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開放填單中,歡迎有興趣的親們前去填單唷!表單地址在最下方。

 

*作者腦洞大

 

        上窮碧落下黃泉,彼岸殘留一縷魂,千年來只是徘徊於忘川畔。

 

        「為何不飲下孟婆湯去輪迴?是在等人嗎?」孟婆不解的望著他。

 

        幽魂只是輕嘆:「不,我沒有等待的人。我只是心有眷戀,有個懸念未完成。」

 

        「傻孩子,為什麼在生前不完成?非得到這時才徒留遺憾?」孟婆有些憐惜的說道,這樣的人她已看太多了,許多幽魂不肯離開的原因都是心有罣礙,悔恨還在陽世時留下的遺憾。

 

        「我……不能。」幽魂慘淡一笑,苦澀卻將他逼得留下一滴清淚。

 

        孟婆訝然的瞧著眼前的幽魂,對於此情景感到不可思議。魂已無形體,本相虛無縹緲,更別提化作一滴眼淚,除非情到深處感天泣地。

 

        幽魂輕聲述說起前世記憶:「我與他是在那三月暮雨中相遇,乍見時我們還是少年郎,相惜著對方文采與才華,更是邀日月見證結為兄弟,熟知本是傾慕的情感最終卻變質,我倆不顧世俗禮教便是暗結連理、行周公之禮,但奈何他父親反對要拆散我們,而我家中族人也是不諒解,在束手無策下我們便悄悄私奔。然他父親卻早已暗中提防,派人將我們攔下將他抓回去軟禁,怎料他也是個癡情種?便是已死相抵也要與我一起。他父親氣得失去理智,怪我是禍水妖孽迷惑他兒,命人將我用極其殘忍的方式,將我以千條紅絲綑綁,挖去我的雙眼、割掉我舌頭,然後釘在棺材中,活生生將我給埋了。」

 

        「太歹毒了,這是令人永是不得超生的詛咒!」饒是見過成千上萬種死法的孟婆,聽聞此種駭然的死法也是倒抽口氣。

 

        「其實我不恨的……我只是遺憾、遺憾死時和他見不上一面,背棄諾言留他一人存活於世間。」幽魂染上抹哀愁說。

 

        當真是癡情種,就算是為情所犧牲,心心念念的到頭來還是那一人。孟婆拍拍幽魂的肩,緩緩遞過去枝筆道:「今日我就因私情而網開一面吧!這是枝畫魂筆,附在上頭只要你心中所念之人用此筆畫出,就算陰陽相隔也可與他私會。」

 

        「多謝孟婆、多謝!」幽魂喜出望外,沒料到孟婆居然願幫助自己。

 

        孟婆搖頭慈祥的說:「快去吧!」示意他快點回去與情人相會。

 

        幽魂再次謝過孟婆毫不猶豫的帶著畫筆匆匆離去。

 

        孟婆卻笑了,這孩子根本不必謝他,這筆是他們癡情換來的,在幽魂死去後他的愛人跪在城隍廟外,不吃不喝就是三天三夜,只求倆人再相見哪怕只是一眼,就是鐵面無私的城隍也被他給打動了,賜予他倆一枝畫魂筆再續前緣。

 

***

 

        金蟾焚香冉冉上升,一名俊美青年坐在院落前,執筆落在雪白宣紙上,一筆一畫小心翼翼勾勒出那人清秀的模樣、修長的身形,及微翹的朱唇,最終畫上那雙水靈生動的眼眸。

 

        青年瞬間盯著畫中人失魂,輕輕撫上那畫顫抖著雙唇無聲喊道:「褚……冥漾。」

 

        漫天煙雨迷濛了世間一切,卻不及站在他面前那人的半分美好,再見那人已是物換星移,但唯獨不變與初見之一般,三月暮雨紛飛斜打落在他眼前,那少年打著把青傘緩緩來到他跟前:「久仰冰炎公子大名,不知在下是否有幸能與君共醉上一回?」

 

        青年瞧著那人好看的眉眼輕起唇應道:「好。」

 

        他們或許有些改變,亦或許未曾有過改變。但只要此情不移,那麼一切變永不改變。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JhXk5UhsGrY7kxg7d2rKaRSVWHa8EDCD4bW-n8nBBw/viewform

 

灕月:

這種愛情戲碼我好久不曾寫了,寫得不好還請多多海涵(苦笑)也曾說過一直都很喜歡聊齋之類的小說,希望之後能以這種類似的題材來寫長篇,雖說剎眼芳華的背景也是這樣的,但希望下次是真正寫關於「鬼」的。最後鮮網不知何時會關閉,還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追蹤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c389c389C3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