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無能,標題與內容不符

 

 

 

        照片是乘載著青澀過去的回憶,也是令人緬懷美好事物的記錄方式,人們總是喜歡把最好的一刻用相機把它拍下來,等過了很久以後,當這些都已事過境遷時,這些畫面將是值得珍藏的瑰寶。

 

 

 

        自榮耀的電競選手退役後,葉修不知道用了什麼方式,居然連繫上了多年不見的黃少天,當年葉修帶領中國隊獲得世界冠軍後,毅然決然的選擇了退休,這件事造成了許多人的不諒解,這裡頭也包括了黃少天。

 

 

 

        他不是不明白葉修有自己的考量,可是情感上就是不能接受,因此那天晚上,黃少天不顧眾人的阻攔,把葉修約出去後互打了一架,之後倆人自然是不歡而散。

 

 

 

        但令黃少天沒料到的是,這一架居然成了他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景象,從那天起他再也沒有見過葉修,就算去詢問幾個與葉修平時交好的職業選手,也沒人知道他究竟去了哪。

 

 

 

        因此唯一自蘇沐橙手裡拿來的一串電子信箱,成了他多年來的連繫管道。但儘管黃少天這些年來寄出的郵件不下百封,他始終未曾得過對方的回信。有時他甚至懷疑,蘇沐橙是不是氣他當年與葉修吵架,所以故意整蠱他,給自己假的電子郵件。

 

 

 

        雖然黃少天對這個信箱有所質疑,可他始終還是一封接著一封的寄出信,多年來這也成了自己抒發情緒的管道。後來黃少天退役了,沒想到當天晚上,他居然接到了一個出乎意料的電話。

 

 

 

        打來的人是葉修。

 

 

 

        他告訴自己,他已經喜歡黃少天這個人很久了,只是當年離開時正值自己屬於電競選手的大好年歲,葉修不想他因為自己分心或是放棄,所以選擇離開。但是這麼多年來,自己寫得信葉修一直都有看著,只是他將這份喜愛藏得很深,甚至不讓黃少天發現。

 

 

 

        一連串的變故讓黃少天頓時不知所措,那天他既是又哭又笑,遲來的多年的感情終於有所回報。

 

 

 

        後來黃少天也忘了自己和他說了什麼,只是就這麼與對方說到了天亮。

 

 

 

        於是既然都已經告白了,兩人也就那麼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黃少天與葉修找了個環境清幽的小區,在那裡買下了一間套房,開始了同居的生活。起初兩個大男人一塊生活,不免有些磕磕絆絆的,有時也會為了一點生活上的習慣吵架,但難得的是,他們從來不吵隔夜架。隔天一覺醒來,又是美好的一天。

 

 

 

        日子就在這些吵吵鬧鬧的平凡生活中度過,曾經生活習慣迥異的他們,居然也在磨合中,開始懂得了遷就與包容。

 

 

 

        於是兩人商量過後,決定一起開間咖啡廳,恬淡愜意的過起小日子來。

 

 

 

        這天,就在這天黃少天在整理屋子的同時,他無意間翻到一張有點泛黃的相片,這不禁讓他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拿起來仔細的審視一番。

 

 

 

        照片上面有三個人,裡頭有兩個他都認識,分別是葉修和蘇沐橙,只不過看得出來,那時的葉修非常年輕、蘇沐橙也只有十七、八歲的年紀,這讓黃少天不由得感嘆歲月不饒人,如今的蘇沐橙也早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然而這張照片上的另一個男生他卻不認識,那個少年看上去比葉修大了點,身材比葉修高了幾公分,他站在中間雙手分別搭在葉修與蘇沐橙的肩上,笑得十分燦爛甚至能說有點傻氣。

 

 

 

        就在黃少天正望著照片發呆的同時,葉修卻剛好回來。

 

 

 

        他踏進家門,見到若有所思盯著手上照片看得黃少天,不禁微挑起眉,笑著走了過去:「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咦原來是這張……」由於好奇愛人在看什麼,葉修也把頭探了過去,看一眼後也頓了一下,接著露出個十分懷念又感傷的神情。

 

 

 

        「喂葉修照片上的那個男生是誰啊?是你的哪個朋友嗎?我怎麼好像沒看過這個人?」

 

 

 

        「呵你當然沒看過,他啊……他是沐橙的哥哥。」

 

 

 

        「蘇沐橙的哥哥?」黃少天感到有些意外,忽然想起多年前曾聽過的某些傳聞,赫然驚覺起來,這才忍不住有些心虛的偷偷覷的對方,發現葉修的神情沒有什麼不愉快才悄悄鬆了口氣。

 

 

 

        當年的事情,雖然他沒親口聽葉修說過,但多少也聽過一些八卦。同時也知道當年帶領葉修重回顛峰的「君莫笑」,手上那把武器似乎就是照片上那個少年的傑作。

 

 

 

        想到這裡,黃少天心底不由得有些發酸起來,雖然他知道這些都是過去事了,也知道這個少年已經不在世上,但是不論如何都不能否認,這個少年在葉修的心中始終佔著特別的一席之地。

 

 

 

        「笨蛋!你在想些什麼?沐秋是我的朋友,始終都是,我對他是感激、是知遇之恩、是兄弟之情,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白、白痴!你和我解釋做什麼,這又和我沒關係!」

 

 

 

        「沒關係嗎?那剛剛一臉怒氣沖天的人是誰啊?」

 

 

 

        「誰怒氣沖天啦!葉不修你妹的!」

 

 

 

        「哎呀惱羞成怒也別把氣撒在哥身上啊。」

 

 

 

        「滾!」

 

 

 

        黃少天死鴨子嘴硬的替自己辯解著,但內心確實輕鬆許多,不得不說葉修的這番話還是十分受用的。畢竟他雖然不是這麼沒有肚量的人,但多少還是感到一點不愉快。

 

 

 

        看著鬧著彆扭的黃少天,葉修忍不住輕笑出聲,伸出手一把將對方圈攬到自己的懷中,「當年我離家出走,好心收留我的就是阿秋,如果不是遇上他,或許我這輩子就不會當電競選手,也沒有機會認識你了。說起來他也算是我們半個媒人。」

 

 

 

        「哼!那麼我還得感謝他囉?喂葉修……那個人是個怎麼樣的人?」白了葉修一眼,黃少天忽然沉默了下來,過了一會才小聲的問道。

 

 

 

        「阿秋?他啊……他就是個笨蛋,總是為別人著想、容易心軟,還是個讓人受不了的妹控!但是……你不能否認的,他是個在離開後,會讓人會惦著的笨蛋。總之他就是個很煩人的存在,還是個把兄弟拋下一走了之的混帳。可是我卻還是很懷念他。」

 

 

 

        「他對你很特別吧?」

 

 

 

        「或許吧!很多時候我都會想,如果今天他還在,寫下榮耀傳奇的或許就是他了。」

 

 

 

        「……」蘇沐秋在葉修心底果然很特別。

 

 

 

        「不說這個了,不過少天你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走你現在和我出一趟門。」

 

 

 

        「啊?」由於葉修的話題太跳躍,黃少天有點跟不上他的思考,不明白他怎麼突然想出門了。不禁有些迷糊的看著他:「這是要去哪?」

 

 

 

        「去見阿秋,我要帶你去見阿秋。告訴阿秋我現在過得很好,還有個可愛帥氣的愛人。」葉修笑著朝他說,然後向黃少天伸出了手。

 

 

 

        黃少天忽然感到眼眶有些灼熱,忍不住低啐了聲:「明明自己才是笨蛋!還敢說別人。」話語間滿是嫌棄,但手卻早已經握住了葉修。

 

 

 

        照片記錄了他們最美好的片刻,儘管照片中有人將永遠缺席,但屬於他們的回憶將永遠存在自己的心中。

 

 

 

灕月:

 

好久沒寫葉黃了。每次想起蘇沐秋與葉修的故事,我還是會感到有些惆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