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清新的空氣,伴隨著泥土的草香,熟悉的一切嚮往得令人想哭,但夢中的少年卻再清楚不過,那些不過是自己所懷念的過往,怎麼也無法回去的記憶。

 

        「早安啊!怎麼一副睡惺惺的模樣?」木門被人豁然推開,藍髮青年一臉似笑非笑的倚在門邊。

 

        「……我昨晚沒睡好。」褚冥漾頭有些疼的揉揉眉心。

 

        安地爾卻笑得一臉狡黠的挑起眉,「這樣啊?是不是因為昨晚沒有我得好好疼愛,一夜孤枕難眠啊?」

 

        什麼鬼話!褚冥漾差點沒給他噎著,隨手抄起著枕頭仍了過去:「胡說八道,去你媽的!沒你的騷擾我睡得可是香甜了!」

 

        然安地爾卻故意「哦」了聲:「是這樣嗎?那剛剛說自己睡不好又是怎麼回事?說話可真顛三倒四呢!」

 

        褚冥漾冷笑了聲,「你要是在找我一次碴,你看我廢不廢了你。」

 

        「喔!還真是嚇死人家的小心肝了呢!」安地爾撫撫自己的胸口,毫無悔意的說著。

 

        褚冥漾倒也懶得再搭理他,只是起身給自己添了杯茶:「那麼多天不見,我以為你這老妖怪已經死在路邊了。」

 

        「還真是無情呢!好歹以我們不一般的交情,你也要多關心我一下。」安地爾不滿的嘆了口氣。

 

        褚冥漾手上的動作頓了頓,想了一會道:「好吧!你若是死了,我會記得去替你收屍的。」

 

        「咳!」安地爾瞬間被自己的口水噎著,無言的瞪著眼前的少年,面目憎獰恨不得將他私吞入腹。

 

        「這麼瞧著我做什麼?這不是你剛剛要求我多關心你的嗎?」褚冥漾處變不驚的繼續啜著茶。

 

        「唉!一個可人單純的少年,怎麼上了年紀就成了這副不討人喜的模樣了。」安地爾惋惜的說著。

 

        「……怎麼一個上了年紀的妖怪,還那麼不知羞恥呢?再者,我不討喜你也能馬上滾蛋,大可不必和我共處同一屋簷。」褚冥漾淡然的回。

 

        安地爾知道少年是真的不悅了,也不敢再造次下去了:「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可別當真啊!」

 

        「哼!」褚冥漾冷哼了聲。

 

        「欸!今天可是情人節不宜動怒啊!」安地爾汗顏的陪笑著。

 

        情人節?褚冥漾經他這一提醒,才想到好像確實有那麼回事,他還能惦記著,倒也是有心了。

 

        看著少年得臉色似乎緩和下來,安地爾這才暗自呼了口氣,「你看我還特地為你了你最喜歡的甜點回來了。」

 

        「吹什麼風,竟然討好起我來了?」褚冥漾挑起眉有趣的說著。

 

        「哪敢呢?我可是真的想親口和你說生情人節快樂。」安地爾不滿自己被誤會,馬上反駁道。

 

        「呵!你倒有心了,情人節快樂。」褚冥漾也不再為難他,淺笑了出來。

 

        看著桌上那精緻的蛋糕,褚冥漾的心這才又慢慢暖了起來,將稍早前那些黯然神傷的事逐漸諸之於腦後。事隔已久,自己又何必擱在心上呢?現下擁有的不是再真實不過了,既然已經失去的又何須念念不忘?時間終會沖淡一切,再多的眷戀與不捨,如今回想起來也只剩淡淡懷念了。

 

灕月:

實在很抱歉啊!之前在噗浪上有說過要寫賀文,但拖到現在才終於丟出,希望還不至於太晚,然後老話一句祝全天下人有情人終眷屬。感謝這些年不離不棄的各位親們,距離我第一次發文上網已經是三年多前了事了呢!(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