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糖,作者腦洞大開

 

         風,在耳畔呼嘯而過,自己正猶如不停的往下墜,而等待自己的卻是無盡深淵。

 

天跡覺得自己彷彿正做著一場夢,往事如雲煙般在腦海中浮現,歡笑淚水、痛苦喜悅交織成一張巨大的網,困得自己動彈不得,只能被迫隨之沉淪。

 

         就在天跡感到心在被狠狠撕裂,血液正一點一滴凝固時,一道帶有些嚴肅,語中卻不失關切的熟悉叫喚,彷彿劈開一切渾沌的驀然響起,令自己如夢初醒般徹底醒來。

 

         「逍遙。」

 

         猛然睜開雙眼,心中所期盼的人果然站在眼前,此刻君奉天正眉頭深鎖的盯著自己。

 

         雖然胸口的鈍痛尚未減緩,但天跡依然如往常般,口無遮攔的胡說八道一通:「耶!這不是我的好師弟嗎?你果然還是放不下心,前來尋我!但平時就不見你眉頭放鬆,現在又變本加厲,再這樣下去,你眉心就要成兩座山了。」

 

         「你……」盡管早已習慣天跡的瘋言瘋語,但還是忍不住讓君奉天眉頭又是一蹙:「既然你已經沒事,就從我的身上起來。」

 

         得了!不趁這時得寸進尺,還待何時!天跡好不容易能正大光明賴在君奉天身上,當然不可能這麼輕易放過,於是暗中用指尖狠狠掐了自己的手臂一下,疼得整張臉都痛苦的扭曲起來,才可憐兮兮的說道:「奉天,我受傷了,難道你要一個渾身無力的傷患,自己爬回去仙腳嗎?」

 

         但君奉天還能不清楚這個師兄嗎?別以為自己沒發現他假裝掩面時,嘴角偷露出的狡黠笑意!

 

         然饒是如此,君奉天還是無法丟不下不管,只得無言的背起這個厚顏無恥,外加吃定自己的師兄。

 

         「奉天,你果然還是愛師兄的!我就知道你不會把師兄丟著不管。」天跡嘴巴依然繼續說個不停,還得了便宜賣乖似的,在君奉天頸窩親暱的蹭了蹭,氣得君奉天差點想直接把人摔在地上。

 

         「你究竟看到何事?」君奉天倏然話鋒一轉,追問起天跡夢中所見。

 

         心隱約又是一抽,但天跡面上仍無所謂的打算輕描淡寫的帶過:「沒,沒見到何事。我只是現在受傷,又被困在這裡許久,太累睡著罷了。」

 

         「你說過吾不會說謊,你可又會?」君奉天語氣頓時有些嚴厲的質問,逼得天跡有些招架不住,連笑容也變得有些僵硬和牽強。

 

         「哈!奉天,你難道不知道俗話說,人生有時難得糊塗會過得比較順心嗎?何必事事追根究柢。」天跡佯裝無奈的嘆道。

 

         君奉天卻忽然停下腳步,沉默了一會問道:「你夢見過去的事。是見到玄尊?還是……玉蕭?」

 

         兩人瞬間相對無語,徒留沉默,半晌後,天跡才緩緩開口:「都不是。我見到的是過去的你和我。哈!那時的你總是不服輸,無論何事都非要和我爭,意氣風發的樣子真是……」未盡之語,更多的是對於過去的感傷與緬懷。

 

         「都過去了……」君奉天淡淡的回道,彷彿在過去與現今間豎立起一道鴻溝,誰也再回不了過去那段青蔥年華。

 

         天跡難得並未再答話,只是更加抱緊身前這人,只希望這段路再更長些,永遠沒有走到盡頭的那日,讓他們在依偎久一點。

 

         「奉天……我們都要好好的一起活下去。」

 

         「嗯。」

 

         「不論往後面對的是何等艱難處境,我們奉天逍遙同心,其利斷金!」

 

         「嗯。」

 

         「你要是敢先丟下師兄我一人,就算是碧落黃泉,我也不會放過你!」

 

         「好。」

 

         何懼魔浪滔滔,雲海一笑。神諭正法仗義,奉天逍遙。只願攜手江湖,笑傲今朝。

 

灕月:

本來想寫個輕鬆的,但是我的音樂播到了奉天逍遙主題曲,大概是有點感觸之下就寫出這種東西了(囧)哈哈希望下次我寫奉天逍遙能是肉或傻白甜。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