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縱橫的鄉野間遠方坎煙冉冉升起,廣闊的天地間只剩最後一抹餘陽,夜幕即將升起。

 

        褚冥漾輕歛著眼廉側首於一旁的凭欄,節骨分明的指尖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令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冰冷的石桌上只剩壺已涼的茶及一盤未分勝的棋局。

 

        「你在等誰?」來者幽幽嘆息問道。

 

        褚冥漾半抬起眸慵懶的勾起唇:「我在等那個允諾我千年後回來的人。」

 

        「……他不會回來了。」那人沉默半晌似是憐惜似是無奈的說。

 

        「誰說他不回來了?他是神仙吧?神仙難道不該一言九鼎嗎?」褚冥漾淺笑著。

 

        「當真是個痴兒。你既已知他身分為何不死心?他不是咱們能高攀起的人物,你只是個小小水妖,他與咱不同,他是那九重天上的神仙吶!」那人甚是無法理解的輕搖頭。

 

        褚冥漾倏然睜開眸一瞬也不瞬的看著他,「那又如何?難道你不相信我們之間有感情嗎?」

 

        對方微嘆道:「世人莫道神仙最是無情。你想那神仙又是真記著你嗎?若是惦記著為何又不來見你?」

 

        「見與不見又何妨?記著一個人便是永世也難忘,又豈得朝朝暮暮相對?」褚冥漾輕攏起自己及肩的墨髮笑道。

 

        「為何不修仙?成了仙便可不分離,為何非得承受這思念之苦?」他還是不明白的問道。

 

        褚冥漾緩緩起身道:「為何要修仙?愛一個人為何要如此遷就?你們既然彼此相愛就該是體諒不需委曲求全。更何況……比起仙我更喜歡做妖。」

 

        那人更是不解,這褚冥漾並非等閒之輩,他是個道行能呼風喚雨的水妖,但他卻從未想過做神仙,一心只願與那高高在上的神君相知相戀。

 

        褚冥漾知他不明白卻也不惱只是輕笑道:「我不是妄自菲薄,只是冥漾無心於修行,只願與他白首不離首頭,這便是冥漾最大的福分。」

 

        「你又怎知那人會回來呢?」那人終是忍不住問。

 

        「他會回來的,你瞧……這可不是回來了?」褚冥漾輕聲說道,目光忽眺望遠方,一位俊美挺拔的身影出現在他眼前,一綹耀眼的紅炙熱的快灼傷眼,褚冥漾唇邊瞬間劃開一抹漂亮的弧。

 

        他一直知道他會回來的,不論多久。

 

        「褚我回來了。」冰炎來到他面前,輕撫上那精緻清秀的面容。

 

        褚冥漾淺笑著:「歡迎回來,我知道的……你是不會棄這盤棋於不顧的,茶便是涼了你也會回來喝的。」因為你始終都知道那良人終究是會歸來的。

 

灕月:

最近有許多是在忙,心力更是交瘁。很感謝願意支持我的親們,有任問題歡迎向我提問和討論唷!通販目前只剩餘殘本,喜歡的親們要快去填單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