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半捏造AU

 

*東堂盡八X卷島裕介

 

 

(三)

 

 

 

        無法接受卷島一聲不響的從自己生命中離去的東堂,此刻正失魂落魄的走在夜晚的街上,寒冷刺骨的風從耳邊呼嘯而過,他也彷彿渾然不知的茫然走著,體溫再冰冷也抵不過心上的寒,有什麼滾燙的液體正抑不可遏的自眼眶中落下,迷離了眼前的視線,這時候東堂才明白原來男兒不是有淚不輕彈,而只是不到傷心處罷了。

 

 

 

        想起自己這三年來共同相處的點點滴滴,一切美好的回憶都不停刺痛著東堂盡八的心,難道這些畫面都只能成為追憶了嗎?

 

 

 

        不!去找他、到英國找他吧!有道聲響在東堂的內心瘋狂吶喊,迫切鼓譟著自己紛亂的思緒,這種大膽的念頭在他的腦海中一閃而過,讓他心頭掀起驚濤駭浪,彷彿有著什麼狂烈的感情就快破繭而出,自己從來就沒有那麼瘋狂過,今天他的失控全因為一個和自己同性的男人,被自己視為勁敵和知己的人。

 

 

 

        或許自己早該清楚卷島對自己的意義了,左右搖擺的心情最後卻只讓小卷離自己遠去,到了這時才終於明白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在乎卷島,所以才會這麼害怕、害怕再也見不到這個讓自己心情複雜的人。

 

 

 

        經過這些亂七八糟的念頭在腦海中飛快閃過,東堂盡八反倒是逐漸冷靜下來,心裡也稍微有個底了,此時他的思緒清醒的嚇人,一雙眼睛裡閃爍著不明的光采,微勾起嘴角,他又恢復成往日那個不可一世、驕傲自信的山神東堂盡八。

 

 

 

        我就不信小卷能對遠追著他到英國的自己無動於衷!開什麼玩笑,我東堂盡八怎麼可能會放棄自己喜歡的人!去了異國又如何?大不了自己就去把人拐回來!

 

 

 

※※※

 

 

 

        東堂盡八是個怎麼樣的人?如果這句話拿到朋友面前肯定都會說:「啊!就是一個很自戀的傢伙,但是其實人還不賴、重義氣,某些時候心思蠻細膩的。」若是問起後輩,得到的答案肯定是:「哦就是個很愛美的前輩,但其實對後輩非常的照顧,是位有耐心的溫柔好前輩。」而拿到東堂畢生那位可敬的對手卷島裕介面前時,卷島一定會滿臉無奈的說:「那傢伙就是個聒噪的男人,還囉嗦的不得了!總是我行我素又自大,自戀的無藥可醫,喜歡帶個醜到不行的髮箍。不過……嗯如果真的要說也不是沒有優點,自少在我眼底看來他的確是我認可的強悍對手沒錯,雖然有時胡鬧了點,但是他將承諾的看的比什麼都還重,對於某些事情意外的認真,是個非常守信的人。」

 

 

 

        然而當這些評價,若是拿到了東堂庵的女主人面前,她大概會搖著頭嚴肅的說:「那孩子太過重感情,以致於很多時候都會意氣用事,這並不是好事,雖然總是表現的大而化之,但其實心底卻比任何人都還敏感心細,也很容易心軟因此優柔寡斷,這是他的優點卻也是缺點,但值得讚許的是這孩子並不會因挫折而一蹶不振,等他重新整理好心情後就會很快振作,也非常有自己的主見,一定認定的事就會憑著滿腔熱血往前衝絕不回頭。」

 

 

 

        所以當東堂盡八突然提出要到英國留學時,東堂庵的女主人並不顯得吃驚或驚慌,只是微皺起眉看著眼前這個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這是你已經想好的選擇嗎?如果只是一時興起那我還是勸你打消這個念頭,因為除了機票錢和學費外我是不可能供你日常的生活費,你必須自己去打工賺錢。」這並不是威脅,而是平靜的陳述一件事,她不希望兒子因為一頭熱而到英國,最後又吃不了苦或遇上挫折跑回來,他們東堂家可不允許有這麼軟弱的孩子!

 

 

 

        而東堂盡八此刻的心情也不比表面上來的冷靜,他長這麼大還真沒如此正襟危坐的和母親說過話,所以這時候的他能說得上是小心翼翼,深怕母親大手一揮自己這個想法就此胎死腹中,但好在他偷偷覷著母親的臉色時,並沒有發現她有任何不悅,於是暗地裡鬆了口氣後才堅定的回答:「是的,我並不會為自己做的任何決定後悔,只希望母親能答應我的請求,請您讓我到英國留學。」

 

 

 

        聽著兒子給予自己的答案,東堂庵的女主人靜默了片刻,才緩緩的將視線投向窗外開口道:「那就好好堅持自己的信念走下去,就算以後的決定再苦,你也必須用爬的也要走下去,這樣你聽明白了嗎?」兒子想要做的事她不會去阻攔,但相反的她也不會伸出援手,或許這種說法有點殘忍,但是只有跌倒能自己爬起來的人才有資格成功,這也是她身為母親能給予孩子的隱晦的愛。

 

 

 

        似乎還有些不敢置信母親會如此容易的妥協的東堂呆了一會,然後才倏然起身鄭重的向母親鞠躬並且承諾道:「是的母親,我絕對不會後悔今天所做的決定!」

 

 

 

        太好了我又近小卷一步了!不管是任何方面我一定都會努力的,所以小卷等我、等我來。既然你因為我而逃離日本,那麼就換我到英國找你,這次我是絕對不會放手的!

 

 

 

灕月:

 

後天又要繼續開始實習,進入忙碌狀態了,呵呵呵……實在有點不願意面對。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