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X吸血鬼獵人AU

 

*遲來的葉神生日賀文

 

        新月,夜幕低垂之際大地皆籠罩於一片黑暗中,中古世紀莊嚴神聖的大教堂佇立於城鎮郊外,從半虛掩的門內望去能見到微弱的燭火,以及一名坐在耶穌像前排禱告的男子,他穿著件黑色斗篷看不見底下的長相,但一雙交疊於胸前的手卻帶著種病態的慘白。

 

        他不知道自己在懺悔什麼,也許這只是種讓自己心裡好受些的安撫方式,但對實質上並沒有什麼幫助,雖然他並不覺得自己有犯罪需要懺悔,可是對於人類的信仰他還是非常感興趣,信仰的力量並不容小覷,明明只是脆弱的人類,可是卻擁有如此強大的信仰,這令他對這個與他們不同的生物感到非常好奇。

 

        忽然身後的門被人用力推開,似乎有個冒失鬼闖了進來,這令葉修皺起眉頭,他記得今天分明不是做彌撒的日子,不應該會有人在這時上教堂,於是他選擇不動聲色的靜觀其變。

 

        果然一名長相清秀的男子,直接忽略為何有人會在教堂的問題?挑了個離自己不遠處的地方坐了下來然後開始像上帝禱告:「主啊!為什麼人生要經歷如此多考驗?今天我母親居然擅自替我介紹個女孩給我認識,但是天知道那個女孩既愛慕虛榮又驕縱,在我母親面前卻裝的像隻小綿羊,天知道她那露骨的眼神讓我瞧得是一陣頭皮發麻,最重要的是她一點也和我合不來,她認為我的工作一點用處也沒,和我更是沒有共同話題!和她結婚簡直是我人生中的一場悲劇!」男人逕自滔滔不絕的說著,與其說是禱告不如說是抱怨來得更貼切。

 

        葉修有趣的微挑起眉,沒想到居然有人會和上帝說這些話,難道他是想上帝替自己找個好姑娘嗎?啼笑皆非的望著男人,不知道這個男人特地晚上跑來教堂與主抱怨有何意義?於是他忍不住嘲諷般的開口,「你真的認為你的主是個慈悲的人嗎?這樣的禱告他會聽見,而不是視而不見?」他知道有人們對於自己的信仰通常都非常堅貞,不會去懷疑信仰,所以當他說出這句話時無疑是在惹怒對方。

 

        但出乎葉修意外的,黃少天卻沉默了幾秒毫不在乎的聳肩,「這很重要嗎?我只是單純想說話,一時間找不到人才會來這裡,噢也可能是今天我脆弱的心靈被個可怕的女人給嚇壞了,所以我需要一個絕對安靜的地方撫慰我受傷的心,你絕對不能想像那個女孩有多虛偽,她不用靠近我都能聞到那種粗俗香水的噁心味道,只要她試圖接近,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他又忍不住繼續抱怨起來。

 

        「為什麼不重要?若這並不是你所信奉的信仰,那又何必來這向主禱告?」直接忽略掉對方後面的那串話,葉修也不惱怒他無所謂的態度,只是挑起眉有趣的打量起這個男人。

 

        大方任由對方打量,黃少天雙手插在口袋,轉過去正眼望著葉修眼底閃過一種深意,「信仰這種東西太過虛無,我只相信自己,像我們這種人根本就不需要信仰,我們需要信念,信念能讓人變成大,只有強者才能擁有強大的意志力,舞們才能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生存下去不是嗎?」

 

        葉修難得沉默不說話,只是心情突然感到惡劣起來,他掏出隨身帶在身上的菸用打火機點上,接著狠狠的抽了一大口。他說的沒錯,信仰這種東西在他眼底只是弱者所堅信的東西,信念卻是他個人強大的精神力,這肉弱強食的惡劣環境中只有這種人能繼續存活。

 

        「噢你剛剛不是問我為什麼在教堂裡,我在教堂裡很奇怪嗎?我以為一位吸血鬼在教堂裡遊蕩才是件怪事,看來現在的吸血鬼都變幽默了,居然喜歡待在這會令他們難受的神聖之地,你不該在這裡的,黑暗森林才是你們的休息之所。」黃少天突然跳了個話題,似笑非笑的勾起唇,接著點破葉修的真實身分。

 

        葉修對於他知道自己的身分並不感到訝異,因為打從一開始他就知道黃少天並不是個普通人,沒有一個普通人敢在午夜獨自出門來這裡,雖然黃少天看起來就只是個神經非常粗的普通人,但隱藏在表面下的那種深沉與冷意還是能讓人察覺,他就是一位吸血鬼獵人、一位精神力也非常強大的人!

 

        「呵你不覺得這就是命運般的相遇嗎?如果你不喜歡那種虛偽的女孩,或許我是你不錯的考量物件。」葉修忽然起了點壞心眼,於是大膽的逗弄起這個或許下一秒就會將武器對向自己的吸血鬼獵人。

 

        「臥槽!你們吸血鬼都那麼特沒節操嗎?我要是瘋了才會想當你的儲備糧食,你們口中的情人不就是所謂的活動血庫,鬼才會想要當!更何況我是一個有偉大職業操守的吸血鬼獵人,我們可是宿敵你懂嗎?你那奇葩的腦子怎麼會讓你想到這種詭異的想法?還是你真的覬覦我青春的肉體,想要來個攻身又攻心!」黃少天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口中的話實在忍不住口無遮攔的大聲抗議起來。

 

        葉修看著眼前的話嘮獵人,突然覺得他實在是太有趣了,或許剛剛那不經意的話語他真的能接受,於是他邁開修長的腿來到黃少天面前,接著稍側過臉頰直接在他的柔軟的唇瓣落下一吻,「呵偉大的獵人先生我可不是在開玩,今天夜已深了,相信運命很快就又會讓我們相遇。」戲謔般的話語在耳邊響起,葉修不給對方發火的時間一轉身便消逝的無影無蹤。

 

        被留在原地的黃少天錯愕的摀著唇,臉頰忍不住發燙氣憤的罵了起來,「去你妹的見鬼夜深!見鬼的居然被個男人吻,物件還是個吸血鬼,我還他媽的覺得自己還會和他見面,這簡直沒有比這更糟糕的情況!」最不能置信的是──自己還有那一丁點期待!他已經能想像的到,一個吸血鬼和個吸血鬼獵人糾纏不清的故事,噢老天這還真是去他媽的「運命」邂逅!

 

灕月:

最近忙到暈頭轉向,稿子和實習都讓我覺得人生很崩潰(躺)當然還是不能忘了祝咱們的葉總生日快樂!男神麼麼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職 葉黃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