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架空

 

*作者腦抽殘物

 

*人物或許OOC

 

*全文腦洞灑脫有 

 

 

       在經過一輪死命掙扎抗議仍無效的褚冥漾,總算死了這條心半妥協,雖然他在心底還是不停翻白眼,但表面上也算勉強同意「養鬼」這個提議。

 

 

 

       褚冥漾撇撇嘴角,有些無精打采的單手隻著下顎,「喂!咱們現在也算靈魂綁定了吧?不過我養過小狗、小貓,就是沒有養過鬼的經驗,我可不知道怎麼養?還是圖書館有這類……嗷好痛、痛!靠、鬼應該沒有實體吧?」

 

 

 

       因為忙著一些「養鬼」儀式的先前作業而顯得忙碌的冰炎,本來沒打算睬理一旁礙事的褚冥漾,但是當對方說出一連串的蠢話之下,他終於忍無可忍直接飄過去往賞對方一記爆栗子:「褚、冥、漾你能再繼續廢話沒關係,我絕對會把你種在這裡!」

 

 

 

       媽媽!他都還沒和對方結下契約就先被開扁一頓,雖然是自己先說出這種挺欠打的話,不過他一點也不想以後和隻惡鬼生活啊!於是褚冥漾連忙自床鋪跳了起來,指著對方的鼻子胡亂鬼叫:「不管、不管,為了確保我的人身安全,我覺得我們有必要約法三章。」對、對對!絕對要約法三章,否則以後吃虧的肯定是自己。

 

 

 

       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啊?他居然想和鬼約法三章?冰炎鄙夷的挑起眉一雙紅色的瞳孔也隨之瞟過來:「和我約法三章?你不會是被嚇到連腦子也燒壞了吧?」

 

 

 

       靠、靠靠冰炎居然問自己腦子是不是有問題!雖然這個提議聽起來很荒唐沒錯,但是為杜絕以後被鬼榨壓的悲催人生,所以他一定要爭取到和對方約法三章。

 

 

 

       「咳哼!反正我就是要約法三章,省得以後我們倆鬧心,這樣不是也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褚冥漾忍住想要揍鬼這項蠢舉,盡量試著以心平氣和的態度和對方溝通。

 

 

 

       「我為什麼要理你?」冰炎勾起唇輕蔑冷笑直接回道。

 

 

 

       咳、咳……褚冥漾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給嗆死,沒想到對方居然狠狠回絕,他氣得怒火狂燒自從牙縫中擠出句話:「你少欺人太甚啊!」

 

 

 

       哦?生氣了?冰炎抬起眸似笑非笑將雙手環在胸前,「要我答應你也沒關係,不管你有條件我也有條件,這樣才公平不是?」

 

 

 

       「……好。」褚冥漾沉默了半晌,眉頭來回皺起好幾次,經過一番慎重考慮後,確認自己毫無勝算只好選擇退讓。

 

 

 

       聽到對方的答覆,冰炎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飄上半空居高臨下的睥睨著褚冥漾,開始慢條斯理地列出自己條件:「我的條件很簡單只有三條,其一不許在我耳邊亂吼亂叫耍腦殘;其二不准隨意提及我的事包括我的存在;其三雖你我名義上是主僕關係,但平日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黝黑的眸子轉了圈,褚冥漾也跟哼了聲雙手叉腰道:「喂我哪時在你耳邊亂叫過?還有第三條正合我意,你以為我很稀罕和你扯在一塊嗎?我連你怎麼跟著我都不知道好不?算了我懶得和鬼吵,我的條件很簡單也是只有三個,其一不准對我動手又動腳,咱都先說好誰都不許上演全武行;其二不准只使我讓我去那去這的,我可是有人權的;其三我們在同一屋簷但是地盤方各一半,就以床作為界線不許越界,你我的事互不相干。」

 

 

 

       「嗤、你真以為我想和你住嗎?廢話還真是多,人類小鬼就是麻煩。」冰炎聽完後諷刺的開口嘲弄道。

 

 

 

       可惡真是氣死人,褚冥漾冷靜別和死人計較,都已經踏入棺材了沒什麼好生氣的。褚冥漾同樣站挺身子,朝對方所在的位置高聲說道:「那還真是碰巧我也一點也不想,不過既然都已經碰上那我也只好勉為其難接受,你最好也給我記住今天的約定。」

 

 

 

       「行了、行了現在直接進行認主,別在磨蹭浪費時間,快伸出你的手割破指尖滴三血。」冰炎懶得和對方在繼續爭執下去,不耐煩的擺擺手指示起褚冥漾。

 

 

 

       「等、等等你突然要我放血,我的心理有障礙啊!嗷……冰炎你居然嘶!不是說好約法三章嘛!」褚冥漾臉色瞬間有些難看,直接退了好幾步一副說什麼也不肯放血。但冰炎可沒那麼多耐心,看著對方那冷汗涔涔的膽小模樣後果斷湊上前去,硬是抓過對方的手往他指尖一劃,汩汩鮮紅血液瞬間流出。

 

 

 

       褚冥漾吃痛的倒抽一口氣,瞪向面無表情的冰炎控訴道:「你這樣也太霸道分明是違背我意願,說好的約法三章呢?」

 

 

 

       額角微爆青筋,冰炎忍無可忍黑著一張臉怒道:「閉嘴!誰知道你要蘑菇多久,現在你最好少說一句話,給我跟著唸:皇天后土余謹誠信,我等願歃血為契,余命令汝隨時恭候差遣,不得違背吾令否遭魂飛魄散!余將以血供樣死生共濟,起!」

 

 

 

       或許是冰炎的臉色實在是沉的嚇人,褚冥樣頓時噤若寒蟬只得愣愣點頭,怯怯跟著對方結結巴巴唸道:「皇、皇天后土余謹誠信,我等……願、願歃血為契,余命令汝隨時恭候差遣,不、不得……違背吾令否遭魂飛魄散!余將以血供樣死生共濟,起!」

 

 

 

       呃……接下來應該就是天地風雲皆為變色,然後他們腳下出現什麼法陣吧?褚冥漾唸完那一大串奇怪類似咒語的東西後,卻也不禁萬分期待起來,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腳下。而結束後鬆口氣的冰炎一轉身就是這幅景象,忍不住蹙起眉問道:「你在做什麼?」

 

 

 

「噓!我在見證神蹟的發生。」褚冥漾認真的盯著四周。

 

 

 

       搞什麼?這小子發什麼瘋?冰炎嗤之以鼻的嘲弄:「你是腦袋又被門板夾到嗎?你該不會是期待什麼光芒籠罩、神仙下凡之類的事吧?」

 

 

 

       欸?褚冥漾明顯呆滯兩秒,「你的意思是……這樣就結束了?」不是這也太遜,居然這樣就算完結,儀式未免假的像騙鬼!不對、不對今天冰炎是鬼,正確來說應該是他詐欺自己這個「人」才對。

 

 

 

       「廢話!我由衷勸告你,最好不要在看些會讓你掉智商的鄉土劇,否則你的智商只會更快掉到零。」冰炎朝褚冥漾掀個白眼,簡直無法忍受這個「主人」的蠢行,一思及未來還要和對方生活在一塊,自己的理智就快要崩斷。哼!褚冥漾的蠢舉止讓他這個鬼也很受不了啊!

 

 

 

灕月:

 

場後通販正式在露天開賣場,有興趣的小夥伴也可前去參考,連結在我的各網站都可找到,既刊與新刊皆有開放。最後感謝各位觀看到此的親們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