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默雲視角居多

*作者腦洞

 

      木門發出支呀聲被人緩緩推開,塵封多年的倉庫中竄出股難聞的霉味,厚重的灰塵隨風揚起,激得雲徽子一陣難受的咳嗽,生理性的淚水不禁也奪眶而出。

 

隨後他呆愣愣的環顧眼裡頭雜亂書卷與收藏品,差點沒咆哮出來!這也未免太大了,甚至比藏經閣還要大上數倍,自己該是打掃到何年何月才算完事!一思及起害自己淪落到這般淒涼下場的罪魁禍首,雲徽子恨不得能把那人抓過來痛揍一頓才算解氣。

 

                     玉逍遙老仗著自己是大師兄,四處在師門欠錢不還,更可惡的是,還老壓榨自己這個可愛的小師弟!讓雲徽子敢怒不敢言。若非看在二師兄的面子上,或許自己早就忍不住夥同幾個師兄弟,把這人蓋布袋拖出去了!

 

                    而早已見識過玉逍遙有多會折騰人的雲徽子,為避免自己被這人坑到連骨頭都不剩,平時更是小心翼翼的應付他,但饒是再謹慎,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這日,玉逍遙藉故邀自己與二師兄前去討論武學,誰知到這人居然不知從哪偷了一壺桃花釀,只見他一掌拍開酒罈泥封,笑著要他們陪自己一塊喝。

 

                  下場如何不用想也知道,二師兄基本上是不會拒絕大師兄的,而自己是根本想拒絕,但迫於師兄的淫威下也只得硬著頭皮喝。而本來偷飲酒這等小事不張揚,玄尊其實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但偏偏玉逍遙平日不羈的作風讓底下人頗有微詞,加上一張嘴又口無遮攔,得罪的人都能排上雲海仙門一圈了。

 

                   因此不知是哪個好事者向玄尊舉發,讓他們三個當場被逮個正著,玄尊氣急敗壞的瞪著他們,眼中大有「偷飲酒犯門規也不會隱密點,居然還被抓到」的意味,板著臉教訓了幾人一頓後,玄尊想了想開口道:「玉逍遙你休想裝傻!我知曉一定是你的主意,既然你如此閒,就給我去藏經閣打掃到乾淨為止!」

 

        雲徽子內心忍不住暗自竊喜,「哈哈哈玄尊英明,最好把大師兄一直關在藏經閣,省得他出來禍害無辜的師兄弟。」

 

                   然而自己尚未開心太久,玉逍遙就不服氣的嚷嚷起來:「玄尊不公平!就算是我的主意,但他們有喝也是事實啊!怎麼只能罰我一人?」語氣大有「既然我有事,你們也休想在旁看戲」的意思。

 

                   雲徽子目瞪口呆的盯著厚顏無恥的玉逍遙,分明是他強迫他和二師兄的,居然想將他們也拖下水!

 

                   玄尊沉吟了一會,似乎也同意玉逍遙的說詞,雖說主犯者是他,但其他人的確也犯了,只懲罰玉逍遙不能讓他人信服,於是便又道:「那好吧!雲徽子你去掃後山的庫房,君奉天你就自己選要去哪邊吧!其他人不得再有異議,都散了。」語畢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不給他們抗議的機會。

 

                 「哈哈哈常言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我們是最親近的師兄弟,更應如此不是?」玉逍遙笑得極為滿意的說道,氣得雲徽子只想踹他一腳。

 

                 「二師兄我們一塊去掃庫房,反正大師兄對藏經閣也夠熟悉了,不需要人幫忙。」雲徽子懶得再理他,先拉攏二師兄要緊。

 

                  「喂!你休想和我搶奉天,奉天是要陪我去掃藏經閣的。」玉逍遙立即出言抗議。

 

               「哼!二師兄和你去也只會幫你掃,讓你在一旁偷懶!」雲徽子直白的戳破這人的目的,譏唇反諷道。

 

                   玉逍遙被揭穿也不惱,只是朝君奉天無辜的眨眨眼,裝出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道:「那奉天你自己決定,你想陪誰。就算最後你不是選我,我也不會怪你的,我只是有一點點難過而已。」

 

                    可惡!這招太卑鄙了,玉逍遙就是仗著二師兄寵他!雲徽子瞪向玉逍遙。而君奉天內心雖感到無奈,也知道這人太瞭解自己的軟肋,明知他在裝可憐,卻還是不忍心看他難過,「……我和你去掃藏經閣吧。」隨後給了雲徽子一個抱歉的眼神。

 

                    玉逍遙聽到後,立刻笑得燦爛的說道:「還是奉天心疼我!」隨後便給予雲徽子一個挑釁的眼神,得意的拉著君奉天大搖大擺的離開。

 

                     啊啊啊!太可惡了!如果眼神能殺死人,自己可能已經殺死玉逍遙不知幾百次了!

 

                     再然後就是眼下自己發生的慘境了,雲徽子忿忿不平的想著:「自己就不信玉逍遙會打掃,八成又是二師兄一人掃完!」於是突發奇想,如果……自己偷偷前去察看,說不定就能抓到大師兄偷懶的證據,然後再告訴玄尊,玉逍遙肯定倒大楣!

 

                   哈哈!自己真是太聰明了!雲徽子十分得意的打定主意後,便扔下手邊的工作,偷溜到藏經閣去。

 

                     藏經閣處於門內地勢險處,四周懸崖峭壁,矗立於巒峰上。雲徽子費了一番勁才好不容易御風而上,望著眼前雄偉的樓宇,忍不住咋舌,也只有大師兄這種老犯錯的人,才會被丟來上頭挨罰。

 

                    悄然溜進藏經閣裡,裡頭的書卷同樣看得人眼花撩亂,雲徽子躡手躡腳的開始找尋師兄的身影,在繞過幾層木櫃後未果,於是又沿著木梯來到二樓,繞了好大圈仍是沒見到人。這時他忍不住猜想:「該不會玉逍遙其實偷溜了吧?可是二師兄又不大可能違背師尊的命令?」就在雲徽子感到一陣納悶時,一道奇怪的聲響嚇了自己一跳。

 

                    似乎有人在啜泣,但又好像不是?聲音纏綿甜膩,尾音卻急促高亢,莫明讓自己的心跳感到加速,甚至有些面紅耳赤。難道那是師兄發出來的?

 

                    雖然隱約覺得自己再繼續走下去,似乎會發生什麼不得了的事,但好奇心被勾起就難以停止,於是雲徽子還是硬著頭皮向聲音來源緩緩前進。

 

                   不穩的氣息、偶爾洩漏出的呻吟,以及不明的滋滋水澤聲,全部都在挑戰自己的感官。雲徽子最終來到間小閣房外,木門虛掩未緊密關上,於是他便悄悄靠在門上,透過門縫窺探裡頭真相。

 

                   然而卻意外撞見震驚的一幕,只見兩個親密又纏綿的人衣衫不整的摟在一塊,唇舌正激烈交纏。而那兩人不是誰,正是自己到處都找不著的玉逍遙和君奉天!

 

                   原來他們……居然是這種關係!

 

這個驚人的認知讓雲徽子在驚慌無措之餘,不小心撞開了木門,兩道灼熱又銳利的視線瞬間來到自己身上,令自己如芒在背,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只見玉逍遙抬起修長的手指,抵在君奉天唇上輕聲道:「噓!小師弟,難道沒人告訴你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嗎?」一雙濕潤惑人的紫眸,此刻微瞇起,危險又魅惑的磁性嗓音,彷彿附在雲徽子耳邊響起,驚得自己慌亂之下退了好幾步。

 

                「我、我什麼都不知道!」雲徽子有些語無倫次的回道,隨後不敢再多看兩人一眼,逃也似的飛奔離去。

 

「你嚇他做什麼?」深知這人的劣根性,君奉天不大贊同的無奈道。

 

「呵呵,誰知道小默雲那麼沒用,我可沒嚇他!」玉逍遙無辜的朝對方眨眨眼。

 

君奉天忍不住撫額,「現在該如何?」

 

玉逍遙十分瞭解自己這個小師弟的性子,極為愉快的壞笑道:「放心,以小默雲的個性,頂多震驚個幾天,不會說出去的!」語末,一雙手又開始放肆的在對方身上游移起來。

 

                    君奉天微挑眉,抓住那隻不規矩的手,朝玉逍遙的唇上不輕不重的嚙一口,不由得輕聲喟嘆道:「你啊……」隨之繼續方才被打斷的事,兩道交疊的身影緊緊糾纏在一塊,此刻室內一片春意盎然……

 

                   之後雲徽子果然如玉逍遙所料,對那天的事絕口不提,但多年後回憶起,他還是感到萬分的悲憤:「二師兄明明是如此正派的人啊!怎麼可能會和玉逍遙一塊廝混,肯定是玉逍遙將人帶壞的!」

 

啊哈哈雲徽子整個重點誤了呀23333其實這篇又是我想看,逍遙將手指按在奉天唇上,對被抓包的雲徽子說「噓」的畫面,嗷嗷嗷嗷光腦補我就不行了【滾

然後今晚我做了一晚論文,整個人處於失智狀態,小區附近的店都被咱醫學系和護理系佔領了【躺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