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離經眼盲私設,不能接受請繞道

 

*作者腦洞

*與正劇無關

 

                  「……你如何發現的?」玉離經不禁苦笑。慘了!雲忘歸的性子如何,玉離經再清楚不過,這人怕是不會輕易放過自己。

 

               「打從見你開始,我就察覺你不對勁,於是便暗中觀察你。方才刻意控制腳程,發現你竟是聞聲辨位,我往哪走、你就往那去。就在前一刻,我故意說朱紅幔簾顏色為紫,才敢斷定你雙眼有異。」雲忘歸不悅好友對自己的欺瞞,口吻極為埋怨地道。

 

                  雲忘歸目光敏銳、觀察入微,只是點端倪他便能察覺有異,進而試探自己。饒是玉離經也不禁佩服:「看來是我錯了,我竟忘你的心思有多麼縝密。早知如此容易被你識破,那也不必辛苦的偽裝了。」語末,還帶有些感嘆地道。

 

                  聽聞玉離經的言論後,雲忘歸非但沒有因他灌迷湯而高興,反而沉下臉不悅的道:「說到底你壓根沒反省!出了這麼重大的事,你居然還想一個人獨自扛過,我真不知道該誇你堅強,還是責罵你自尊心過高。」這人就是這樣!報喜不報憂,什麼事都非得往身上攬,與師尊的個性一模一樣!

 

                 玉離經因他的數落,略顯得難為情,「我並非有意,只是不想再戰後整頓這節骨眼上擾煩眾人。」

 

                 擾煩眾人?依自己看,玉離經分明只是不想師尊擔心,而這不過是他的藉口罷了。當然雲忘歸並沒有要將人逼得如此緊,因此也不好再追問下去,只是仍氣憤難平的道:「難道我與你的交情,與那些人一般?連我也信不過?」

 

               「非也!你我交情非淺,只不過……」玉離經連忙否認,但後頭的話也不需自己明說,雲忘歸肯定瞭解自己所想表達的意思。

 

              「既然你不願說,我自然不會和師尊提,何需擔心如此多?」雲忘歸接過他的話,不贊同的說。

 

                 玉離經忍不住內心嘆息。就算不與亞父主動提又如何?若是亞父問起,難不成雲忘歸會選擇替自己隱瞞?玉離經可不認為雲忘歸會站自己這邊,雖然他表面上不說,但自己卻很清楚雲忘歸有多麼尊敬君奉天。

 

              「哈!那我還希望請你暫時先繼續替我保守秘密。」玉離經如是説道。

 

                 這要求令雲忘歸不禁蹙起眉,「替你保密行,但你就不曾想過若師尊知曉會作何感想?」這事遲早會敗露,如果師尊到那時才發現玉離經在隱瞞自己,那又該多擔心與自責。

 

                 明白自己的要求對於雲忘歸十分無理,然玉離經仍不願與亞父說實話:「我只是不想他分心。」

 

             「……我明白了,我不會和師尊說的。」雲忘歸最終抵不過他的苦苦請求,勉為其難的答應道。

 

                 然而就再玉離經好不容易放心下來,正欲開口道謝時,御鈞衡卻有些慌亂的走了進來,見到自己劈頭就是道:「主事!法儒尊駕離開昊正五道,突然前來造訪,說是想來見主事一面,這該如何是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來逃不過的終究得面對。玉離經內心幽幽嘆息,隨後朝那兩人鎮定的道:「我隨你們出去見尊駕吧!還希望你們遵守與我的約定。」語落,便由著御鈞衡領路,自己跟隨在身後堅定的走了出去。

 

               而雖然自己現在看不見,但腦海中卻已能隱約勾勒出,亞父背對自己剛正、堅毅的強大身影,而這道背影正是自己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對象!

================================

終於!!下一章法儒爸爸要出來了!!今天晚上有最新的兩集能看()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