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抽產物

 

*人物OOC

 

*退役之後的故事

 

        喧鬧的交談聲,喜慶氣派的氛圍也渲染至每位賓客臉上,香氣酒檳充斥在明亮大廳間,華麗的水晶吊燈與風格不失典雅的裝潢,都看的出這棟房子主人的用心與別出心裁。

 

        而延著旋轉梯緩慢走上去,是同樣風格氣派的二樓與個走到底獨立的觀景台,鵝黃色的溫暖小燈、若隱似無的獨特花香,另人不禁心醉於這種詩情畫意朦朧的景致中。

 

        此刻葉修正舉著手中的酒杯百般無聊的佇立於這,一人淺嚐著酒著的苦澀與五味雜陳,一雙眸子低垂著讓人猜不著他現下的情緒。

 

        黃少天在大廳尋不著葉修後,便就料到對方肯定是在這兒,於是一上來走到觀景台邊見到的便是這樣一幅景象,他難得安靜地望著對方這有些落寞的背影,沒有走上前打擾只是默默在他身後陪伴。

 

        「少天?來了怎麼不過來在那兒發呆?」也不知過了多久,葉修似乎也發現黃少天的存在,於是又輕啜了口紅酒挑眉問道。

 

        「老葉你還好吧?今晚我看你心神不寧的,不會是哪兒身體不舒服吧?就讓你晚上要蓋被子也不聽,當你自己還年輕嗎?瞧!這會兒感冒不是?哎!早知道就和蘇妹子說一聲不來了。」聽到對方的問話,黃少天這才邁開步伐走上前去,卻不理會葉修只是逕自滔滔不絕的唸著,一雙晶亮的眼眸自始也未曾望向對方。

 

        然這點兒小把戲又怎麼能騙過葉修,他知道對方是在迂迴的為自己擔心,而黃少天那傻瓜不知道,他若是心虛時眼神會不敢瞟向自己,葉修卻知道的一清二楚,所以他有些勾起唇抬起眸轉向黃少天:「我只是有些失落,我的妹妹今天真的長大要嫁人了,所以我有些無法釋懷的感傷。」

 

        黃少天倏然睇著葉修似笑非笑的調侃道:「我說老葉啊!你不會是怕蘇妹子被欺負過的不快樂吧?那咱告訴你,你這想法若是讓蘇妹子知道她肯定也會笑死,蘇妹子啥個性你還不清楚嗎?這份幸福可是她自己所選擇的,所以你更該給予蘇妹子更多的祝福才是啊!」

 

        給予更多祝福是嗎?葉修掏出根菸忙不迭的點燃後狠狠吸了口,沉默了半晌才又再度開口:「沐澄是我的妹妹,也是阿秋離開後托付我的親人,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小心呵護著就怕她受傷,雖然我知道她是個比我想像中堅強的女孩,但我還是放不下心來。如今她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但我一方面是替他感到高興,一方面卻又比任何人都擔心她會被人欺騙,沐澄是我很重要的妹妹啊!」在蘇沐秋意外離開後,葉修見過那個女孩傷心欲絕的模樣,那柔弱神情簡直令人心碎,從那刻起葉修就暗自發誓,自己這從今往後絕對要好好照顧她,不讓她再受半絲委屈,而這一轉眼就是十多年過去,曾經的小女孩也已長大變得堅強美麗,在今日也要穿上白婚紗嫁人尋獲她的幸福,一夕間卸下得重擔卻讓葉修有些無所適從,心中隱約感到有些空虛與焦躁。

 

        「老葉你多想啦!蘇妹子肯定會幸福的,打包票會你保證!所以別做無謂得擔心……如果不信你能去大廳……」黃少天用單隻手將撐著下顎,目光溫柔的眺望著遠方,就在他正欲繼續說下去時,卻被人打斷話語。

 

        「你們兩個還窩在這兒想溫存多久?剛剛沐沐和他老公可是四處尋不著你們擔心地像熱鍋上的螞蟻啊!你們倒好在這兒談情說愛,還真是好意思。」楚雲秀忽然雙手環在胸前站在屋內蹙起眉道。

 

        黃少天和葉修皆是一愣,然黃少天卻率先笑了出來:「呸、呸呸誰和這傢伙在這談情說愛?哎!別瞪了,知道、知道咱這就去。老葉!」他邊回應楚雲秀邊喚住一旁準備轉身溜走的葉修。

 

        「嗯?」葉修狐疑的挑起眉不明就裡的望向黃少天,不知道對方突然喚住做什麼?

 

        「如果不放心就自己親眼去見證吧!還有你說怕蘇妹子被騙?那倒讓我想起一件事,如果說欺騙的話你不覺得自己才是那個詐欺犯嗎?唉!本劍聖可是一代優質好男人,但居然就被你這個嘲諷值滿點的死宅給騙去一輩子,真是誤上賊船識人不清。」黃少天邊故作委屈的長嘆一聲邊轉身快步離去,留下有些無奈和好笑的葉修。

 

        被欺騙一輩子是嗎?或許這種欺騙還真的不錯呢!一騙就是與對方共度一生,那真是甜蜜的謊言可不是?

 

灕月:

感謝看到這兒的小夥伴們!感謝LOF的關注小夥伴破兩百,實在很謝謝你們這一路的支持與陪伴!之後有空就會將兩百粉的感謝文生出來,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