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架空設定有

 

        殺意強烈的侵襲上來,暗巷裡許多人高聲喧囂著,粗喘的聲響與尖銳的槍聲壓迫著敏銳的神經,讓人像泡在嚴冬的冰水中刺骨寒冷,他們一直都是地下道裡骯髒的「老鼠」,就算今日喪命在此也不會有人為自己逝去的生命哀弔,汩汩的鮮血是他們存在的證明、卑劣的手段只為活下去,他們是一群活在暗地裡見不得日的下賤存在。

 

        褚冥漾忍著手臂上的疼痛,緊咬住下唇悄然無聲隱匿於轉角,灼熱的痛楚令他意識越發清晰,這是他還活著的代表,他不能死在這種街角惡鬥中,他家裡還有年幼的弟妹要照顧,他們一家的重擔都在自己與姐姐身上,如果死在這兒這一切都會玩完!必須活下去,唯有活下去!

 

        「你……沒事吧?」就在褚冥漾忍下痛楚準備離開這裡時,忽然有一個俊美的男人出現在他的面前,在微弱的月光照射下他美的宛若天上的神祇,精緻容顏與冷冽嗓音讓饒是見過各行各色人的褚冥漾也忍不住微愣。

 

        男人見褚冥漾未作答又再次問道:「你沒事吧?你的手臂在流血。」

 

        越是美麗的男人越是有毒!褚冥漾目光不著痕跡的斂了斂,淡淡的退開幾步禮貌性的說道:「我沒事,謝謝您的關心。」

 

        「……跟我來吧!」望著眼前倔強清秀得少年,冰炎不知為什麼內心隱約有點微慍,他一把揪住對方令一隻手臂口氣不容置喙的命令道。

 

        「你!放開我!你是憑什麼?」褚冥漾很是戒備的掙扎起來,想要甩開男人那雙不動如山的手。

 

        「憑我不能見死不救!」冰炎皺起眉堅定的說道。

 

        褚冥漾瞪大雙眼,鼻頭有些發酸心裡卻又有些五味雜陳,他知道這個男人和自己不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他不知道在那個世界肉弱強食的規則,他們的世界已經泯滅一切基本人性,就是一點同情也不能給,否則下場只會是死!但這個男人卻什麼都不知道的闖進他們的世界,並且在他最狼狽的時候告訴自己,說不能見死不救。

 

        哈!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在殘酷的環境下不管多惡劣的條件都活得下去,但若是被人溫柔對待,就像染上種罌粟毒怎麼也戒不掉,一旦依賴了某個人就失去了自我生存的能力,當被人拋棄時就是被這世界瓜分掉的時刻。

 

        褚冥漾沉默的讓他拉著,任憑對方帶他來到間精緻的小屋後,為他小心翼翼的上藥。

 

        冰炎有些笨拙的替少年將繃帶纏上,然後不好意思的說道:「不好意思,我的包紮技巧不怎麼好。」

 

        「……」褚冥漾無言的望著那一團亂七八糟的東西,包紮的方式確實很糟糕啊!

 

        「抱歉剛剛對你口氣不太好,我叫冰炎是這個陣上的律師,你叫什麼名字?」因為少年似乎並不想搭理自己,於是冰炎先開起話題。

 

        「……褚冥漾。」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鬼使神差的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心頭又是一陣煩躁。

 

        「你是被人欺負嗎?」雖然少年擺明不願多談,但冰炎還是忍不住開口問道。

 

        ……這個人是白痴嗎?褚冥漾很是不屑的冷哼聲,「你覺得可能嗎?當然是我被追殺。」

 

        「追殺?」冰炎表面雖看上去鎮定,內心卻不免一陣驚訝。

 

        「我勸你不要多管閒事,像我這種人就算死在路邊也無所謂。」褚冥漾輕聲的說。

 

        然下一刻冰炎卻憤怒的站起身來,「亂講!生命都是可貴的,為什麼要那麼看輕自己的生命呢?你若是死了,愛你關心你的人都會傷心和難過的。」他不明白眼前這個少年心裡是怎麼想的,但望著他淡漠的神情,他滿腔的怒火瞬間都燃燒了起來。

 

        或許從來沒人敢對自己那麼吼,褚冥漾也不禁愣住,不懂這個和自己沒半分關係的人為何要因為自己那麼生氣,是氣他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嗎?呵呵,還真是個爛好人,他們果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雖然好人有時會讓自己感到好笑,但不可否認他們確實也是令人感到溫暖的,褚冥漾瞇起眼後忽然甜甜一笑:「謝謝你冰炎,不過這世界有很多種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相同的生存方式。」有時候這個世界就是那麼無理、這麼殘酷。

 

        看著眼前宛若天使一般的純潔笑容,冰炎瞬間有些感到眩目,隱約覺得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逝自己怎麼也抓不住。

 

        而不等他回過神來,褚冥漾又隨即換上個狡猾的頑皮的笑容,然後翻過窗子跳了出去,只下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再見了月神大人。」

 

        「什、什麼?」冰炎詫異的瞪大眸子,連忙跑到窗邊卻早已失去少年的蹤影,彷彿剛剛只是自己做了一場夢,但手心卻仍留著少年微涼的餘溫。

 

        翻出窗後,褚冥漾飛快跑進街角,抬起眸恰巧望見一輪皎潔的明月,於是他愉快的勾起了嘴角。或許今天挺幸運的,因為一場意外令自己有幸邂逅那位俊美如月神的男人,陪自己做了場鏡花水月的美夢。

 

灕月:

中秋節快樂,我又快壓死線惹(躺)今天我的腦細胞死太多了,冗長的廢話就不再說,總之就是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