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實在發生太多事情讓褚冥漾難以消化,心力交瘁的自己只感渾身疲倦,想直接躺在床上進入夢鄉一切諸之腦後。

 

       沖完涼洗去身上塵土的褚冥漾,隨手將毛巾披在自己不斷滴落水珠的髮上,剛扭開門把踏出淋浴間時候,他差點沒嚇得魂飛魄散!媽啊!為什麼他的房間裡居然坐著一個人?這人是怎麼冒出來的?

 

       「靠靠靠靠!你是誰?為什麼在我房間?該不會是小偷吧!」褚冥漾內心戒備戰戰兢兢地問道。由於對方低著頭自己瞧不見他面上的神情,但他一頭銀髮散亂模樣著實嚇人,若不是現在自己還處於燈光明亮的房間,怕也會以為是貞子嚇得昏過去。

 

       「……」對方仍舊沉默,似乎沒有要搭理褚冥漾的意思只是兀自低著頭不語。

 

       但褚冥漾可就不爽了!不懂對方莫名奇妙為何在自己房間就算,連自己問話也不答,跩個八百五的樣子實在太囂張!越想心中越是有把怒火在燃燒,也顧不得對方的回應就是一個上前,指著他的鼻子怒道:「你現在給我滾出去,否則我就報警!」

 

       就在褚冥漾以為對方會因此而畏懼時,卻不料他仍不為所動,甚至連頭也未曾抬起過。這行為無疑是與自己挑釁,褚冥漾一時間氣不過想直接揪住對方手腕時,卻發生了十分詭異的情況!自己居然抓不著他的手,但更確切來說應該是自己整個穿過他的手!穿、穿過對方的手?這……這怎麼可能!

 

       「媽、媽啊!有、有鬼、有鬼啊!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褚冥漾嚇得臉色瞬間蒼白,整個人渾身血液凍結,彷彿像被人從頭潑下桶冰水,鋪天蓋地的恐懼朝他內心張牙舞爪襲來,讓他瞬間癱軟在地,只想試圖奮力爬去拉開門把逃離這!

 

       而也不知是否是恰巧,就當褚冥漾穿過那鬼的同時,鬼竟猛然抬起頭接著面目猙獰的盯著褚冥漾瞧,一雙深紅色瞳仁毫不掩飾地透露出明顯殺意,接著伸出森然慘白地大手一把掐住對方脆弱頸子!

 

       「呃……救、救命……我和你無冤無仇、嘔你為何要……殺我!」褚冥漾被鬼掐的臉頰瞬間漲紅,呼吸逐漸困難快窒息,一雙手無力的在空中胡亂揮動掙扎,心中的駭然早將自己給吞噬,眼前視線因缺氧而開始變得模糊。

 

       或許……自己就快死了吧!褚冥漾很是絕望的想,就在他快脫力放棄掙扎時,鬼卻像倏然放開自己,接著像見到符咒似驚恐地瞪大雙眸,不停往後退縮並發出嘶啞駭人的尖叫聲。

 

       褚冥漾因失去支撐的力量,頓時間也跌坐在地,神智仍未全清醒過來只能呆滯的望著眼前這驚人畫面,半晌顫抖著雙唇發不出任何聲音,身軀也跟著不住發抖。但眼前的鬼似比自己更激動,狂怒的在地板打滾不斷咆哮著,指甲不停撓著牆留下一道、道令人怵目驚心的血痕,一張毫無血色的臉上滿是痛苦神情。

 

       「你……你……怎麼了?」褚冥漾雖心中仍是感到害怕,但見到鬼那拚命掙扎的模樣也有些於心不忍,於是猶豫了一會怯怯開口道。

 

       本以為鬼並不會理會自己,但沒想到對方卻忽然望向自己,鬼這一瞧差點又讓褚冥漾跌坐回去,接著鬼痛苦地開口居然是向自己求救:「救、救我!救我!」他邊說著邊朝褚冥漾伸出手,神情如想要抓住生命中最後根稻草般的感到無助。

 

       凝視著鬼眼中絕望的神情,褚冥漾心卻不禁一緊,只見那雙逐漸變成透明的手格外顯得蒼白,以及鬼對自己的期盼,心下一痛顫顫巍巍地伸出手,縱然心頭有無數思緒纏繞,但最終他仍是沒能眼睜睜看著鬼消失,在懸命一線緊要關頭時褚冥漾虛握住那雙手,儘管不知這樣是否真能消彌他的痛苦,可自己仍舊給了對方一絲冀望!

 

       霎那間鬼停止可怕的嘶吼,一雙暗紅色地眸子似乎也有了些清明,就那麼靜靜與褚冥漾四目相對,鬼眼底眸光流轉瞬間絢爛綻放,有些奇異曖昧不明的感覺一時隱約浮現,不禁也令褚冥漾愣在原地。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場景似曾相識?褚冥漾迷網的如此想著不禁脫口問出:「……你、你是誰?」

 

       鬼神情古怪似悵然若失、似欣喜若狂的顫抖吐出句:「……冰炎。」

 

       頓時間褚冥漾感到一陣恍惚彷彿時空錯置般,似乎在亙古以前也有人對自己說過這名字:「冰炎……我的名字叫冰炎。」

 

灕月:

今天是七夕!先祝各位七夕快樂,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啦!然後天氣熱到我什麼也不想說,總之就是感謝願意看到這的小夥伴!感謝你們不嫌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