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冰河X沈清秋

 

*送給親友的小甜餅

 

        師尊說起情話起來究竟是什麼模樣?是憨態可掬呢?還是一板正經的?

 

        洛冰河陷入自我情緒太過入迷,一個沒注意便意外脫口而出,恰巧讓經過的明帆聽見,於是忍不住縮著脖子小聲吐槽:「師尊會說情話?才怪呢!你就少做夢啦!」凌厲的刀子眼瞬間嗖搜刮過來,嚇得他噤若寒蟬。

 

        就是這麼剛好,碰巧又被路過的寧嬰嬰撞見,於是忍不住開口說道:「阿洛,這還不簡單!燒刀子下去,還不管酒後吐真言嗎?」

 

        明帆頓時一噎,倒想看看師妹腦子裡到底都裝些什麼?這個洛冰河擺明就是居心不良!小師妹,你這是在坑師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洛冰河眼睛頓時一亮。是啊!自己怎麼就沒想到這個好辦法呢?

 

師尊平日臉皮薄,雖說與自己互通心意,卻不常將情話掛嘴邊,兩人自從確立關係,多半時間還是該幹嘛就幹嘛,就連求歡也幾乎是自己主動提起,雖說沈清秋大多縱容著自己,但好不容易苦盡甘來,嚐到甜頭的自己,卻貪惏無饜起來,恨不得這個人心身每寸都只屬於自己,他人休想覬覦!

 

        得到寧嬰嬰的最佳建議後,洛冰河難得和顏悅色的向她道謝:「謝謝嬰……寧師姐。」隨後也不管身後兩人是如何想的,逕自轉身飛快離去。

 

        沈清秋覺得今天的洛冰河非常奇怪……不!是真的很奇怪,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卻邀自己月下對酌,在沈清秋欲出言拒絕時,洛冰河卻可憐兮兮直盯著自己,與他對視了幾秒,沈清秋落敗,只得在他期盼的視線中硬著頭皮點頭答應。

 

        同時沈清秋卻又忍不住亂七八糟的想道:「他該不會是遇上什麼人生瓶頸,所以苦悶的要我陪他一起喝酒吧?可是……看他神情又不像?還是他只是單純心情不爽?臥槽!那可不行!萬一大BOSS一個心情不好,又想要毀天滅地,去搞什麼大事那可怎麼辦?自己身為他的心靈導師,必須好好開導他,拯救全人類的未來!」

 

        當然上述都是沈清秋一旦腦補就停不下來的腦洞。如果他能知道洛冰河此刻的盤算與想法,怕是會把這個孽徒直接種在原地也不一定。噢!前提當然是,他敢的話……

 

        於是當晚洛冰河開心拎著酒去找沈清秋,而沈清秋則是擺出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兩人準備來一場慎重的「深度對談」,雖然目的似乎不太一樣。

 

        而男人和男人最好打開話匣子的方式是什麼?當然就是一塊喝酒嘛!等到酒酣耳熱時,誰還和你扭扭捏捏像個大閨女?於是兩人打照面,上來就是開始喝酒,恩沒錯,還是默默喝酒……

 

        天啊!他看起來心情好像比自己想像的不好,今天居然沒痴纏著自己,事出反常必有妖!沈清秋開始活絡起他腦內一百萬字腦洞,邊不動聲色喝酒,邊心裡不斷腹誹。

 

        洛冰河卻不禁開始鬱悶了,師尊怎麼還沒醉?說好的不勝酒力呢!他們腳下的空罈子已經堆積成小山,沈清秋卻不見臉頰浮現一抹紅暈,眼神清明,不帶一絲醉意。

 

        反觀自己……呼、呼……眼前景色開始有些模糊,唔怎麼會出現兩個師尊?

 

        「嘿嘿嘿……師尊……有兩個你!」洛冰河忍不住發出傻笑。

 

        「……」尼馬的!不是你大爺說要喝酒,怎麼比我還快醉?沈清秋盯著眼前對自己不停傻笑的徒弟,簡直要沒臉看,這模樣就像隻大型哈士奇,傻得冒泡。

 

        於是沈清秋不禁撫額勸道:「冰河,別喝了,你醉了。」這傢伙再喝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千萬不能讓他繼續下去。

 

        醉?自己怎麼可能醉?該醉的應該是師尊,只有師尊醉了,才能聽見他說情話。

 

        於是洛冰河不理會沈清秋,只是忽然快速起身,身子搖搖晃晃的向前走了幾步,嚇得沈清秋連忙將人攔下問道:「你做什麼?」

 

        做什麼?洛冰河腦子糊成一片有些難以思考,怔怔望著月光灑落中,師尊好看的清俊臉孔,於是心中又是一喜,像個孩子般開懷大笑,一雙本該凌厲的眼眸,此刻漾起明亮笑意,彷彿夜空中璀璨的星子。在洛冰河的眼中只藏了一人,而那人就是沈清秋,是他世界裡最耀眼的那顆星。

 

        沈清秋突然感覺自己心跳的十分快,難以言喻的悸動,令他渾身感到一陣酥麻。接著洛冰河的臉離自己越來越近,近的彼此鼻息交融,就連他羽睫輕微顫動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就在沈清秋以為,下一刻他便即將吻住自己時……

 

        「師尊,我想唱歌!」

 

        「……」

 

        ㄚ的!這在耍他是不是!心裡都做好建設了,現在就讓他看這個!

 

        旖旎氣氛瞬間被破壞殆盡,沈清秋面色鐵青的用扇子抵住快趴到自己身上來的徒弟,咬牙切齒道:「三更半夜唱什麼歌!你是想被投訴嗎?」

 

        「噢……」洛冰河委屈的垮下臉,但不一會又歡快的揚起嘴角,然後無辜的朝沈清秋露齒一笑:「可是我還是想唱!」

 

「你……別……」接著便在沈清秋錯愕的目光下,開始唱起鬼不鬼、人不人的難聽曲調。

 

        媽耶!這是想讓所有人都來圍觀是不是?沈清秋急得連忙伸手摀住洛冰河的嘴,不讓他繼續丟臉下去,省得自己也成了被觀賞和投訴的對象。

 

        「唔……恩……」被一把摀住嘴的洛冰河發出不滿抗議,哀怨看著不讓自己唱下去的沈清秋。

 

        被他這可憐的樣子一盯,沈清秋又忍不住心軟,自我反省三秒後,鄭重的向他警告:「要放開可以,但是你、不、準、再、唱!」

 

        不能再唱下去讓洛冰河雖然感到很遺憾,但他還是乖巧的點頭答應。

 

        沈清秋這才鬆了口氣放開他,誰知洛冰河這次不唱歌,改朝天頂仰天大吼:「師尊!我喜歡你,這世上沒人比我更愛你!我只想永遠陪著你,和你在一起不分離!」他的情話說得蕩氣迴腸,真心實意,中氣十足的夠從清靜峰傳到穹頂峰,再繞圈百戰峰回來。

 

        太、太羞恥了,居然被當眾表白什麼的!沈清秋臉頰瞬間燒紅,趕緊上前連拖帶扯的將洛冰河拉走,深怕再晚一步所有人都要聚集於此,看自己的徒弟怎麼對自己情話綿綿。

 

        然而洛冰河這次卻十分不配合,雖任由沈清秋拖著走,嘴邊情話卻滔滔不絕的真情流露:「師尊?清秋?秋秋?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恨不得把你藏起來,讓你只看我一人!」

 

        沈清秋走在前頭默不作答,但露出的耳根卻已經通紅,悄悄洩漏他真實情緒,沈清秋不知道該摀住洛冰河的嘴,還是先摀住自己的耳!洛冰河實在太煩了,煩得自己不知所措!

 

        得不到師尊回應的洛冰河,不免感到一陣委屈,語氣聽上去有些失落和傷心的繼續追問:「師尊,你為什麼不回應我?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實在受不了這種糖衣砲彈攻擊,沈清秋忍不住惡狠狠警告:「安靜!」在這樣下去,自己的心都要過速衰竭而死了!

 

        折騰好半會的洛冰河,這會總算安分下來,乖乖貼在沈清秋背上任由他挪動,偶爾發出夢囈般的呻吟:「師尊……喜歡我好不好……」

 

        「唉!你就不能省心點嗎?」

 

        「唔……」洛冰河彷彿聽見沈清秋的話般,忍不住發出一聲委屈低吟。

 

        實在拿他沒轍。沈清秋借著月光,側首凝視著趴在自己身上的洛冰河,睡夢中的他似乎也受極委屈,不安穩的皺起眉頭,嘴邊仍不忘淺聲低喚自己:「師尊……」

 

        瞧著他這模樣,心底最柔軟的一塊彷彿被觸動,沈清秋眸底泛起暖色,忍不住低罵:「傻子……」這次卻得不到洛冰河的回應,過了半晌,才終於悄悄湊到他耳邊輕聲道:「我也愛你。」

 

因為某人說我只會發刀子【冤枉啊】所以不錄歌還債!所以我寫了篇不是刀子東西送他。那麼親愛的木謠先生,請問你可以錄乾音了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渣反 冰秋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