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慎入

 

作者腦洞

 

           午後,紅磚步道上三兩學生成群交談,偶有情侶騎自行車擦肩而過,揚起一陣清風,揭開悠閒時光的扉頁。大學生活自由,許多人閒暇之餘,多半會參加社團或活動,時常在校園內走動,經常能聽到他們嬉鬧與談天,為這校園增添幾分青春洋溢的活潑氣息。

 

           只見步道的頭,一名手疊厚重文件的青年,正氣喘吁吁地緊追身前另個人背後,嘴裡還不停喊道:「師兄、師兄你等等我!這個真的很重啊!」他邊小跑步邊向同行者抱怨。

 

           玉逍遙卻拿著杯飲料,愜意的走在前頭,笑得一臉沒心沒肺地說:「能者多勞嘛!讓你來不正是師兄需要幫忙,這可是讓你邀功的好機會。」一雙紫色的眼眸,此刻閃過一絲狡黠,嘴上說得煞有其事,實在人氣得牙癢

 

           默雲徽覺得自己肯定是流年不利,滿腹委屈敢怒不敢言,只能瞪著玉逍遙的背影,彷彿要將人盯出個洞來。這人說的好聽!誰不知道他就是恰好少了個差遣對象,所以逮了自己來做這份苦差事。可惡!玉逍遙厚臉皮的程度簡直無人能及,好歹也不好意思的幫忙分擔點重量啊!

 

           實在受不了的默雲徽,忍不住開口問道:「究竟還有多久到辦公室?師兄,你們教授的辦公樓也太遠了吧。」手實在重得發麻,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濕,一滴汗自他額角緩緩滑落。汗流浹背、滿頭大汗的模樣,讓他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堪。

 

           也許是良心發現,玉逍遙察覺默雲徽是真的快撐不住,於是主動說道:「在前面就到了,要不我幫你拿一半?」遂又看著自己手上的空罐子,突然有些為難,但眼看默雲徽臉色越來越難看,於是心一橫乾脆往樓梯下方隨手一扔。

 

           「不是吧?師兄你這樣太缺德了!你居然亂丟垃圾!」默雲徽頓時有些看呆,簡直不相信對方會做出這種沒品德的行為,立即朝對方做出譴責。

 

           玉逍遙似乎也察覺這行為不妥,但又拉不下臉認錯,於是故作理直氣壯的回道:「我、我只是暫時放在那,等等回頭會記得撿啦!」然而飄移不定的眼神卻已洩漏出心虛。

 

          默雲徽當然不可能相信這位師兄的鬼話,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當然不可能輕易放過數落:「但師兄你說,萬一這不小心砸傷人咋辦?這多危險啊!」

 

           「我……」正當玉逍遙還想繼續狡辯下去時,忽然有道腳步聲自下方傳來,並且踩著樓梯離他們越來越近,於是兩人頓時噤聲不語,彼此面面相覷。不是吧!這還真砸到人了?

 

           就在兩人不知所措想拔腿開溜,那人也離他們大概剩一層樓距離時,腳步聲卻停了下來,接著一道清冷的嗓音隨即響起:「是誰扔瓶子下來的?砸到人了知不知道?」

 

           不妙!還真的砸到不知哪個倒楣鬼!玉逍遙快速瞟過自家師弟一眼,毫不猶豫的出賣對方,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不是我!是我師弟剛剛腦抽扔的!」

 

           臥槽!太低估這個可恥的師兄了!默雲徽瞪向玉逍遙,想出言抗議時,卻被對方一手摀住嘴,只能發出嗚咽不成調的字句:「嗯……玉消……你放……嗯開!」

 

           就當默雲徽死命掙扎,玉逍遙費力壓制,與他扭打成一片時,對方已經緩緩來到他們面前,並且雙手環抱在胸前,淡然看著因拉扯狼狽不堪的兩人說:「你們是隔壁化工系陳教授、李教授的學生?大一甲班默雲徽,還有……大三乙班玉逍遙?」

 

           默雲徽和玉逍遙頓時愣住,先別說為什麼對方會認識自己,但他們絕對認識對方啊!不對!全校有誰不認識隔壁理工系,大二神人君奉天?先不說這人長相有多好,光那幾座國際賽獎盃就足以砸死一個人啦!

 

           而玉逍遙看見君奉天,眼睛頓時為之一亮,立刻展現自己厚顏無恥的技能,直接諂媚的纏了上去:「師弟啊!剛剛的瓶子是我手滑不小心掉下去的,砸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啊!」玉逍遙擺明說謊不打草稿,臉不紅氣不喘地道。

 

           開玩笑!這個君師弟長得也未免太好看吧!顏值高、智商又在線,簡直是男神級的稀有物種,自己說什麼都要勾搭上啊!

 

           一旁的默雲徽簡直看不下去,忍不住吐槽:「什麼滑下去,分明就是你扔的!還有,我的師兄,你也太不要臉啦!人家是隔壁系的,你攀親帶故喊啥師弟?想佔人便宜也不帶這樣的。」

 

           「閉嘴!」玉逍遙毫不留情往對方頭上揍下去,惡狠狠的罵道。隨後又轉過來笑得尷尬靦腆地朝君奉天眨眨眼:「哎呀!我這師弟就是有點腦子不好,別理他啊!再說了,咋都是同類組的,怎麼說也是一家親,喊你聲師弟不會不開心吧?」

 

           君奉天嘴角幾不可聞的抽動幾下,雖然聽過這位師兄的各種謠言,但顯然都沒有見到本人的殺傷力大。該怎麼說──天下無敵,這人不要臉的程度簡直無敵!

 

           見到對方似乎不願和自己說話,玉逍遙當然不肯死心的繼續說道:「哎!都是師兄的錯!要不師兄請你一頓飯,就當作是賠罪。」

 

           「啊?師兄你這也太不公平了!你連個叉燒包也不請我,但居然要請君師兄吃飯!」默雲徽立即不滿的抗議起來。

 

           「一邊去!都多大的人還要師兄請!」玉逍遙嫌棄地說。

 

           「……」君師兄貌似要比自己大啊。默雲徽委屈的想。

 

             君奉天突然有些後悔和對方搭話,於是欲出言拒絕,擺脫玉逍遙的糾纏:「不用了……我……」

 

           「別跟師兄客氣啊!師兄知道一間好吃的川菜館,咱倆現在就去。」打斷君奉天的話,玉逍遙絲毫不給他反駁的機會,直接拉著人就打算走。

 

           被遺忘的默雲徽忍不住再次抗議,眼巴巴的瞅著玉逍遙問道:「師兄那我呢!」我也想吃啊!

 

           誰知道玉逍遙只給了他一記白眼,「你什麼你啊?記得把文件送到教授辦公室!」話甫落,便抓著君奉天風風火火的消失在默雲徽的視線中。

 

           於是可憐的默雲徽站在原地望著那疊厚重的文件,簡直想要哭泣!嚶嚶嚶嚶吃不到飯就算了,自己一看就爭不過那個君師兄啊!從今天起還徹底失寵啦!

 

 

小劇場

 

           在很久之後的某天,玉逍遙忽然興致勃勃的問起君奉天,當初怎麼會知道自己,是不是曾聽過自己長得多帥氣、多機智諸如此類云云。

 

           然而君奉天只是用一個不屑的眼神送給玉逍遙:「不是,系上的學長讓我小心這個人,因為厚臉皮程度他人望塵莫及。」

 

           「……那小默雲呢?」

 

           「眾所皆知被你壓榨的可憐師弟。」君奉天冷笑出聲。

 

           「……」

 

別打我!我覺得默雲粉和逍遙粉會揍我,相信我!我真的喜歡他們啊!【掩面】這個梗是來自我室友,她花痴的說過,希望把空瓶子扔出去可以砸到帥哥,然後談場戀愛,當然她只是說說,沒有這麼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布袋戲 奉天逍遙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