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光微亮,黑暗中的河面上浮浮載載一盞盞水燈。

 

        身著一身黑斗篷的人像尊石像靜靜坐在岸上一動也不動,似在觀望遠方亦像是在失神般。

 

        第九百零一個枯槁乏味的日子,他就日復一日的望著這些永不止歇的水燈,望眼欲穿這沒止盡的歲月。

 

        「知道嗎?這一盞水燈代表的是一個生命的逝去,很漂亮吧?人類的溫度和色彩很溫暖吧?」一位佝僂老者輕聲說道。

 

        「很冷、人類很脆弱,轉眼間就會死去什麼也留不住。太過很虛幻、無趣了。」斗篷下傳出道冷冽如清泉般的男聲口吻淡然的說道。

 

        「呵!正因為人類生命短暫所以才會感到他們很不可思議,總會不斷創造奇蹟,譜繪出絢爛瑰麗的顏色呀!」老者不以為意的笑了轉向男子說。

 

        男子不禁沉默了半晌,「那是因為您不懂,人性的醜陋的他們為了自身利益什麼都能捨去!什麼都能背棄!是這世上最狡猾的存在。」

 

        「是嗎?至少你給我的就不是這種感覺。」老者挑起眉似笑非笑的望著他。

 

        一時間男子竟語塞了只得悶悶的說:「……我已經不是人了。」

 

        輕笑了聲老者搖頭:「不是人嗎?還有人的七情六慾捨棄不了心中的執念,你確定自己已不是人了嗎?」

 

        「……我!」男人瞬間啞然卻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孩子別欺騙自己。你還在等人吧?否則你就不會在這了。」老者像明白他的心思般語重心長的緩緩說道。

 

        「……」是啊!自己也不過是個人他怎麼會忘了呢?自己的心中不也存在個執念嗎?他又有什麼資格說些什麼?

 

        「孩子不用感到迷惑,你所相信的事物只要支持下去就行了,不要為他人言語而撼動。你所等待的人總有天會歸來的,只要你所堅持。」老者慈藹的拍拍男子的肩。

 

        相信自己所信的事物是嗎?在這早已屬不清的歲月中他已快迷失自己,期待總是一次次落空,到了最後他心已成麻木,忘了這份愛戀、相思苦無藥的心情,如今他倏然想起時竟有些心酸的想落淚。

 

        老者忽然緩緩抬起手,指向一盞明亮璀璨的水燈,「看來你所等人終於歸來了呢!」

 

        男子瞬間呆愣愣的望著那盞水燈正欲說些什麼時,身後傳來了一道叫喚聲:「褚!你膽子倒挺大的嘛!居然比我先跑,現在被我逮到,看我怎麼種了你!」

 

        啊!男子終於笑了出來,他終於等到那人歸來的這日了。

 

灕月:

天氣最近變冷了呢!因學校靠山區,我每天都想直接拖著棉被去上課啊!(抹臉)

最後感謝願意賜票&收藏得親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