨星何翊寰?」

    何翊寰點頭,微露出自傲神色:「是啊!怎麼?嚇了一跳吧?」

    我無言的瞟了他一眼,然後直接將名片塞回他手中:「對不起,我沒興趣,現在我必須趕去上課了。」

    「你給我站住!你這人還真是失禮!」何翊寰氣的臉色一陣清白交錯,好不精彩!

    「比起失禮的程度,我和您比還過之不及呢!是誰半途將我攔下來的?」我好笑的說道。

    「你!哼!怪不得墨子修會拋棄你,原來是隻不聽話的野貓。」何翊寰惡意勾起諷刺的嘴角說。

    我的心又是一痛,但表面裝做毫無波瀾:「這和閣下無關吧?請回吧!」

    「等等,你難道不想復仇嗎?」他瞇起眼笑道。

    復仇?還是別傻了!這不是什麼無聊的小說,我可不想浪費生命在這種莫名其妙的事上,我意興闌珊的勉強勾起唇:「何先生,您是演戲演到瘋了嗎?復仇?我沒有那麼閒,恕不奉陪。」

    「你知道我姊姊是誰嗎?」何翊寰忽然沒頭沒尾的問道。

    「你姊姊?我怎麼能會……何雨嵐?你姊姊不會是何雨嵐吧?」我驚愕的瞪大眼。

    何雨嵐,這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名字!他是墨子修一輩子最愛的人,但卻死在他的手下!墨子修說過我長得和何雨嵐很像,這也就是他為何會選擇我的原因。

    「你和嵐姊長得很像,難怪墨子修會收你當地下情人。」何翊寰諷刺的說著。

    我垂下眼眸,不讓他看透我在想些什麼,「那又如何?你今天來找我是想找我算帳嗎?我搶走何雨嵐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嗎?」

    「不是!我是要你幫我!我知道嵐姊是因為他死的!」何翊寰冷笑。

    我淡淡的扯了下嘴角,「那又如何?三年前這件事草草了之,你應該也清楚吧?那個男人比你想的陰險,我知道太多了,或許我會死也不一定?但就算我告訴你些什麼,沒有證據法官也是不會採信的。」

    「這就需要你幫我了,我這次回來就是為了嵐姊!你應該也還不想死吧?如果你答應幫我,我就會保護你,不會讓墨子修動你的!」何翊寰低低得靠在我耳邊說到,像惡魔的誘惑般的低喃。

    我被自己這豐富的想像力給逗笑了,我輕笑出聲:「我要怎麼做?」

    「你什麼也不用做,現在的你只需要扮好我的『戀人』。」他輕撫上我的臉。

    我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就這麼簡單?我就不會死了?」

    「是的。」他給了我個肯定的答案。

    於是我沒同意,也沒拒絕的笑了。

    我還真是可悲啊!好不容易從另一個圈套爬起,現在卻又輕易掉入了另個圈套。

    但是這樣也無妨,現在的我確實是不想死!至少不想死在墨子修手上!依照墨子修那多疑的個性,他是不會讓知道他秘密的我,繼續活下來的,既然不想死!那麼眼下我也只能先靠著何翊寰活下來了。

灕月:
日安。半個靈魂,原本設定就是比較沉重的,但我其實的本意卻不是這樣的,我本是沒要虐林亘,但照這劇情下去,我實在不知自己會不會喪心病狂了。有任何意見歡迎會客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半個靈魂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