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中年回憶梗,韓文清去世背景大雷勿入

 

*微葉黃

 

        最後一抹餘暉消失於遠方的天際,父親的葬禮在今日結束,處理完一切事宜後才離開的韓慶雪,回到家才卸下這些日子來的疲憊。

 

        看著空蕩的屋子,她不禁又感到一陣悲傷,父親與母親在自己很小時候便離異,隨著母親走之後再見到父親的次數更是寥寥可數,對於父親的印象只停於過去總是嚴肅不苟一笑的模樣,所以當自己接到父親逝世的消息時韓慶雪不禁徹底愣住,匆忙趕回小時候曾住過的房子後,卻意外發現裡頭的陳設與自己離開前一樣,這時她才赫然發現自己根本一點也不瞭解父親。

 

        整理父親遺物時,韓慶雪意外發現了一封泛黃的書信,裡頭是一張空白的信紙與一個地址,上頭未署名給誰,只在角落寫上「致可敬的對手」的字樣,雖然不知道這封信代表的意義,但韓慶雪就是有種直覺,寫這封信的主人肯定知道父親過去的事,於是她決定碰碰運氣去找地址上頭的人。

 

        於是按著地址她搭上前往江南的火車,再經過一段舟車勞頓的漫長旅程,跋山涉水後才來到了一個景色優美的淳樸城鎮,然後她向鎮上一位熱情的大媽打聽了地址上的位置後,終於尋到一間座落於近郊外的隱蔽大宅院外,韓慶雪環顧了下四周的風景不由得讚嘆這裡確實是世外桃源,從外頭看過去「滿園春色關不住」,能看得出宅院主人的精心栽育。

 

         「小姑娘妳找誰呢?」就在她還未從美景回過神時,身後便有人先行喚住自己,韓慶雪連忙轉過身發覺對方是為看上去精神奕奕的大叔,友善的對著她微笑。

 

        「我、我是來找呃……那個呃……請問您認識韓文清嗎?」韓慶雪無措的緊張拉了拉衣角略顯侷促,來這趟前她本來就不抱著太大希望,突然失禮的登門拜訪更是讓她擔心自己的唐突惹得對方不悅。

 

        但大叔非但沒有因此不悅,反倒是詫異的挑起眉好奇的打量起自己,「老韓?妳一個小丫頭找老韓做什麼呢?臥槽等等等!我記得他好像很早就和妻子離婚了,不會想要續弦啃嫩草吧!」

 

    韓慶雪頓時感到有些囧囧有神,不懂對方怎麼能自己編出狗血八點檔,「當然不是!我是他的女兒韓慶雪,韓文清是我父親,我今日來是有些事想請教您。」立即反駁後她也馬上表明來意。

 

        「哦原來是老韓的女兒啊!歲月真是催人老,想當初我還是個英俊帥氣的大帥哥,轉眼間就變成一個大叔了。小丫頭是妳父親讓妳來找我們的嗎?這些年來咱們這些老朋友都各奔東西,好久沒聯絡了。」中年男子神情懷念的開始嘮嘮叨叨的自兒個說了起來。

 

聽到這裡韓慶雪眼神不禁黯淡下來,想起父親的離開不覺被勾起一絲哀傷,「對不起……並非是父親要我來找您的,我父親已經在四個禮拜前過世了,是我完全不明瞭父親是位怎樣的人,所以才……」說到這她不禁語帶哽咽。

 

        或許是這個消息太過突如其來,本來還在獨自碎碎唸的大叔頓時也安靜下來,沉默了半晌才惋惜的說:「沒想到老韓居然會先離開……老葉知道肯定會很難過,那個兩個男人可視彼此為一輩子可敬的對手。丫頭,妳叫慶雪是吧?先進來吧!妳想要的答案會有人為妳解答。」推開大門男人讓韓慶雪走入進大宅院內。

 

        「少天你上哪去怎麼出去那麼久?嗯?這位小姑娘是?」韓慶雪隨著中年大叔穿越大院子後還未踏入屋內,便先見到另一名與大叔年紀看上去相差不遠的男人倚在牆邊望著他倆。

 

        「她叫韓慶雪,是老韓的女兒呢!對了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對吧?我叫黃少天、他是葉修,咱倆是年輕時認識老韓的。」黃少天自動替兩人引薦,接著又拖了兩張椅子示意她坐下。

 

        「老韓?老韓的女兒原來這麼大了,還記得妳出生時咱們還去看過呢!」葉修也忍不住驚訝的打量起眼前的小姑娘。

 

        黃少天見了卻不禁抿了抿唇,斟酌了用詞才有些凝重的開口說道:「老葉……這小丫頭今日是來找我們問老韓的事,老韓他……已經過世了。」

 

        葉修愣了幾秒,沉默的自口袋中掏出根菸煩躁的點燃,接著深深吸了一口,「老韓那傢伙還真是無情,連幾年不聯絡一捎來消息就是這種挑戰哥心臟的大事。」說著他又忍不住捻熄菸重新點上一支。

 

        黃少天忍不住皺了皺眉,葉修已經戒菸多年,會讓他又犯起菸癮代表對方的心情非常惡劣,無奈的搖頭:「老葉……這丫頭說想知道老韓的事。」他知道韓文清與葉修之間特別的羈絆是自己無法體會的,這時候自己也幫不上什麼忙,這時唯一能做的只有陪在對方身邊。

 

        「那個葉叔叔不好意思想冒昧請問一下,您和我父親是朋友嗎?」察覺葉修哀慟情緒,韓慶雪不禁做如此猜測。

 

        「呵朋友嗎?我們大概是一生的對手吧!」葉修聽了這個套用在兩人身上的微妙用詞後,忍不住彎起唇角淡淡一笑。

 

        韓慶雪聽得卻是一頭霧水,「對手?葉叔叔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冉冉的煙霧升起,逐漸模糊了葉修的臉,他開始回憶起那些曾經的熱血歲月,於是輕笑出聲:「妳知道妳父親年輕時曾經是圈內數一數二厲害的頂尖電競選手嗎?那時榮耀可是國內最火紅的遊戲啊!」

 

        榮耀?韓慶雪卻忍不住驚訝了,她從來也不知原來自己父親過去曾是位電競選手,「父親從來不曾說過啊!」

 

        「呵妳父親就是這樣的脾氣,肯定是認為曾經的榮耀已過去,沒什麼好值得一提的,人只需要永不回頭一如既往的堅定走下去。妳父親呀!他是個很認真的人,總是默默努力用實力證明一切,我們認識了很多年,他一直以來就是把這份職業當成榮耀,我們雖然屬於不同的戰隊,但非常欣賞彼此的實力,視對方為自己可敬的對手。」葉修想起那個永不認輸的人,不禁莞爾一笑,就因為這樣的個性所以自己才更值得敬佩不是嗎?

 

        「父親在我印象一直都為很嚴肅的人,但除此之外身為子女的我卻一點也不瞭解他,直到現在他已不在我才想來瞭解,葉叔叔還懇請您多告訴我一些父親的事……」韓慶雪眼眶泛紅一圈難過的輕聲說。

 

        葉修卻輕搖了搖頭,又抽了口菸後緩緩闔上眼,「老韓啊!他是我這輩子最好的對手,現在我已經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勁敵了。小丫頭妳父親他是個很好的人,以前咱們在打榮耀時……」話語裡多了一絲惆悵、哀傷,他對這位過往老友無不懷念與不捨,於是開始娓娓訴說起那段璀璨的年歲。

 

        那些年他們這群人為追逐夢想而努力,用眼淚與汗水寫下一段又一段的美好傳奇;這麼多年過去,原來那些回憶仍是歷歷在目……

 

        韓慶雪聽到後來已經覺得自己對這些故事給深深著迷,腦海中已經能隱約勾勒出父親那個高大的背影,這是自己第一次如此貼近父親的世界,如果自己能親眼見證那時刻的榮耀,她大概也會更瞭解父親了吧!

 

        離開時韓慶雪忍不住抹去眼角的熱淚道謝:「葉叔叔、黃叔叔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走進父親的世界。」雖然有些遺憾,但若是能帶著這些珍貴的回憶走下去,相信父親也會支持自己的。

 

        葉修好笑的勾起唇將一條手帕塞進女孩的手中,「丫頭謝什麼呢?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訴妳,這沒什麼值得好道謝的。」葉修沒說口的是,其實自己更感謝這個女孩的到來,讓自己想起那些回憶。

 

        韓慶雪咬著下唇搖頭,「葉叔叔別這樣說,我真的很感激您願意分享父親的事。」

 

        「好了、好了,我一個老人家可禁不起這樣感性的場面,少天你快送這煩人的丫頭出去吧!」葉修輕擺手故作受不了的讓黃少天替自己送人出去。

 

        黃少天笑了笑然後將人親自送到了門口,這才有些無奈的開口:「韓丫頭妳可別見怪老葉,他只是還為老韓的過世感到難受、無法釋懷。」

 

        「我知道,黃叔叔很感謝您和葉叔叔,這已經幫我很大的忙了。只是我有件事想冒昧請教,您和葉叔叔……」雖然見到倆人時無意間透露的親暱互動,心底已經隱約猜到,但自己還是忍不住好奇地問。

 

        「是,我們正如妳想的那樣。」黃少天也不忌諱的坦誠倆人的關係。

 

        「啊!祝你們幸福,叔叔謝謝你們。」韓慶雪忽然伸出手抱住眼前的長輩。

 

        黃少天也笑著摸摸這個後輩的頭,「謝謝。丫頭別想太多,別太為妳父親的事情過度傷神。」

 

        韓慶雪抿緊唇微頷首,接著再次向他笑著道別,她重新挺起胸膛往來時路走去,金色的光芒透過厚重的雲層灑落在自己身上,這趟旅程讓她知道了一段有著歡笑與淚水的青春故事,或許回去後她會提起筆將這一切記錄下來,紀錄下屬於父親與夥伴們之間的榮耀歲月!

 

灕月:

寫到後來我也不知道這篇發生了什麼事,總之最初它不是這個模樣的(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