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離經眼盲私設,不能接受請繞道

 

 

*作者腦洞

 

*與正劇無關

 

 

 

                   玉離經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如此狼狽,也不曾明白只有黑暗的世界竟是這麼殘酷。當他第七次打翻茶水時,一股挫敗感打自心底翻湧而上,更多的卻是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以及自我厭惡。

 

 

 

                   是的,玉離經瞎了。

 

 

 

                    在最後一役中,他還是親手終結了鬼麒主,這個他血緣上的「父親」,結束了一切的罪惡。赴約前,玉離經甚至已做好最壞的打算,早先一步打點好德風古道上下,倘若自己真的不能活著回來,也會有新任主事上位,維持所有的運作與秩序。

 

 

 

                   而或許是上天的眷顧,在經歷一輪慘烈的爭鬥後,渾身是血的玉離經拼盡最後一絲氣力活了下來,但當自己再次自昏迷中幽幽清醒時,卻發現四周一片漆黑,便以為天入黑夜不以為意。而一旁的御鈞衡察覺自己醒來後,語氣很是激動,卻又擔憂的勸自己多加休息。

 

 

 

                   這讓玉離經認為,自己可能已被順利救回德風古道,不疑有他的再次闔上眼,疲憊的沉沉睡去。

 

 

 

接著不知經過多少時間的流逝,當玉離經再次睜開眼時,眼前的景象卻讓他一怔。夜色怎還是如此深?莫非是自己貪睡,已睡上好幾日?

 

 

 

一思及此,玉離經立刻想從榻上坐起,不願如此荒廢正事,然尚未痊癒的傷口,經他一動而牽扯,讓他不由得微蹙起眉,正思索著該如何前去點亮燭火時,他的動靜卻驚動了不遠處的御鈞衡。

 

 

 

「主事?發生何事?」御鈞衡連忙上前詢問。

 

 

 

玉離經聽見他如此緊張的口吻,不禁感到一陣無奈和暖心,於是便笑著安慰他道:「我沒事,只是能勞煩文輔先替我點盞燈嗎?」

 

 

 

鏗──

 

 

 

話聲甫落,忽地一道金屬自高處墜落的聲響應聲而起,令玉離經驚訝的望向該處,有些遲疑的發出詢問:「你……文輔?」

 

 

 

只聽聞御鈞衡慌亂的回道:「無、無事!方才我手滑未拿穩燭臺,因此不小心摔落於地,驚動到主事,是我的錯,抱歉。」

 

 

 

然而玉離經又是何等聰穎之人,這一來一往間早已察覺有異,再加上先前所發生的事,並不難猜測,只是事實的真相仍是讓玉離經屏住呼吸,內心感到一陣錯愕,饒是向來冷靜的自己,此刻也是難以冷靜下來。

 

 

 

「我……是否盲了?」然而玉離經聽見自己語氣,卻是十分冷靜的詢問道。

 

 

 

御鈞衡卻突然噤聲,不再做回應,只餘起伏不定的呼吸聲,隱約透露出他痛苦、糾結的情緒。

 

 

 

玉離經終是忍不住無奈的嘆道:「何必如此?瞎的人可是我,你怎會比我激動?」

 

 

 

「主事……」御鈞衡嗓音喑啞的輕喚了他一聲,更多的卻是無措。

 

 

 

「很嚴重嗎?」玉離經輕搖頭柔聲問道。

 

 

 

「醫者所言,傷患處乃角膜,恢復的機會渺茫,只怕是……」言盡於此,御鈞衡的話語間已帶上哽咽。

 

 

 

玉離經聞言不禁苦笑出聲:「也許天意便是如此,這是懲罰我弒父的代價。」只是失去一雙眼,便換取天下蒼生之命,這是多麼划算的交易,留自己一命已該知足。

 

 

 

御鈞衡卻忍不住激動起來,不苟同他的看法:「主事、倘若不是主事!只怕鬼麒主還會殘害更多的無辜百姓,文輔很敬佩主事的大義滅親,並不認為上天會責罰主事。」

 

 

 

「哈,是嗎?」玉離經欣慰的勾起唇角笑了笑。

 

 

 

「不論主事發生何事?文輔也絕對會一直站在你的身邊!」御鈞衡鄭重的許下允諾道。曾經他所追隨的對象是法儒,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懷濟天下之人,但自從跟隨了玉離經後,他才發現,這個人竟是如此深謀遠慮,懷天下之民大於己,甚至能做到捨身救世,是個值得效忠之人,唯有此人才是自己所願追隨的對象。

 

 

 

「多謝。」玉離經向他點頭致謝,隨後頓了下才再次開口道:「只是我希望文輔能先保守這件事,尤其是法儒尊駕那邊。」

 

 

 

「這……」御鈞衡有些為難。

 

 

 

「地冥和背後陰謀者尚未解決,我不願添加法儒尊駕的負擔,這件事我會擔著,能瞞多久就暫時先瞞著。」玉離經淡淡的說道。

 

 

 

「好吧……」知道玉離經的顧慮,再加上看他如此堅持,御鈞衡也只得無奈答應。

 

 

 

玉離經暗自攥緊衣袖下的手,亞父肩上所背負的責任已太沉重,自己好不容易能替他分擔,因此更是不能在這多事之秋,還要讓亞父分心為自己擔憂。

 

 

 

盲眼此事,更是絕對不可讓亞父知曉!

 

這篇其實我只是想看玉離經白紗覆眼的畫面,腦內妄想產物。總覺得那畫面有種殘酷的美感【變態
然後玉離經心境的變化,之後會慢慢寫。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