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X葉秋

 

*民國AU

 

OOC注意

 

(一)

 

        三更,街道上安靜的死寂,葉家大院外卻突然起了陣騷動,片刻便驚動了屋裡頭的太太與老爺子,一時間喧嘩聲、哭喊聲此起彼落亂得葉家沒一刻安寧,本是專心伏在案牘前的葉秋為此煩躁地起身走向窗邊,隨手將一角簾子掀起,他的閣樓坐南朝北放眼就能一目了然大廳內發生什麼事,母親正傷心的頻頻拭淚、父親被氣得面紅耳赤,而罪魁禍首卻喝得爛醉如泥倒在椅上,這讓葉秋不屑地冷笑,原來又是自己那個金貴的哥哥又上酒店了,怪不得一家子被他弄得烏煙瘴氣。

 

        葉修喝得昏天暗地在葉家已經不是頭一回,有時喝得走不回來也是三天兩頭的事,每回被人送回家裡母親和父親都被他氣得不輕,可對這我行我素的大兒子卻又莫可奈何,起初這打也打過了、罵也沒少罵過,但也不見葉修有半分收斂,日子久了就算他們置氣又如何?能不成還能把人從酒店裡押回來,亦或當從沒生過這兒子?

 

        於是兩老只得放手由這大兒子去,只要不鬧出人命、有損葉家聲譽他們就謝天謝地。既然大兒子已指望不住,他們自然把希望寄託在小兒子身上,對小兒子嚴厲、不苟一笑,但日子久了這明顯傾斜的秤子,卻成了葉秋心裡一個結。外頭閒言碎語誰不道這葉秋幸運?若非他這兄長不成器,家業哪輪得到這次子管?葉家向來傳長不傳次,更有人譏笑葉秋只不過是在替他哥哥打江山,哪天葉老爺子一聲令下還不得乖乖拱手讓人!

 

        這些難聽話葉秋當然都聽在耳裡,關於流言蜚語他當然能作垃圾話一笑置之,可對於母親與老爺子近乎溺愛葉修的態度,卻讓自己心裡無法釋懷,同樣都是一個娘胎出來的,但這家裡從小誰無一不是先關心葉修,就怕他嗑著、絆著,寶貝的了不得;反之自己摔了、跌了又有誰為自己心疼?難道在這葉家真如人所言長子就是金,次子就是泥?

 

        想到這葉秋不禁又諷刺的勾起唇譏笑,算準這時間葉修也該上來了,於是不疾不徐地將房門打開,果不其然葉修正搖搖晃晃地被人攙扶著上來,這令葉秋忍不住雙手環於胸前,斜倚在門邊說起風涼話,「哟!這不是大哥嗎?您起得可真早,再過半個時辰人家市集裡的小攤販也要開張了呢!」

 

        攙扶葉修上來的是家裡的老管家,聽出葉秋話裡濃厚的諷刺意味,忍不住好言相勸道:「二少您別這樣說大少,大少喝高人事時地都已弄不清,您行行好和我一塊扶他回去可好?」

 

        喝高?這還不是葉修自己造得孽?自己這大哥有哪幾天是清醒的他倒真想知道。

 

「陳老你別管他,他既然有本事喝醉,那麼就應該有本事自己回去。」葉秋懶得再插手管這事,冰冷扔下句話便轉身將門給用力甩上。

 

        知道大少又惹二少不快,陳管家只得無奈苦笑,這兩位少爺都是自己看大的,小時後二少可是什麼事都黏著大少,誰知長大後二少會對大少開始產生矛盾,就是迎面相見也不願正眼瞧上,一年內怕是連十句話都不到。

 

人都說這大家族內沒有親情、沒有感情,有得只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可怕的不是權力,而是野心吃人!陳管家只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別見到這畫面,如果真到那天,或許葉家也就散了……

 

※※※

 

        疼、疼……渾身發軟無力,喉嚨也猶如被灼傷般刺痛,葉修勉強撐起仍在宿醉,腦袋發脹厲害的身軀,就在他想要起身為自己添杯水,下榻雙腳不慎踩空一時間重心不穩,整個人狼狽摔在地上發出巨大聲響,這當然也立刻驚動走廊另一頭正與喻家大少商談合作事宜的葉秋,他當下朝喻文州做出一個暫停手勢,微帶歉意的說:「抱歉,先中斷下我失陪一會。」

 

        喻文州微挑起眉瞅了葉秋一眼也跟著停下來,大方的放下手邊資料跟著起身,「葉二少我和你一同去吧!若真有什麼事情,您一人也拉不動葉大少,兩個去也比較有照應。」將葉秋擔心的神色盡收眼底,喻家和葉家在生意上一直有往來,所以喻文州也清楚葉大少在外頭的荒謬事蹟,因此不難猜測他正在焦慮的原因。

 

        大概沒料到家醜會外揚,葉秋也有些尷尬,可事關重大他沒時間多做說明,只得點頭向對方致謝,然後快步領著喻文州來到葉修的房前,試圖直接轉開門把時,卻發現門是上鎖的,他連忙用力地敲了好幾下門,「葉修、葉修!你在玩什麼把戲?趕緊開門!快開門!」

 

        發現裡頭無人答應,於是心裡開始有了不好的念頭,葉秋情急之下再也顧不得其他,硬是強行用身體將門給大力撞開,然而當門被撞開的那剎,裡頭景象卻讓葉秋頓時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葉修此刻渾身無力的勉強撐在牆邊望著自己,還不忘似笑非笑地說道:「呵呵看不出來,小秋原來還是挺關心哥哥的!」

 

        混帳東西!葉修肯定是故意!

 

        葉秋氣不打一處來,忍不住大聲斥喝出聲:「胡鬧!看看你這都什麼狼狽模樣!實在太丟咱們葉家臉!」他不清楚葉修為什麼剛剛故意不出聲,難道是為了看自己分寸大亂的可笑模樣?

 

        「呃我……」葉修似乎沒料到葉秋的反應竟如此激烈,一時半會也詞窮。

 

        但認定葉修分明是故意藉機羞辱自己的葉秋,什麼解釋早已都聽不進去,皮笑肉不笑地冷然撇下句話,「那麼這關心你就自己慢慢留著吧!」像嫌棄這裡晦氣,葉秋片刻也不願逗留的直接轉身離開。

 

        而從方讒便默不作響看完這場好戲的喻文州,則富饒趣味的站在門邊瞅向葉修,「你們兄弟之間的互動還真是有趣。」究竟是真如外界傳言的為爭家業不和睦?還是另有其他隱情?

 

        瞟了眼這位坐壁上觀的喻大少,葉修嘲弄的扯起嘴角譏諷:「我怎從來都不知原來喻大少也喜歡看戲這事?若是知道我早該讓人把您請到紅怡樓看戲了。」

 

        喻文州聽聞後卻只是淡淡一笑,「我也不知道葉大少原來這張嘴厲害得緊,怕是咱們這些商人也不及您會說話。」輕撫著手上的戒指漫不經心地說。

 

        「得!您可別這樣吹捧我,這我可承擔不起,誰不知您在商場上的手段,拿我這個成天有所好閒之人相比實在有失格調。咱也別在肚子裡拐彎說話了,有話不妨還請喻少直說。」微瞇起灰黑色眼眸,葉修向來不喜歡話中藏話這套,在他看來都只是浪費時間,還不如有話快吐來得豪爽!

 

        「大少果然是聰明人,和聰明人說話就是不用費工夫,那我也就直言了。葉少可知下禮拜韓家壽宴請咱京城這幾個大家族的事?」爽快彈指打了個聲響,喻文州知道這葉修不如外界所言的愚昧後,便愉快地將自己的目的說出來。

 

        眼眸飛快閃過一道銳利精光,葉修故作詫異的揚起眉:「那又如何?韓家老爺子好大喜功,每年都會慶壽又有什麼好訝異的?」葉修嘴上雖說得輕鬆容易,但實際上暗地裡指尖早已攥得發白,他知道喻文州想說的消息可能與自己接獲得情報是同一件事,但是這事不該走漏出去的……除非他們這幫人內有叛徒!

 

        似乎沒有察覺葉修的異樣,喻文州仍是低著頭一派溫文儒雅的姿態,用修長指尖把玩著繫在腰間的玉墜子,「這不是單純的一場宴客,韓家暗地裡在做什麼生意,您應該也知道,這次韓家宴請每個家族可是恨不得沾上點邊。話說到這兒您能清楚我的意思吧?我希望下禮拜您能和我一同前去拜壽。」

 

        望著神情胸有成竹的喻文州,這還真是葉修第一次受人命令,有趣的情況令他莞爾一笑,「若是我不想去呢?」他十分厭惡有人對自己指手劃腳,於是下意識便挑釁般反問起對方。

 

        「您當然可以選擇不去,只是……葉家或許將來生意上會受到什麼影響我也不好說。」不吝嗇地露出一個大方微笑,喻文州忽然邁開步伐走到葉修身邊蹲下與他視線平行,假意伸出手替他理好凌亂領口地靠在他耳邊輕聲說。

 

        葉修眸底瞬間迸出一絲冷然殺意,看著他瞇起眼沉聲道:「你是威脅我?」這喻文州未免太不知好歹,竟敢用整個葉家來挑戰自己的底線!

 

        喻文州卻笑得一臉無辜,輕拍了拍葉修的臉頰說:「我只是說出實情,決定權不還在葉少您手上嗎?這如何算得上威脅?」篤定葉修會選擇妥協的喻文州,狀似好心的給了決定權,事實上只是變相迫著讓他同意。

 

        好、很好!姓喻的這筆帳他始終會得回來!葉修難掩嘲諷的笑了笑,「喻少話都說到這份上,若我還不肯答應是不是太不識抬舉了?」

 

        對於葉修的嘲諷喻文州只是一笑置之,「葉少能明白我的意思那是再好不過,下禮拜我很期待與您一同出席壽宴。」喻文州優雅地緩緩起身,仔細理好西裝上的皺摺處。

 

        呵喻家果然都是老狐狸!吃人不吃骨頭!葉修內心忍不住腹緋起來,但表面上仍是禮貌性的向對方下起逐客令,「既然喻少已經沒事就先去忙吧!您和小秋的事還沒談完不是?反正咱們遲早都會再見,也不用及於這時說話。」但如果可以最好再也不見!

 

        葉修話裡的意思喻文州當然聽得明白,已經達到目的的他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葉少期待咱倆下禮拜再見。」

 

        懶得再應付喻文州的葉修沒接話,只是連虛應一應都不願的朝他那兒胡亂擺了幾下手,喻文州這回總算沒再多說什麼的安靜離開了。

 

        當房門被帶上,四周又恢復一片死寂後,葉修緊繃的情緒才終於得以放鬆下來,但想起自己與葉秋的事忍不住摀住眼苦笑,看來又把事情搞砸,這會橫在他們之間的誤會卻是更深了……

 

灕月:

噢!我也就想寫寫傲嬌和哥哥爭寵的弟弟23333333之後所有的人會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