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抽產物

 

*人物OOC

 

*古代架空

 

*微虐

 

        煙波江上輕舟畫舫,樓臺水榭雕闌玉柱,三月煙花下揚州,好一幅潑墨上河圖。

 

        河堤邊楊柳畔,明眸少年眺望遠方,一邊嬌俏少女見是如此便笑嘻嘻問道:「黃家小哥哥等誰呢?是否又等那不會回來的葉家哥哥?」

 

        「瞅他那神情定是在等葉家哥哥,黃少天你別等啦!我娘說葉家哥哥早已死在異鄉不會回來啦!」另邊小六子也是眼神輕蔑的譏笑。

 

        少年聽了心底又是一陣難受,生氣的蹙起眉大聲反駁:「胡說!葉修答應我會回來的,他才不會忘記咱的約定呢!」

 

        小六子見少年不服氣,也不禁提高音調嘲笑:「誰胡說!葉修早已死了,否則怎麼會去個三年半載也沒捎過一封信?哦!也許他沒死也不一定,但是肯定把你給忘,娶個美嬌娘逍遙去啦!」

 

        「你胡說!」黃少天一時氣不過,憤恨的朝對方身上就是一陣拳頭。

 

        「嗷!好痛!好痛啊!救命這裡有人要打死人啦!」小六子被他打得落花流水在地上疼地打滾、頻頻哀嚎求饒,黃少天這才罷手冷眼瞟過他一眼轉身離開。

 

        黃少天緩緩來到河畔,望著浩蕩江水內心又是從中悲來,昔日他們在此刻離別,今日卻是生死兩茫茫,惟有獨留下江上一人孤影,或許對方早已忘懷自己,但自己卻堅信承諾。

 

        三年……他日夜守盼著他回來,不論是天晴亦或雨天,他總是打著把傘望眼欲穿的等待,但江水送不來他的良人,只捎來漫天相思與惆悵。

 

        「小哥你等誰?」輕舟上總有人家那麼問著。

 

        「我等故人歸來。」而黃少天卻是千篇一律的笑著答。

 

        我等故人歸來……然也許故人早已忘懷返鄉故里。三月柳絮紛飛,昔日故人歸不歸?我欲等君來,怎知良人已忘卻?

 

        那日煙雨朦朧,他倆相視亦無言,葉修終是笑著打破沉默,將傘遞給自己慵懶笑著:「回去吧!我會回來的。」眼底皆是充斥認真,接著他頭也不回轉身離去,然自己卻信他!葉修承諾的事他都信,哪怕歸來日子遙無期!

 

        一眼萬年杳無信,青絲愁君化成雪。他靜靜在這無聲歲月中等待,年年歲歲朝朝日日守候,待到江南岸上已不見昔日少年郎,只餘花甲老人江邊打傘。

 

        昔日船隻下揚州,依是三月煙花暮雨,過眼雲煙卻非昔,岸邊老人巍巍伸出手顫道:「……你終於歸來。」

 

        一聲輕嘆卻成綿綿相思,來者輕聲道:「是的,我已回來。」一雙翦影成玉璧,疑似故人歸來期。

 

灕月:

最近實在提不起勁,身上煩心的事物太多,待到這幾個禮拜處理完後應該會好一點。最後感謝願意觀看到這的小夥伴,過幾天就是少天生日了,我實在忙到快抽不出空寫賀文(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